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高考备考 > 正文

陕西今年高考计划招生24万人 超63.5%

2011-05-26 10:17:11  来源:大秦网

学而思1对1 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5月25日下午,我省召开今年普通高校招生诊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记者了解到,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同比增加5376人,共有383932名考生报考高考,高考将超过63.5%。副省长朱静芝在会议讲话中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做好诊断各项准备工作,采取各种有效措施,预防和严厉打击诊断泄密和各项舞弊事件发生,确保诊断公平、公正。

 

  我省2010年高考378556名考生报考较终实际录取227817人高考达到60%

 

  我省今年高考383932名考生报考考生比去年增加5376人将超过63.5%

 

 

  我省今年高考计划招生24.4万人

 

 

  省教育厅副厅长、省招生办主任李谦在讲话中说,我省2010年高考有378556名考生报考,全省较终实际录取227817人,高考达到60%。今年383932名考生报考高考,比去年增加了5376人,目前已落实计划达24.4万人,超过63.5%,创历史新高,但相比其他兄弟省份和全国平均水平,我省高考竞争依然较为激烈。

 

 

  艺术类专业诊断较早统考联考

 

 

  今年高考我省在继续实行“知分、知线、知位”填志愿、录取实行平行志愿、部分高职学校试点单独招生,将孩子综合素质评价和学业水平诊断成绩计入高考档案,供高校录取参考改革的同时,今年高考较大的变化是艺术类专业诊断较早全面推行统考、联考,同时扩大了高职学校单独招生的学校数量。

 

 

  人防技防并举严防高考高科技舞弊

 

 

  副省长朱静芝在讲话中要求,高考社会关注度高,各级政府和教育等相关部门要采取“人防和技防”结合的有效手段,打击高考中的舞弊行为。要严格履行相关保密制度,助力高诊断卷、试题在印刷、运送、保管、使用、回收各环节的无缝连接,少有安全保密。相关部门要制订诊断应急突发事件处置预案。

 

  她要求,所有学校要加强考生诚信诊断教育,做好招考人员培训和责任教育,认真履行相关回避制度。所有考点、考场、保密室必须实行网上巡视视频系统全覆盖,做到监控不中断、不留死角,所有考点必须安装、使用无线电信号屏蔽设备。

 

  今年高考前和诊断进行时,我省教育、公安、无线电管理部门将对考点周边的可疑无线电信号进行技术监测,并对涉及诊断舞弊的信号进行压制,同时指定专人负责对互联网、QQ群、博客、论坛、贴吧上的有害信息进行监控,严厉打击通过网络等高科技手段舞弊行为的发生,确保诊断公平、公正。她表示,要对发生舞弊事件的单位和地区实行责任追究。

 

 

  我省拟出台措施约束录取后不报到考生

 

 

  针对我省高考报名人数在全国高考报名人数普遍呈下降趋势的情况下,在近年达到高点后连续两年下降,今年却由降转升问题,省招生办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导致这一现象的直接原因是去年复读生增加,去年全省录取后未报到的考生达到两万多人,其中二本以上4000多人,这些考生不少人选择今年复读再考(复读生比例达到今年考生数的百分之十以上),实行平行志愿后,考生一旦录取后不报到,不仅浪费了招生指标,也挤压了今年新参加高考孩子的利益,也给下一年度招生工作带来较大压力。为此我省正在研究制定相关措施,应对高考考生录取后不报到问题。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