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高考试题 > 正文

2017陕西高考理综试题解析

2017-06-08 17:53:12  来源:西安爱智康

学而思1对1 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2017年高考理综诊断已经结束,相信各位考生考完之后都想要估算分数,西安爱智康特地为同学们带来了2017陕西高考理综试题解析,可以帮助同学们进行分数的估算。(点击查看:2017陕西高考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陕西省普通高考物理试题分析

 

——西安爱智康物理学科组李凡

 

  2017年陕西省普通高考物理试题采用新课标全国卷(Ⅱ),从整体看有如下特点:

 

  1、试题总分110分,其中选择题8道,5道单选,3道不定项选择,每题6分,共48分;两道实验题,共15分;两道解答题,先进题12分,第二题20分;选修15分。

 

  2、考察内容全面,必修与选修兼顾,有较好的区分度。

 

  3、突出探究与应用,联系生活,体现新课标的要求。

 

  一、2015-2017必修部分考点分析

 

题号 2015 2016 2017
14(选择) 力、电场 物体平衡 功,力与运动(人船模型)
15(选择) 电磁感应 牛二、库仑定律 原子核
16(选择) 速度的合成 牛二、圆周、动能定理 力与运动
17(选择) 汽车功率 电路串并联、电容 平抛、圆周运动
18(选择) 磁极的特性 带电粒子在磁场中的运动 带电粒子在磁场中的运动
19(选择) 带电粒子在磁场中运动 牛二、v-t图、功 万有引力,机械能守恒
20(选择) 动力学 电磁感应定律、圆周 电磁感应
21(选择) 力学综合 胡克定律、功能关系、机械能 直流电动机原理
22(实验) 力学实验填空、选择题 力学实验-弹性势能 力学实验-探究物体在斜面上运动规律
23(实验) 电学实验填空题 电学实验-半偏法测电表内阻 电学实验-测量微安表的内阻
24(解答) 力学、电场综合题 电磁感应、力综合 力学、运动学综合
25(解答) 力学综合题 机械能、圆周综合 电场、重力场综合

 

高诊断题变化:

 

1.考察知识点的变化:相比往年,今年的考查新增了选修3-5作为可能会考内容,但是难度较平稳,预计明年的3-5占比将会,且难度会大幅增加。因此,3-5的动量模块各种模型,波粒二象性和近代物理学史,原子结构原子核,需要同学们引起重视。同时选修3-4中去年考了机械波,难度较大,今年没有考,也要重视隔年考察的特点。

 

2.难度变化:整体来说难度与去年持平,无论是选择题题还是解答题,难度都平稳过度,强调知识的内部综合,并增强物理题目与生活的联系。对知识的扎实程度要求越来越高。

 

3.考察形势变化:选择题压轴题难度降低;弱化,力学结果由字母表示,需要孩子将运动过程清楚理解;题目素材和情景与实际联系紧密,注重实验考察。

 

  二、难度分类

 

  题号 分值 占比
基础题 14、15、19、22 24 约21.8%
提高题 16、17、18、21、23、24、选修、25(1)(2) 70 约63.7%
综合题 20、25(3) 16 约14.5%

 

  三、对新高三复习的建议

 

  1、回归基础,建构良好的知识体系,一定弄明白原理。

  每年可能会考的经典模型(力与运动,电磁感应,带电粒子运动,机械能守恒等等),一定熟练掌握。高诊断题更多的是对高中物理基础知识和基本思想方法的考察,注重解题通法通法,加强与生活的训练。在我们高三的准备中,要加强对课本基本概念和原理的理解,深刻体会题目所考察的知识点与通用的解题方法。

 

  2、紧跟课改要求,培养健全的能力素质

  题目一定要完整做完,并对照答案细心思考每一步的推理,为什么会这样?这个题还能怎么变化?高中物理倡导举一反三、注重知识之间的综合应用能力,孩子注重培养知识的迁移能力与灵活运动能力,并拓宽知识面,对于基础实验一定深入思考。

 

  如果今年你高考,理综能考多少分:

 

  新高三学员现在所有内容都学完了,可用今年高考卷,按高考诊断要求,完整地做一遍,一下自己的得分,明确自己的知识掌握程度,并制定自己的复习计划。

 

成绩 掌握情况 暑期建议 备注
65分以下 基础很薄弱 详细制定自己的暑期规划,自主复习课程规划到每一天;内容不要安排太多,一定得每一个知识点理解透彻,消灭知识漏洞 你的暑假只是一个周末!
65-80 基础一般 自主复习课程规划到每一周;对每一章节的典型例题做透,注重综合应用 你的暑假是端午!
80-95 基础较好 制定自己的复习日历,给每一章节设置相应的时间节点 恭喜!你的暑假是五一!
95以上 基础很好 总结自己薄弱的知识点,重点加强,给自己定个更高的目标 注意:你的暑假较多只能是国庆!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