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成功案例 > 正文

智康王同学:适当的留一些空间给孩子

2012-12-03 10:33:21  来源:本站原创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王同学暑期刚开始报班时,我都注意到这个孩子,因为他和其他孩子不太一样,高高个子,每次过来上课腰间都会斜跨一个小包,而他的穿着会给人一种印象是参加野外拓展活动!刚开始,我也没怎么注意孩子包里装什么东西!后来时间长了和孩子熟了,我才好奇的问孩子你每次上课来背个书包就行了,干什么腰间在夸个小包,孩子才笑得给我说了,打开包里我更惊奇了,里面是小刀,小斧子,以及其他一些野外用的东西,孩子给我说这是用于野外逃生用的!当时我就情不自禁的笑了,孩子开始就给我说起关于野外活动的一些事情来……这就是王同学,一个很喜欢各种竞技游戏,野外拓展,喜欢各种球类运动,军事杂志,自己还组织一帮小学同学一起骑自行车运动的孩子!孩子这方面动手能力很强!一个让我感到很有思想和特别的孩子!在孩子身上我也能学到一些东西…

  小学时候由于爸爸妈妈都在外地工作,孩子一直是爷爷奶奶或者是姥姥管着。孩子性格活波开朗,所以孩子学习习惯不是很好,有点懒。但是孩子很聪明!正因为孩子这样,妈妈自孩子上了初中后就管的比较严,妈妈认为孩子比较懒,也没有很强的自信心,想在一对一辅导这边让老师们针对性的给孩子辅导!

  孩子妈妈给我的影响是把孩子管的很严,起初孩子在这边上课妈妈每次都过来听课,孩子妈妈和其他孩子妈妈听课不同的是比如中间代课老师们提问的问题孩子没回答上来,或者回答错了,“妈妈就会插上几句说孩子你怎么这么慌…”后来代课老师和我都发现了这个问题,每次妈妈在旁边听得时候孩子上课特别紧张,很放不开,基于这个原因,我和咨询老师给孩子妈妈做思想工作,每次孩子上课妈妈不在旁边听课,后来上课期间孩子就放得开了,老师们上课也明显的感觉到很轻松。在接下来的月考当中孩子数学成绩也提了上去,但是家长针对诊断本身认为孩子很粗心不认真,提了好多意见!我们也耐心的听了孩子妈妈的意见,尽量的让孩子去避免犯这样的错误!后来也跟孩子沟通了,其实有些事情孩子一直在努力的改变着,孩子妈妈的付出和努力也是有的,但是她没有站在孩子的角度去考虑一些事情,孩子正处在青春期,和同龄孩子一样他也有叛逆的时候,但是妈妈还把孩子当小孩子一样时刻监督着,没有给孩子一点空间!从孩子聊天中以及和家长的回访中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和家长也说明一些情况,后来家长在学习上也给了孩子一些空间,比如孩子在写功课的时候妈妈会尽量不去打扰孩子,一会送这个送那个什么的..包括在孩子学习外生活中也给孩子一些属于他们空间,让孩子和同伴打篮球等参加一些体育运动!后来孩子数学成绩一直在提高,也很稳定!后来孩子把英语课加上了,英语10月份月考考了84分,这次期中诊断考了108分他的成长我们能看的到,孩子现在感觉学习并不是自己想的那么难,是对自己也有很大的自信心,妈妈也不想以前那样对自己不放心了,老看着自己,让自己压力很大,也很反感….

  适当的给孩子们留一些属于他们的空间,让他们感觉属于他们这个年龄阶段所具有的活力!不要去压制孩子,既然孩子喜欢这些活动我们要支持他,除了学习外,他还要接触更多的东西,教育本身是育人,除了智商还要提高孩子的情商方面的同步发展,因为他毕竟将来要适应这个社会…

  很喜欢这个孩子的个性,加油!孩子!我们都很喜欢你!


爱智康精选春季课程
年级
寒春课程
在线咨询
在线报名
五年级
六年级
初一
初三
高一
小组课
  智康帮你订制个性化辅导方案 拨打免费电话:4000-121-121咨询课程          点击查看更多课程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