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成功案例 > 正文

张若伦:三一口语四级为我的小学做好铺垫(图)

2011-03-29 17:35:03  来源:智康1对1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智康教育

 

翟磊老师和张若伦同学

 

 

  张若伦同学现在四年级,在去年来到智康教育准备三一口语四级诊断,当时距诊断只有5、6次课的时间了,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问题,张同学和翟老师克服了很多困难,在原本的英语学习基础上提高了一个层次,顺利通过了四级的诊断。


  三一口语话题的准备


  张若伦:我一直都很喜欢英语,在听说方面有优势,读写方面有些弱。为了准备话题作文,就要扩展词汇量,尽量多读多背一些文章。


  翟磊老师:一些同学先进次接受到大班的教学方式都会有一些发慌,所以当时张同学从大班转到了1对1来系统学习。张同学很聪明接受能力很快,只要学员和家长都配合老师的讲课,考级通过没有什么问题。我根据孩子量身制作三一口语培养方案:在和考官交流会上发现,诊断的孩子们所说的都比较千篇一律,那么作为一名1对1的老师,要为孩子制作出一篇有孩子特色的话题文章,属于自己专有的东西。所以这次诊断准备的自选文章是《我的宠物》cherry,在文章细节上感动考官。


  趣味话题内容


  张若伦:我养了一只宠物鸡,它的名字叫做cherry,有一天发现小鸡脏了,就给它洗澡,但是没有擦干。于是小鸡开始发抖,自己以为小鸡是生病了,联想到我生病时需要喝感冒冲剂,所以就找来药给cherry吃。由于感冒冲剂和小米的外形非常相似,cherry误食了人用的药就死去了。


  这篇话题作文就是描写了孩子的一个亲生经历,故事有趣味性和孩子自己的特色,在这些方面来感化考官。


  课堂精彩互动


  翟磊老师:三一口语较忌讳的是哑巴教科,英语包括词和句子,语法是必做的功课。在每次2个小时的授课中,在90%的时间都是用英语和孩子互动。在开始孩子对英文掌握还不熟练的情况下,可以适当的进行一些模仿,要尽量多鼓励孩子说出自己的英语句子。


  三年级考三一口语涉及到了一些语法知识,是在学校没有接触过的,有一定的难度在里面。低年级小孩子的注意力容易分散,虽然授课形式是趣味的但是课程纪律丝毫不放松。整个准备过程还是经历了一段"痛苦期"的。


  课堂上深刻的事


  张若伦:每次遇到我不会的那些单词,翟老师都帮我画下来做好标注,重点记忆,不厌其烦的提醒我时态的问题,我总是记不住-ed的变化,还总是吃音。翟老师时刻提醒我,不能因为过去时态的问题被考官扣分。


  翟磊老师:如果按照在校学习英语所掌握的一些知识来参加三一口语诊断结果必然是不理想的,如果从大人的角度给孩子写一篇文章让孩子去背,会比较生硬理解度就更不用说了。张同学在跟我上课的时候,眼睛会一直与我交流和沟通,所以选择一个比较天真的童趣话题是再适合不过的了。


  诊断现场的模拟


  翟磊老师:在考前我们模拟了很多次,主要是诊断现场技巧的传授。先进点要足够的尊重考官,第二点在遇到问题的时候怎样"化险为夷",把考官问的比较难的问题转化成自己可以应对自如的难度。


  张若伦:在考场现场一开始我很紧张,在说完自选话题后又问了我一些问题,进到考场里我就不紧张了。我自己的心得就是把自选话题准备好,要贴近生活,诊断现场不要特别紧张,在考上上充分的发挥。


  继续英语考级之路


  张若伦:四级通过之后我会继续考。寒假会学五级考五级,暑假学六级考六级。小学我的目标校是五中。


  翟磊老师:对三一口语五级诊断我也有一些建议给张若伦。先进点,需要系统的学习语法,尤其是六级是小学一个比较关键的英语诊断。其中用到的一些语法已经超出在校的学习范围;在词汇方面,掌握大纲上范围内的词汇是非常有用的;学习英语的主动性,这有这样才能让孩子走进英语学习大门之内,去吸收掌握这些英语知识。树立英语学习自信心是非常重要的,通过参加一些诊断可以慢慢建立起来,实现学习英语的价值,在校英语学习中全力准备每一次诊断,让好的成绩来肯定自己。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