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西安小学升初中资讯 > 政策资讯 > 正文

教育部规范小学,2016年特长生招生降到5%以内

2015-01-12 16:54:34  来源:网络收集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为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要求,健全科学、明晰、便利的小学升入初中制度,规范入学行为,提高治理水平,促进教育公平,教育部根据《义务教育法》规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学升入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家长在对孩子辅导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的话可以加入西安小学家长交流群  182213096    点击直接加入>>> 进行沟通交流,也可以拨打4000-121-121进行电话咨询,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平台搜索“西安智康1对1”进行关注,我们会定期发生中小学教育动态,学习方法;或者拨打4000-121-121直接咨询课程。
  
  入学流程包括哪些
  
  招生范围如何划?
  
  要求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根据适龄孩子人数、学校分布、所在学区、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按照就近入学原则依街道、路段、门牌号、村组等,为每一所初中合理划定对口小学(单校划片)。对于城市老城区暂时难以实行单校划片的,可按照初中新生招生数和小学学员基本相当的原则为多所初中划定同一招生范围(多校划片)。优质初中要纳入多校划片范围。
  
  入学对象怎样定?
  
  单校划片学校采用对口直升方式招生,即一所初中对口片区内所有小学学员入学。多校划片学校,先征求入学志愿,对报名人数少于招生人数的初中,孩子直接入学;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的初中,以随机派位的方式确定孩子。未在户籍所在片区小学就读的孩子,如申请升入户籍所在片区初中,由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受理、审核,统筹安排就学。
  
  入学手续怎么办?
  
  县域内初中新生入学手续办理工作要在同一时段进行。孩子及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规定的有效证明,到拟升入的初中或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指定的地点办理入学手续。
  
  阳光招生如何体现
  
  《意见》强调小学工作要全面接受社会监督,实行阳光招生。要求小学开始前,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要通过多种形式主动向社会公开小学具体政策,每所初中划片范围、招生计划、程序时间、办学条件,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特长生招生信息和录取办法,以及工作咨询方式、监督举报平台、信访接待地址等。小学期间,要主动公布招生结果等相关信息,做好信访接待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学校也要主动公开招生结果等重要信息。
  
  配套措施都有什么
  
  逐步减少特长招生:到2016年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招收特长生的学校所招收的特长生比例应降到5%以内。没有特长生招生方式的地方不再增设该方式。
  
  做好随迁子女就学:坚持深化改革,分类推进,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依法制定随迁子女初中入学的政策措施,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做好组织实施。
  
  大力推进均衡发展:开展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办好每一所初中,为小学工作夯实良好基础。实行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大力推进学校联盟或集团化办学模式。将不低于50%的优质高中招生名额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并完善操作办法。
  
  试行学区化办学:将初中和小学结合成片进行统筹管理,提倡多校协同、资源整合、九年一贯。


爱智康精选春季课程
年级
寒春课程
在线咨询
在线报名
五年级
六年级
初一
初三
高一
小组课
  智康帮你订制个性化辅导方案 拨打免费电话:4000-121-121咨询课程          点击查看更多课程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