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中考资讯 > 正文

重要通知:2017西安中考成绩7月21日公布,7月22日-24日填报志愿

2017-06-06 10:38:04  来源:西安市教育局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为了让社会、学校和广大考生及家长及时了解初中毕业入学的相关政策,充分发挥新闻宣传的舆论导向和监督作用,确保2017年中招工作顺利进行,现将2017年初中毕业学业诊断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思路

  以《国务院关于深化诊断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为指导,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陕西省初中毕业学业诊断和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陕教〔2016〕257号)精神,在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基础上,制订《西安市2017年初中学员学业诊断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和《西安市2017年高中阶段学校录取工作方案》等相关配套文件,进一步完善初中毕业入学诊断评价制度改革,深化综合素质评价对孩子发展的导向作用,不断提入孩子综合素质;促进大学区管理制改革不断深入,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促进高中阶段生源合理分流,推动高中阶段教育多样化、特色化发展。

  二、基本原则

  2017年中招录取工作继续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基本原则,深化招生制度改革,推进教育公平,通过完善管理机制,优化招生办法,规范招生行为,健全监督机制,加强过程监督,助力信息安全管理,提高工作效能,促进高中阶段教育和义务教育协调、健康发展,服务“大学区管理制”改革。

  三、几点变化

  1、加强信息安全管理,全市实行防伪中考成绩通知单。

  2、城六区在招生录取中实行预投档制度,四区三县试行预投档制度。

  3、四区三县原则上实行平行志愿。

  4、各区县教育部门要在普通高中招生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将普通高中孩子录取名册及按照与相应部门约定的数据格式形式的电子版提供同级民政、扶贫部门和残联。

  5、市纪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组全程监督。

  6、优化招生程序,提高中考阅卷、录取等工作效能。

  四、学业诊断情况

  1.诊断科目及时间安排

  统考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与化学、思想品德与历史、综合素质诊断,共计八科五卷。

  统一诊断时间为2017年6月28日至29日。

  具体诊断时间:

  2.考点设置

  按照“严格管理、规范实施”的原则,2017年西安市初中毕业学业诊断报名人数为81351人,设置试场2719个,考点98个,考区14个。

  3.科学器使用要求

  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陕西省初中毕业学业诊断和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陕教〔2016〕257号)精神,以及5月30日,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2017年初中毕业学业诊断科学器进考场的补充通知》要求,天雁牌TY—82MS—4(6)型、天雁牌TY-82MS-5(7)型、信康牌SC-82MS型、海进牌HJ-82MSC型等规定型号器可在2017年陕西省初中毕业学业诊断数学、物理与化学考场使用。

  五、成绩公布

  诊断成绩以等级和分数两种方式呈现,分卷成绩以等级呈现,总分以原始分呈现

  诊断成绩将于7月21日公布,由各报名点通知考生本人,也可登录西安市招生诊断网(www.xaks.com.cn )查询。

  六、志愿填报

  今年全市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城六区考生普通高中志愿分为两个批次。先进批次:考生可在城六区所辖省级标准化高中(包括省级示范高中)中任意选报3所学校。第二批次:考生还须在城六区所属的非省级标准化高中,任意选报2所。

  职业高中招生继续坚持“四不限”、 “两自愿”原则,即:不限年龄、不限地域、不限应往届生、不限学制以及考生自愿选择学校、自愿选择专业的招生政策。

  城六区考生填报志愿时间是7月22日至7月24日。

  四区三县考生填报志愿时间是7月25日至7月27日。

  七、定向生政策

  定向生资格须在生源学校取得正式学籍3年,且初一、初二、初三连续在该校就读的应届初中学员。定向生政策向“大学区”倾斜,定向生录取成绩不低于录取学校统招录取线下40分;“大学区”成员学校考生报考所在“大学区”内的定向生,录取成绩不低于该学校统招录取线下50分,并不得低于普通高中录取控制线。

  八、服务考生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2017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诊断宣传工作,满足广大考生、家长和高中阶段招生学校的要求,使广大考生、家长全面了解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诊断政策和学校办学基本情况及招生计划,正确引导初中毕业孩子填报中考志愿,本着方便考生、服务考生的原则,西安市诊断中心免费发放《西安市2017年中考指南》,7月22日—23日举办中考招生咨询会。

  九、严肃纪律

  1.各区县教育局要切实加强对招生工作的监管力度,区县招生领导小组要认真细致做好招生的各项组织工作,助力政令畅通,助力招生各项规定的贯彻落实。

  2. 各学校要尊重考生意愿,维护考生权益。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孩子填报志愿,更不得代替孩子填报志愿。所有学校不得私自招生,各普通高中均不得优先组织招生。对自行组织诊断、私下圈定录取新生、随意扩大招生计划、转让交换招生指标、强挖中等职业学校生源等行为重点查办,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严格按相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重大案件查结后,要进行通报。

  目前,体育诊断、信息技术操作考核、小语种诊断、体育艺术特长生市级专业诊断、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核、综合素质评价等工作已经平稳顺利结束。2017年中招录取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市中招办将在市中招领导小组领导下,按照工作日程安排及程序做好相关工作。

 

相关阅读推荐

 

中考政史开卷考,掌握这些技巧稳得

 

中考当天出现以下9中状况,应该怎么应对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