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中考资讯 > 正文

西安市第一中学2016年招生细则

2016-07-26 13:42:15  来源:西安市第一中学官网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以下是西安市先进中学官网发布的2016年中考招生细则,西安市四县三区的同学们在接下来这两天填报志愿时可以参考看看,希望同学们都可以进入理想高中。

 

  1.招生计划

  计划合计377人,统招生116人,定向生116人(定向生计划详见学校网站),特长生15人。宏志班50人,宏志班对等班80人(面向西安城六区40人)。高一年级共八个班,分宏志班、春笋班、少年班和平行班。

  2.近三年分数线

  2013年统招线608分,2014年统招线619分,2015年639分。

  3.新高一师资配备

  新高一老师多为我校刚带完高三的责任心强、经验丰富的老师,其中不乏省市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及语文、数学特级教师。年级组长刘军旗老师为西安市德育工作先进个人。

  4.志愿填报与录取

  西安市城六区考生报考宏志班和春笋班,必须在统招先进志愿报市一中,被市一中统招录取后,择优编入宏志班、春笋班填报宏志班对等班,可在“西安市2016年城六区考生网上填报志愿信息表”上直接填报。根据中考分数在学校统招计划完成后由高到低录取。

  西安市四县三区和省内其他地市的考生可报考我校宏志班和宏志班对等班。中考后,可向我校招办(029-88631130029-88639445)直接报名,还可与我校 相关老师联系报名。学校根据招生计划和成绩择优录取。

  5.食宿条件及收费

  我校宿舍有4人间、6人间和8人间,有暖气、空调、独立卫生间。住宿费每学期650—1200元(宏志班孩子免住宿费)。有安全卫生、宽敞明亮的学校餐厅,为广大师生提供花样繁多、质优价廉、营养丰富的饭菜。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文件精神,所有录取考生均不收取学费。

  6.校园开放日

  为方便广大考生进一步了解学校,我校于7月22日12:00~25日18:00在校内举行校园开放日和中招咨询会。为报考我校的考生在校内提供一对一精准报考服务。

  宏志班

  2002年学校受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国家教育部“西部开发助学工程”委托承办宏志班。“志存高远,宏赡成桢”,招收来自陕西各地市的优秀生。已毕业的十届孩子一本入学率达100%。2008年王文倬同学以莲湖区先进的成绩考入清华大学,2009年闫波同学获陕西省物理邀请赛一等奖、全国中孩子物理邀请赛三等奖,保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0年孙晨阳同学以优异成绩被北京大学录取。2011年齐一榕以优异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2012年,杜逸先等四名同学分别被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学校保送录取,2014年、2015年赵婉彤、刘雨佳等七名同学被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录取。14年的办学成绩已得到社会各方面的广泛认可与充分肯定。

  少年班

  1年我校在西北地区优秀开办激发兴趣教育班——少年班,遵循“发展特长、因材施教、鼓励创新、重视能力”的培养原则,依照“较高起点、严要求、少课时、多自学”的教学原则,对激发兴趣孩子进行培养,孩子全面发展的同时,个性潜力也得到很好的开发,成绩斐然。已毕业的27届少年班孩子100%考入重点大学,绝大多数少年班学员已成为所在单位的骨干与领军人才。外校报考我校,且被录取的优秀学员经删掉合格后,可编入少年班就读。

  春笋班

  “春笋计划”是2010年陕西省启动的高中阶段培养较好创新人才的实验项目。该项目依托我省教育、科技资源优势,选择少数具有创造潜质的高中孩子,由大学和高中共同探索中学阶段较好创新人才的培养途径。作为陕西省示范高中,“春笋计划”项目基地学校,我校每年从报考我校的统招生中择优录取孩子组建春笋班。学校对春笋班提供特优的教育教学资源,选聘优秀教师任教。几年来,春笋班的孩子五大学科邀请赛成绩喜人,突出的邀请赛成绩,引起了国内一流大学的纷纷关注,不少获奖同学先后获得高校的自主招生诊断的加分资格,被全国知名高校录取。

  校址:西安市环城西路铁塔寺路3号(乘10、18 、21、45、107、202、206、221、224、509、712、722、900路公交车,西安市先进中学站下车。或乘地铁1号线在玉祥门站下车向南约一公里)。

  招生电话:029-88631130(招生办公室) 029-88639445029-88618617

  学校网址:www.xayz.com

 

  西安爱智康初中家长交流群157278249 点击直接加入>>>西安初中家长交流群,家长之间可以互相交流;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平台搜索“西安智康1对1(微信号:xianzhikang)”进行关注;智康暑秋小组课火热报名中,家长可拨打4000-121-121进行相关咨询

 

相关阅读推荐

2016年西安中学国际课程班课程信息及报考注意事项

2016西安中考同分超计划录取:考生比较“5条件2指标”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