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学科资讯 > 正文

2015年西安智康春季课程高一物理

2015-02-02 09:29:42  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作者:西安智康1对1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2015年西安智康春季课程高一物理

  ▶  学习时间:周一至周日(根据孩子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  上课地点智康辅导中心(点击查询)

  ▶  咨询电话4000-121-121(您可根据孩子的学习问题咨询课程内容、师资情况、上课地点等问题)
 

          一对一辅导电话咨询        一对一辅导电话咨询

 

 2015年高一物理春季课程大纲

课程内容

计划课时

难度等级 课程备注

曲线运动(一)

3课时

☆☆☆☆

①曲线运动的概念、特点及条件

②运动合成与分解法则

③小船过河问题

 掌握曲线运动的概念、特点及条件。掌握运动合成与分解法则。小船过河问题是高考中常考的知识点,详细讲解分析过河时间较短、过河路径较短问题的方法。

曲线运动(二)

3课时

☆☆☆

①平抛运动的特点和性质

②研究平抛运动的方法,并能应用解题

③平抛运动实验

平抛运动是高考中常考的考点,2012年陕西高考中考过选择题。平抛运动的实验也是诊断中常考的知识点,平抛运动的分析方法在分析带电粒子在电场中偏转问题中同样适用,所以孩子一定要掌握平抛运动的分析方法。

曲线运动(三)

3课时

☆☆☆

①描述圆周运动的物理量及其之间的关系

②向心力公式并能应用

③物体做离心运动的条件

④绳模型和杆模型的区别

掌握描述圆周运动的物理量及其之间的关系。如线速度、角速度、周期、频率。理解向心力公式并能应用。了解物体做离心运动的条件。详细讲解绳模型和杆模型的区别。

万有引力与航天(一)

3课时

☆☆☆☆

①开普勒三定律

②万有引力定律

开普勒三定律常考选择题,开普勒的第三定律高考中常考选择

题。总结万有引力的适用条件及简单。

万有引力与航天(二)

3课时

☆☆☆☆

①天体质量的

②天体密度的

③变轨问题

这部分知识属于万有引力的应用,讲解天体质量和密度的、同步卫星问题的解决方法。质量和密度的常出选择题,同步卫星问题常与变轨问题相结合出题。这些知识点在高考中是常考的知识点。

万有引力与航天(三)

3课时

☆☆☆☆☆

①同步卫星问题

②双星问题

③万有引力的综合题

这部分知识属于万有引力的应用,详细讲解卫星变轨问题,双星问题。变轨问题是高考中的常考知识点,常与能量问题一起考察,双星问题属于难点问题,孩子容易在此失分,所

以应对此类问题进行巩固。

功 功率

3课时

☆☆☆

①掌握做功正负的判断和功的方法

②理解P=t(W)和P=Fv的关系,并会运用

③会分析机车的两种启动方式

机车启动方式常考选择题,结合运动图像讲解恒定功率启动、恒定加速度启动。

动能定理

3课时

☆☆☆☆☆

①理解折射率的概念,掌握光的折射定律

②掌握全反射的条件,会进行有关简单的

这部知识点在高考中以题形式诊断,分值为9分。主要诊断折射定律及全反射相关。

机械能守恒定律

3课时

☆☆☆☆

①掌握重力势能、弹性势能的概念,并能

②掌握机械能守恒的条件,会判断物体的机械能是否守恒.

③掌握机械能守恒守恒定律的三种表达形式,理解其物理意义,并能熟练应用。

机械能守恒定律能解决的问题,应用动能定律都不都可以解决,所以孩子对这部知识主要理解机械能守恒条件的判断.

综合知识复习

3课时

☆☆☆☆☆

梳理必修(二)物理知识点,重点讲解小船过河问题、平抛运动、圆周运动、万有引力定律的应用、机车启动方式、动能定理、机械能守恒等知识点。

静电场(一)

3课时 ☆☆☆☆☆

 ①静电现象的有关解释,能利用电荷守恒定律进行相关判断

 ②库仑定律的理解和应用

③库仑力参与的平衡及动力学问题

库伦定律的适用条件、库伦定律与平衡及动力学问题是高考常考的知识点,常出选择题,2013年陕西高考物理试题中就考察了库仑定律与共点力平衡相结合问题。

静电场(二)

3课时 ☆☆☆☆☆

①理解电场强度的定义、意义及表示方法

②熟练掌握各种电场的电场线分布,并能利用它们分析解决问题.

