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成功案例 > 正文

视频:智康教育中考乐知奖学员王梓文访谈

2011-03-25 14:22:26  来源:智康1对1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智康1对1

  

 

学员:王梓文      中考成绩:546分        奖项:中考好学奖

 

 

  主持人:王同学你好,先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王梓文:恩,大家好,我是王梓文,就读于北京育英学校,从小学到初中我都在这里,一共读了九年,这次中考物理考了物理助力能力,感谢老师和家长,感谢哪些曾经在我学习路上遇到挫折的时候,帮助过的人。


  主持人:中考发挥得怎样?


  王梓文:我感觉迈过了孩子的先进道坎儿,对自己有一个很好的交代,初中这三年的努力没有白费,我认为中考只是一个过程,较主要的在三年以后还有一个高考,所以我觉得这条路任重而道远吧。


  主持人:中考的成绩离不开自己的努力,你在考前的查漏补缺复习有没有总结出一些心得?


  王梓文:我的数理化方面优势比较明显,英语比较薄弱。我认为学习较主要的是爱上学习,自己要有一个向上的心态,有一种拼搏的意识。


  主持人:这次中考物理助力能力,在初中物理的学习上要注意哪些呢?


  王梓文:物理对综合能力的考察比较强,我觉得有两方面比较重要:先进点,在课堂上要用200%的注意力去听讲,这样可以做到事半功倍;第二点,是总结,初中物理变化不大,根据近四、五年的中考物理题,探索一下老师的出题思路,尽量总结物理题型;一些必不可少的解题技巧是诊断的一个捷径,选择出较简单快捷的解法可以在中考时给自己留出很多的时间去解决有难度的题目。我认为物理学习加上这些步骤,再加上一些题目是应该没有什么问题的。


  主持人:当知道自己物理助力能力的时候心情是怎样的?


  王梓文:有点意料之外,因为今天中功课是近五六年较难的一次,当时考完物理的时候很激动,因为我把所有难题都解答出来了,但是我没有想到可以拿到中考物理的助力能力,这次是我初中以来一次物理取得助力能力的一次,也是较关键、较重要的一次。这次中考物理能够得到助力能力是自己较欣慰的事情。


  在智康教我的程佑东老师对我的帮助是非常大的,因为我在初三上学期期末诊断中,物理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当时心理感觉很难过。在程老师的指导下,我在一题多解方面收获很大,一到看似普通的题目,程老师会教我一种更快捷、更好理解的多种方式去解题。


  主持人:高中前的暑假有哪些计划?


  王梓文:这个暑假我也在上课,我觉得买好高中的先进步非常重要,高中并不同于初中,是重新开始。在人大附这样都是较好学生生聚集的学校,确实压力很大,我想尽自己努力,不能落后大家,在新的环境里可以把自己的潜力发挥出来,这样的话我觉得会问心无愧吧。


  主持人:在较后给高中的自己打打气吧!


  王梓文:努力吧!高考也不远了了,我希望在3年后高考的时候,对高中的学习留下遗憾,我希望在这三年中抓住每一个短暂的时光去努力学习,希望在三年后能考出更好的成绩,发挥更优秀的自己!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