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高考备考 > 正文

2013全国各省高考作文题目汇总

2013-06-07 11:58:31  来源:本站原创

学而思1对1 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陕西

  今天(6月7日),2013年全国高考开考,36万陕西考生在今天上午完成了语文科目的诊断。从刚刚结束诊断的考生中了解到,今年陕西高考作文题仍然是材料作文。

  材料大意为:

  一位商人得到一块价值不菲的宝石,但却发现宝石上有一条裂缝,如果能从裂缝处切开,就能得到两块优秀的宝石。当地许多富有经验的老工匠都不敢去切割这样一块昂贵的宝石,这时,一位年轻工匠勇敢的站了出来,并且优秀的切割出了两块宝石。

  年轻工匠的师傅感叹的说,有些时候不仅需要足够的经验,更需要抛却许多顾虑的勇气。

  作文要求结合上述材料写作。

  滚动播报全国各地语文作文题

  辽宁:2013年辽宁高考作文题大意:一位年轻人事业无成非常郁闷,一天他在海滩上遇到一位老人。老人抓起一把沙子扔在沙滩上,问“你能找到吗?”,年轻人说不能。老人又抓起一颗珍珠扔在沙滩上,问“这回呢?”,年轻人说能。年轻人恍然大悟,一个人,只有做珍珠才能得到别人的认可。

  四川:过一个平衡的生活。

  广东:一个人白手起家成了富翁。他为人慷慨,热心于慈善事业。他了解到有三个贫困家庭的生活难以为继,决定向他们提供捐助。一家十分感激,高兴接受帮助;一家犹豫着接受,声明会偿还;一家谢谢其好意,但认为是施舍,拒绝了。自选角度,文体不限。

  安徽:围绕萧伯纳的一句话:一个人问为什么要做这个事,萧伯纳说:为什么不做,来写作文,诗歌除外,不限文体。

  江西:2013年江西省高考语文作文题:在中学时代孩子对小学数学、英文、周树人有三怕,请你对此阐述自己的看法。写一篇议论文。

  湖南:湖南高考作文题出炉:1.鸟儿飞过高山,问它累不累,回答说不累,然后继续飞。 2父亲在看报纸,儿子过去问父亲累不累,父亲说很幸福。题材不限,自由发挥。(大概题目)

  北京:2013北京高考作文题目《心灵的空气》

  山东:2013年山东高考作文题目"我的青春资本"。

  上海:生活中,大家往往努力做自己认为重要的事情,但世界上似乎还有更重要的事。这种现象普遍存在,人们对此的思考不尽相同。请选取一个角度,写一篇文章,谈谈你的思考。要求:(1)题目自拟;(2)全文不少于800字;(3)不要写成诗歌。


爱智康精选春季课程
年级
寒春课程
在线咨询
在线报名
五年级
六年级
初一
初三
高一
小组课
  智康帮你订制个性化辅导方案 拨打免费电话:4000-121-121咨询课程          点击查看更多课程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