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西安小学升初中资讯 > 报名信息 > 正文

小学报名,如何根据班里排名给孩子选择学校?

2017-04-17 11:13:49  来源:西安爱智康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今天,2017年西安民办小学报名工作将正式拉开帷幕,此时的家长正处在纠结之中,到底该给孩子报考哪个学校?虽然大多数家长经过长期的研究,对一些好学校的情况已心知肚名,但到底孩子学习怎样?每个孩子的学习成绩适合上哪所学校?家长对这些问题还拿不定主意。其实,根据孩子在班里的位置给孩子选择学校是比较适合的方法。

 

  了解政策 先要宏观把握大格局

 

  4月7号,西安市教育局公布了《2017年初中学校招生计划通知》,计划2017年西安市初中学校招生总数为87860人,公办学校入学,坚持按学区划分范围招生。

 

  从西安市教育局了解到,2017年西安初中学校招生计划中,公办初中计划招生69780人、民办初中18080人。招生计划中还特别提到,西安今年公办初中计划开1437个班,民办初中计划开375个班,共开设1812个班。公办学校入学,坚持按学区划分范围招生。无论是公办学校还是民办学校,不同学校都规定一定的招生人数。特别要提醒各位考生的是,2017年西安民办学校初中招生仍以5月28号举行的“小学测评”结果录取新生。考生可在4月17日到21日网上进行统一报名,但每名孩子只能选报一所民办学校

 

  班里前三名 选择“五大学校”冲一下

 

  根据公布的招生数据,五大学校总计招生5700人(含师大附中700名公办),平均15.4:1的比例,虽然不是所有成绩好的孩子都报名“五大”,但大多数分数较好的孩子会以“五大”为目标。如果按小孩子每班50人,也就是平均每个班的前三名才能考入五大学校。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前三名必能考上,因为各校质量有差异,只能说前三名有考上的可能,有的学校每班或许能出十几个五大学校的孩子,有的学校班里甚至可能没有一个。但大体如此。

 

  当然,在“五大”这种“一分就是一操场”的激烈竞争中,如果孩子未能上“五大”怎么办?根据政策只能就近按学区划入公办学校,但在实际操作中却大多并不如此,一般来说,如果孩子低于分数线五分之内,“五大”会告诉你可选择其体系内的“分校”

 

  报考交大附中分校的孩子,较后可选择交大附中浐灞欧亚中学,今年交大附中又新开办了交大附中航天学校。也就是说,如果分数线未达到交大附中分校,还有两所交大体系的初中可选择,保险系数看来大一些

 

  虽然交大旗下还有交大二附中,交大阳光中学,这些学校其实与交大附中没有多大关系,生源也不可与以上学校相提并论。

 

  报考高新一中初中部的孩子,还有唐南中学可选择。另外,今年高新一中新开了高新一中沣东中学,这是高新一中在高新区外管理的先进所分校,校长是原来唐南中学的校长,两校管理上实行七个“统一”:资源统一配置、人员统一调配、教学统一管理、课程统一设置、教研统一安排、诊断统一进行、评价统一标准。由于今年是先进年招收新初一(包括新高一),招生信息也是刚刚发布,所以没有在教育局公布的列表里。这对家长而言可是个好机会。

 

  报考陕师大附中分校的孩子,陕师大旗下还有陕师大锦园中学。虽然还有陕师大奥林匹克花园学校,但在2017年公办及民办学校中都未见其校。曲江一中也是师大系,近年来成绩提高很快,不过该校是公办学校,所以未在学区的孩子,只要在“五大”分数线5分之内,还是有机会的。

 

  如报考铁一中分校的孩子,在较低分数线的五分以内,可选择铁一中滨河学校;由于有铁一中的品牌,铁一中滨河学校近年来成绩稳步,大有冲击五大学校的势头。

 

  相对而言,报考西工大附中分校的孩子风险要大很多,虽然西工大附中还有西工大启迪中学,但该校位于西咸新区,归咸阳教育局。也就是说,报考西工大附中分数线五分之内的孩子,至少没有直接西工大系的学校可以兜底。不过,以西工大附中的品牌,这五分之内的孩子应该可以到其他民校或好一些的公办学校就读。

 

  说到这里,或有人问分数线5分之外的孩子,那就根据距离家庭住址的情况,选择一所好的民办或公办学校,或者直接到学区内的划分的公办初中就读。

 

  班里前十五名,二类学校保一下

 

  相对而言,二类学校竞争要小一些,但仍然十分激烈。二类学校具有代表性的有爱知、汇知、行知、益新、尊德、西电附中太白校区、唐南中学、高新逸翠园学校、铁一中滨河、陕师大锦园等。选择这类学校,家长要根据距离家庭的远近选择。

 

  虽然并不是每一个孩子都想报考民办初中,但是,绝大多数学习成绩较好的孩子此时都想冲一下。根据由于今年公布的初中招生情况,总数为87860人,民办初中招18080人,意味着每4.86:1的录取比例。因此,以小学每个班50人为标准,意识着每个班平均有10个孩子上民校。当然,这并不代表班里前10名的孩子都会选择上民校,因为很多公办学校,如曲江一中、远东一中、庆安中学等都很有吸引力,很多学习好的孩子确定的目标是好的公办学校。根据政策,公办学校按学区划分范围招生,但实际运作中,很多公办学校也在抢招好生源,所以,可把比例放大一些,至少全班前15名的孩子可以考虑报考比较知名的民办学校

 

  至于说这些学校,哪所学校比较容易上,不好揣测,因为今天才开始报名,尚无法得知学校的报名人数。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