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高考备考 > 正文

高考排行榜常见问题回答

2011-06-07 15:36:53  来源:凤凰教育网

学而思1对1 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1.为什么对高考分数进行标准化处理?

 

 

  各考区高诊断卷难度不一,分数有高有低,甚至个别省份使用标准分(总分为900),这些情况都会导致数据的不可比,为较大限度避免这些因素的影响,必须运用统计学方法对不同省份的分数先进行标准化处理,使之具有可比性。

 

 

  2.高考总分如何得到?

 

 

  高考总分=(文科得分×文科招生人数比例)+(理科得分×理科招生人数比例)

 

  文理科高考排行榜处理方式为:对一所大学在各个省、市、自治区平均分分别进行标准化后,根据各校在各区域招生人数加权平均,分别得出文、理科高考位置。

 

  比如,清华大学文科2006年在15个地区招生,其较终得分=[∑(每个省份标准分×该省份文科招生人数÷清华文科在全国招生人数)]÷15。

 

 

  3.为什么有些传统文科大学能在理科招生中位置优秀(为什么有些理科大学在文科招生中位置靠前)?

 

 

  这是我们经常被问到或质疑的问题。传统意义上的“文科大学”、“理科大学”与大学的文科招生、理科招生严格说来不是一回事。“文科大学”也可以进行理科招生、“理科大学”也可以进行文科招生。以清华大学为例,清华大学作为一个以“理科”见长的大学在近年的文科招生中几乎稳居前三名。

 

 

  4.排行榜中是否包含艺术类和体育类招生分数,是否考虑了加分因素?

 

 

  排行榜采用的是普通招生的高考原始分数,不包含艺术、体育招生,也没有考虑加分情况。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