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西安小学升初中资讯 > 政策资讯 > 正文

西安"大学区"改革促均衡 民校小学禁考小学数学

2015-05-15 15:51:41  来源:西安奥数网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西安智康1对1小学家长交流群  182213096    点击直接加入>>> 家长之间可以互相交流,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平台搜索“西安智康1对1”进行关注,小学查漏补缺课程可以拨打4000-121-121进行相关咨询。

 

  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西安市先后启动实施了“大学区管理制改革”、“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制度改革”、“创新教育评价体系”和“创新中小学素质教育”等改革措施,回应了群众对公平教育强烈期盼,走出一条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创新之路。

 

  用“大学区”为热降温

  面对基础教育阶段普遍存在的优质教育资源不均衡,“热”高烧难退等现实难题,西安开出的“药方”是,“优质校”就近吸纳“薄弱校”组建“大学区”,使弱校变强,让强校更优。

 

  从2012年2月开始,西安市新城、碑林、莲湖、雁塔4个区率先实施“大学区”管理制改革试点。到2013年秋季,全市共有3083所中小学、小学入学组建成为719个“大学区”,实现了基础教育阶段全覆盖。改革实施3年多以来,全市部分相对薄弱学校的管理水平、教学质量和招生人数逐年,西安长期存在的“热”开始缓解。

 

  小学不看小学数学看综合素质

  由于历史原因,上世纪90年代以来西安市优质中等教育资源逐渐向以高校附属中学分校为代表的部分民办学校集中。2011年以前,这些学校与社会违规举办“小学数学班”挂钩招生成为群众反响强烈的突出问题。

 

  对此,西安市在全国率先制定出台了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制度改革办法,全市统一规定测评时间,实行网上报名,坚持以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招收新生。

 

  2014年,全市共26所民办初中参与招生改革,实际参加孩子45303人。据介绍,测评内容不但确保没有小学数学内容,如果遇到偏题、怪题、难题,也会要求学校重新命制。

 

  中考改革重视素质教育

  长期以来,诊断教育的惯性使素质教育在很大程度上处于一种“不自觉”状态,导致中小孩子普遍存在创新意识不强、实践水平偏低等问题。我市从2013年起将综合素质诊断纳入全市中考科目和全市中小学教师考核评价内容,西安成为精心打造在深化中考招生制度改革过程中创新实施素质教育的城市。

 

  教育评价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和广泛参与,为了从根本上改变以往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既做“运动员”又做“裁判员”的教育评价体制,西安市在2012年7月,启动实施创新教育评价体系改革。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原则,通过社会公开招标、政府统一采购的方式,引入社会第三方机构对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情况进行全程跟踪评价,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对教育工作的意见,建立政府和社会各方共同参与的新型教育评价机制,增强社会各界对西安教育改革的信心。

 

        相关阅读推荐

 

          12-14年小学五大学校诊断真卷及答案

 

        2015西安小学较后查漏补缺复习必备手册

 

        2015小学查漏补缺常功课型及相关知识点汇总


爱智康精选春季课程
年级
寒春课程
在线咨询
在线报名
五年级
六年级
初一
初三
高一
小组课
  智康帮你订制个性化辅导方案 拨打免费电话:4000-121-121咨询课程          点击查看更多课程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