③分析、在电场力作用下的电荷的平衡及运动问题

总结三种场强的定义式及适用条件,详细讲解等量同种电荷、等量异种电荷的电场线分布、场强分布。等量同种电荷、异种电荷的电场线及场强分布常与电场能的性质一起考察。

静电场(三)

3课时 ☆☆☆☆☆

 ①.掌握电势、电势能、电势差的概念,理解电场力做功的特点;会判断电场中电势的高低、电势能的变化.2.会电场力做功及分析电场中的功能关系.

②会判断电场中电势的高低、电势能的变化

③会电场力做功及分析电场中的功能关系

电势高低及电势能大小的判断与比较;电场线、等势面及带电粒子的运动轨迹的综合问题;电势差与电场强度的关系;电场中的功能关系,这些知识点都是高考常考的知识点,在高考中常考选择题。

静电场(四)

3课时 ☆☆☆☆

①理解电容器的基本概念,掌握好电容器的两类动态分析

②能运用运动的合成与分解解决带电粒子的偏转问题

③用动力学方法解决带电粒子在电场中的直线运动问题

电容器问题时高考中的热点问题,带电粒子在平行板电容器中运动问题是常考的知识点,这类问题综合性强、难度大、在高考中常出压轴题,孩子一定要重视。

静电场(五)

3课时 ☆☆☆☆

①了解示波管的工作原理

②运用动力学方法分析解决带电粒子在交变电场中的运动

 ③会运用功能观点、动力学观点综合分析带电粒子在复合场中的运动.

带电粒子在复合场中运动问题是高考中的压轴题,经常出带电粒子在重力场、电场、磁场复合场中运动问题。孩子一定要把电场基础打扎实,为后面学习带电粒子在磁场中运动打好

注:可根据孩子对不同知识板块的掌握程度进行相应的课次调整;您家孩子上课的具体安排请咨询孩子专属的教育规划师。

 智康理化老师推荐,点击即可预约!

尚学玲

教学风格:能够引导孩子自主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通过这几年的教学,已经对中学考点有了深入的掌握,讲课逻辑思维严密,善于进行......

孙成军

教学风格能够激发孩子学习兴趣,讲课生动、幽默,有大师风范,对知识的讲解能够做到深入浅出,让孩子在轻松、快乐的环境中获取知识......

刘倩倩

教学风格:因材施教,思维缜密,由简及易,联系生活,活泼严肃。思维缜密,逻辑清晰。引导孩子思考,注重孩子思维方式和学习方法的培养......

安楠

教学风格:善于引导孩子建立物理模型,激发孩子学习兴趣,高效理解物理过程,思考现象与物理规律的内在联系,提高孩子引用物理知识......

 

 2014年西安智康1对1成绩喜报

  小学成绩喜报:大部分学员成绩进步明显,直入学校重点班。2014年531小学五大学校达到68%,目标学校77.7%! 其中:西工大附中录取31人,铁一中录取46人,高新一中录取53人,交大附中录取23人,陕师大附中录取12人!
  中考成绩喜报:乔高洁老师所带学员取得662分的可喜成绩!630分以上学员37人,占总学员数的23.7% !600分以上学员115人,占总学员数的69%

 

西安智康1对1高中春季精选课程
年级
课程名称
上课地点
在线咨询
在线报名
高一
西安高中家长交流
高二
西安高中家长交流
高三
西安高中家长交流
智康帮你订制个性化辅导方案 拨打免费电话:4000-121-121咨询课程          点击查看智康教师

西安高中家长交流群:点击加入〉〉西安高中家长交流
西安小学家长交流群:点击加入〉〉西安小学交流1群
西安初中家长交流群:点击加入〉〉西安初中家长交流群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