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高考备考 > 正文

全国各地高考新政出炉加分项目大改 传统项目缩减

2014-05-28 11:47:08  来源:新民晚报

学而思1对1 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奥赛、体育加分大幅缩水 思想品德及见义勇为较高加20分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从今年起,全国正式执行高考加分项目调整方案,截至目前,31个省、市、自治区均已正式出台高考新政。

  此轮大规模调整主要集中在体育、奥赛等缩减项目及降低分值上,更有多地奥赛获奖者不再进入保送行列;与此形成反差的是,北京、浙江、四川等13个省份加分项目中提及思想品德及见义勇为,有的地区甚至奖励加20分。一边是大刀阔斧的瘦身、另一边却出现新的加分项目,这一轮大规模地调整会给高考带来怎样的影响?

  传统项目大幅缩减

  盘点全国各地今年高考加分政策,较大的不同在于:此次调整涉及的多项传统加分领域,如小学数学、科技、体育、艺术、少数民族等都大幅缩减了分值。例如,和去年相比,今年四川共删除了29个加分项目,另外还有17个项目缩减了加分分值。今年,北京市体育特长生加分项目也有所减少,而少数民族考生由增加10分调整为加5分。与去年相比,今年获得加分的北京考生达到11282人,减少了近3500人,降幅超过2成。

  作为政策调整较为严格的地区之一,河北从今年高考开始,就连全全国小学数学奥林匹克赛一等奖的孩子以及获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一等奖的孩子都不再具备高考加分资格。而在各界看来,今年较为大刀阔斧的改革就是取消奥赛获奖生的保送资格。

  2014年的高考体育加分,各地也呈现“节制”状态,以往名目繁多的加分项被大幅砍掉。以浙江为例,体育加分从原来的32个项目削减到8项,加分赛事由200多个减为30个,并取消了“三模三电”的加分。

  品德加分需要公平

  在北京市今年的加分政策中,思想品德及见义勇为一项格外惹眼。具体为:将“高中阶段获得区、县级见义勇为品质称号的考生”纳入到教育部确定的“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突出先进事迹、对社会有较大影响的应届学员”加分项目中,仍为增加20分投档。

  浙江在今年的高招工作实施意见中明确,“见义勇为和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受到省级及以上党委、政府表彰”的应届高中毕业考生,可增加10分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对于这条政策,有不少家长表示,执行过程中需要做到公平。


爱智康精选春季课程
年级
寒春课程
在线咨询
在线报名
五年级
六年级
初一
初三
高一
小组课
  智康帮你订制个性化辅导方案 拨打免费电话:4000-121-121咨询课程          点击查看更多课程

  标签: 全国高考 加分政策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