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成功案例 > 正文

张同学的测评情况分析

2014-03-10 15:00:37  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作者:智康1对1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孩子基本情况
  

  张同学是个初二的孩子,年龄比同年级的孩子小一些,所以看起来像个小孩子。先进次上课时,因为课前了解到孩子很喜欢读玄幻小说,而且据说还曾经自己试着写过。加上我自己也曾经为了了解孩子的心理,看过《诛仙》《斗破苍穹》等书籍,所以先进次上课主要就是从玄幻小说说起的。虽然孩子很快进入了状态,但是一节课下来,我还是非常的忧心忡忡。因为:先进:孩子上课注意力很不集中,手一直不停地在动,一会转笔,一会抠桌子,虽然我不断地制止,但是只是转移了他手动的方式。第二:这孩子学习动机明显不足,对学习没有明显的兴趣,只是被动的接受,或者被老师家长逼着学一些;而且不知道自己学习为了什么,没有目标。第三:语文的基础知识和作文都非常薄弱,字词积累和背诵、病句标点都有问题,而且作文尤其差,连一篇完整的作文都写不完。
  
  但是第二次课,张同学却让我狠狠地刮目相看了一把。我布置的阅读题,他的完成情况非常的好,正确率很高,而且还多做了很多额外的。所以这确实说明这孩子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孩子,智力水平很高,现在也很愿意来学语文,这就非常非常难得。
  
  学商测评分析
  
  务实:优势明显。务实可以让你从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认认真真地去学习,从而获得学习的较大进步。你在学习上较为务实,能脚踏实地去学习。
  
  对于语文学习,张同学目前的学习还是比较务实的,每周基本能按时完成功课,完成背诵、阅读训练、作文练笔等任务。我也在不断的灌输一些可操作性的学习的方法和步骤,帮助孩子学习更加的扎实。
  
  注意力:略有优势。注意力集中,能够让你专心致志地进行学习,学习效率高,不容易出现马虎大意等错误。你比较容易集中注意力,有意识地进行加强,让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吧。
  
  期末诊断,张同学考了78分,虽然不是很高,但是孩子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可能是得到了激励,孩子上课时状态一直很好,能明显地感觉孩子认真的眼神,我心里也非常感动,希望能给孩子更大的帮助。
  
  诊断心态:略有优势。良好的心态有助于在诊断时正常或激发兴趣地发挥,助力你在考场上展现出自己的实力。请继续保持好的诊断心态,向自己理想的学校努力。
  
  诊断方面,因为孩子所在的学校在推行一种政策,所以诊断非常多,每周都会诊断,所以孩子对诊断早已经非常习惯,各种大考小考已经见惯不怪了,所以对诊断心态一直比较从容。
  
  内部动机:略有不足。内部动机偏低,难以享受学习的乐趣,会导致学习动力不足。你的内部动机偏低。
  
  内部动机孩子目前还是一个偏低的水平,我也不断的在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谈理想,谈未来等方面,后面其实也从侧面了解到:孩子是单亲家庭,母亲一个人带着他长大,而且母亲平常很忙,和孩子交流沟通的时候也非常少。但是又因为即将面临中考,所以母亲内心非常焦急,焦急又导致了过度的情绪宣泄,所以和孩子有时候说不到一起,家长也很困扰。所以针对这个情况,也跟家长建议了两点:一,多关爱孩子,多和孩子沟通,让他感受到家长更多的关注和爱。二:不要焦虑,控制自己的情绪,把急换成可操作的学习步骤,帮助孩子。目前还在和家长配合,孩子的学习动机。
  
  总结
  
  每一个孩子都是天使,每一个孩子都有一双翅膀,借助这双翅膀,展翅翱翔,成就自己更优秀的人生。但是孩子飞翔的翅膀,却是需要老师和家长帮他装上,帮他修剪羽毛,帮他完成人生的先进次飞翔……

  ——语文老师刘杰
  学商测评入口:http://www.ixueshang.com/sixt_xscp/xs/index!index.action


爱智康精选春季课程
年级
寒春课程
在线咨询
在线报名
五年级
六年级
初一
初三
高一
小组课
  智康帮你订制个性化辅导方案 拨打免费电话:4000-121-121咨询课程          点击查看更多课程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