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初中辅导 > 正文

2014西安中考体育训练的几点建议

2014-02-10 11:13:33  来源:网络收集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距中考体育诊断不到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了,初三生已开始为这宝贵的35分而努力锻炼。相关人士建议,体育诊断的35分固然可贵,但考生的安全和健康更不能忽视。初三生安排体育锻炼要合理,既不能缺乏强度,也不要过于疲劳,一旦受伤反而得不偿失。

  孩子的运动基础和身体素质不一样。有些考生平时经常运动,就没有必要专程训练,保持平常状态即可;而平时缺乏运动的考生就要加把劲,因为运动能力的提高并非一朝一夕之功。

  考生如果有心脏病、高血压等不宜运动的疾病,参加体育锻炼一定不要勉强。选择好运动场地很关键,立定跳远等项目一定不要在柏油地、砖地、水泥地上进行,很容易损伤关节、拉伤肌肉,如果导致不能按时甚至参加不了中考体育诊断,就得不偿失了。考生在每次运动前,准备活动要充分,哪怕是简单的伸伸胳膊、抻抻腿也不能偷懒,否则不仅不易发挥真正水平,还容易受伤。

  考生以锻炼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为主,不必过度助力,主要通过跑步来加强速度、耐力的训练。如果当天学校有体育课,回家后就不必再进行强度训练;适当地跳跳绳、慢跑几圈,将活动时间控制在30分钟到40分钟即可。由于城市环境和场地限制,跳绳是初三生锻炼的较好选择,可以综合锻炼呼吸、心肺功能和腿部力量。考生每天跳绳的数量可以逐渐增加,速度不必太快,重要的是保持连续性,每天连续跳300到500下较为适宜。

  考生如果某一体育诊断科目是弱项,不要盲目训练,先分析一下原因。假使是体能因素制约,那就要接受现实,制定合理的目标,以在原有基础上提高为目的。如果平时经常进行体育锻炼,仅仅是因为懈怠了一阵子而体能有所下降,就可以把目标定得高些,通过努力锻炼提高。


爱智康精选春季课程
年级
寒春课程
在线咨询
在线报名
五年级
六年级
初一
初三
高一
小组课
  智康帮你订制个性化辅导方案 拨打免费电话:4000-121-121咨询课程          点击查看更多课程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