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成功案例 > 正文

张悦同学:提高心态 培养学习毅力

2011-08-29 14:13:52  来源:本站原创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基本档案】
学  员:张悦,新高二
学习科目:英语
学  校:含光中学
学员简介:文静女孩,特懂事、心地善良,知道感恩父母。暑假期间在学而思智康1对1辅导英语。
学员情况和成果:

 

     刚来智康学科测评时,张悦的英语基础较弱,中考英语也问题较多,相当于英语零基础。家长当时和咨询师刘禅老师制定的课程规划是:暑假期间查漏补缺,从中考英语开始,系统学习中考至高一英语,期间,若孩子掌握较快,可以安排新高二预科。母亲给孩子报名时千叮咛万嘱咐,上课时千万别让孩子知道课时费,否则孩子会考虑到父母做生意不容易,就会不来上课。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张悦和科技路校区的马海丽老师开始上课了,滕丹老师是张悦的班主任。

    刚开始上课时,孩子上课积极性特高,认为自己之前英语知识“欠账”较多,希望暑假能够补回来,开学时可以和学校老师同步。功课功课每次都能够按时完成,虽然正确率不太高。家长也反映孩子较近功课总是很开心,每次课都是收获很多,刚开始是学的中考部分,知识点相对比较简单。

    第二阶段是从中考过渡到高一知识,难度加大,知识点较多。张悦之前的课堂上的轻松感全无,留下的是焦虑和急躁。这个阶段,功课开始频繁未写或是未完成,上课也没有之前认真细致。功课回访中,家长反映孩子较近说“自己都快崩溃了”,压力较大,发现自己好多东西都不会,功课有时不能独立完成,有难度。

    我在电话中告诉家长目前孩子的状态是很正常的。因为孩子这一部分知识点刚好是孩子较薄弱的。孩子还应该像之前那样充满信心,不畏艰难好好跟着马老师学,过段时间这部分知识学习完了孩子肯定不会受打击了。因为孩子在学习中若感到认真学了,却越学越不会做题,说明孩子其实已经更细化地掌握了该知识点。之后再去做题、再听课,肯定会有所收获。电话中并主动要求和孩子抽空谈谈,鼓励下张悦。家长表示很感谢希望我还有马海丽老师和张悦好好聊聊。

    第二天快下课时,家长带了三份午饭和一份水果,说“这是自己的一点心意,希望老师和张悦好好谈谈”。下午沟通中,孩子觉得自己学习严重缺乏毅力,每次都不能按照计划学习,较多坚持一周就放弃了。初中时学校风气较乱,爱学习的孩子也受影响,高中时想转学,还不清楚家长是否已经办好手续,快开学了自己也很着急,所以才出现了之前的学习状态。我告诉孩子家长已经办好转学手续后,孩子脸上露出轻松表情。

    接下来就是告诉孩子如何培养学习毅力的方法以及我自己的学习经历、还有我们班上和她类似的孩子高考成功经历,希望孩子有所借鉴,对高中学习充满自信。晚上我将下午和张悦的谈话内容及结果告诉反馈给家长,电话中针对张悦的学习状况,我和家长沟通了新高二的课时计划,涉及到下学期末,家长表示认同。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