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艺考生各类艺术院校招生录取特点

2013-01-25 11:27:34  来源:网络资源

学而思1对1 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 九大美院】

  艺术史论、美术学专业侧重文化成绩,按文化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其他专业在录取时侧重于专业成绩,对专业成绩要求比较高,文化录取分相对比较低。此类院校除史论类专业外,一般都采用专业校考成绩录取。这类院校适合于专业成绩特别强的孩子报考。

  【 艺术类重点大学】

  采用校考成绩,在录取时侧重专业成绩,一般按专业成绩录取;或者即使不完全按照专业成绩录取,按综合成绩录取,专业成绩在综合成绩中的比重也远大于文化成绩。这类院校比较适合于专业比较强,但文化成绩稍弱的考生报考。

  l 教育部独立设t 的艺术院校和参照独立设i 院校录取的院校]

  此类院校的文化成绩由院校自己制定,不参照省艺术类较低线,专业采用校考专业成绩。录取时· 般按照综合成绩录取。这类院校的文化分数线一般比较低,适合于文化分数偏弱,专业比较强的考生报考。

  【 全国重点大学】

  此类院校分为两类,类是艺术类院校,如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等,此类院校录取时侧重于专业成绩,文化成绩要求相对较低,适合于专业很强但文化成绩稍弱的考生:另一类院校是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这类院校的文化分要求一般比较高,适合于专业成绩较好,文化成绩突出的考生报考。

  【 省市重点大学】

  此类院校般采用校考专业成绩,录取时对文化成绩要求较高,适合于文化成绩较高的考生报考。

  【 本科一批院校】

  此类院校分为两类,一类是采用省美术联考成绩的院校,这类院校对省美术联考成绩要求较高,适合于美术联考成绩较高的考生:另一类是采用专业校考成绩的院校,这类院校对孩子的文化成绩要求较高,适合文化成绩较高的考生。

  [本科二批院校l

  此类院校分为两类,一类是采用省美术联考成绩的院校,这类院校适合于文化成绩较弱的考生;另一类是采用专业校考成绩的院校,这类院校适合于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比较均衡的考生报考。

  二如何根据自己特点选择院校和专业

  【 选择院校方面】

  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和文化成绩综合考量。专业特别强,文化成绩相对较弱的可以选择教育部独立设置艺术院校、艺术类重点大学、九大美院等;专业比较强文化也比较强的可以选择全国重点大学中的综合性院校和省市重点大学等院校。

  【 专业选择方面】

  考生要综合考量。院校中的重点专业、优势专业的录取分数都比较高,都要高于学校的录取平均分,所以考生要根据自身的文化和专业成绩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艺术院校中的史论类专业,美术学类专业都比较侧重于文化分;设计类专业,绘画类专业比较侧重于专业分。


爱智康精选春季课程
年级
寒春课程
在线咨询
在线报名
五年级
六年级
初一
初三
高一
小组课
  智康帮你订制个性化辅导方案 拨打免费电话:4000-121-121咨询课程          点击查看更多课程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