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西安小学升初中资讯 > 政策资讯 > 正文

接下来的这场“考试”对孩子的“初中三年”至关重要

2017-06-09 17:37:28  来源:西安爱智康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小学升初中诊断终于告一段落,这段时间大多数人的关注点应该都在诊断成绩和分数线上。但其实,小学升初中诊断结束后,关于诊断成绩和分数线这些客观因素我们只需要静等就好,而现在较重要的是“分班诊断”,较终决定孩子在初中享受何种教育资源的不是小学升初中诊断而是“分班诊断”!

 

  我们整理了2016年各学校分班诊断的详细情况,供大家参考!

 

  西工大附中

 

  分班诊断时间:7月9日

  分班诊断科目:语文、数学、英语

  分班诊断范围:主要是小学内容,会涉及少量初中知识

  分班诊断难度:基本与X考和D考难度持平,数学所占比重非常大,而且难度也较大。

  总评:西工大附中以平行分班而闻名整个大西安,在家长心目中也是非常神圣的地方,但是西工大每年都会组织分班诊断而让家长们琢磨不透,但其实,西工大的分班诊断并不是为了分出重点班而存在,可以理解为摸底诊断,是孩子们在老师面前一次非常重要的展现自身实力的机会,诊断完了之后不公布成绩、也不会给孩子发卷子,会直接把分班的结果告诉家长,个人觉得西工大就是想再检验下孩子的实力,并且综合之前的成绩之后再分班,也有着督促孩子在假期要继续学习,保持学习状态的作用!

 

  铁一中

 

  分班诊断时间:8月30日

  分班诊断科目:语文、数学、英语

  分班诊断范围:主要是小学内容,会涉及少量初中知识

  分班诊断难度:基本与X考和D考难度持平,同工大一样,数学所占比重非常大,而且难度也较大。

  总评:铁一中的分班诊断还是非常有含金量的,但是大家要知道一点,铁一中的分班诊断只有升班型的作用,不会用来降班型。1、预录的时候承诺是M3,不会因为分班诊断而变动;2、承诺的是M3或者M1,那么孩子如果分班诊断成绩比较优秀就有机会进入M3;3、对于裸考的孩子来说,分班诊断也是进入M1、甚至M3的非常好的机会。铁一重点班叫数学班,可见他们对数学非常重视,分班诊断的数学比重和难度都是非常大的。铁一也是不会公布分班诊断成绩和卷子,考完试直接宣布孩子对应的班型。

 

  高新一中

 

  无分班诊断(根据预录以及528成绩分班)

  交大附中

  分班诊断时间:8月28、29日

  分班诊断科目:语文、数学、英语

  分班诊断范围:主要是小学内容,会涉及少量初中知识

  分班诊断难度:基本与X考和D考难度持平,数学所占比重非常大,而且难度也较大。

  总评:交大附中因为有德语班和英语班之分,所以分班诊断也会有一部分孩子从普通班进入重点班,但是今年交大预录的人特别多,所以分班诊断的作用就不会那么明显,尤其对于裸考的孩子来说,要想上德语班,可能528以及分班诊断必须特别优秀才有机会。

 

  师大附中

 

  分班诊断时间:8月30日

  分班诊断科目:语文、数学+英语

  分班诊断范围:主要是小学内容,会涉及少量初中知识

  分班诊断难度:基本与X考和D考难度持平,数学所占比重非常大,而且难度也较大。

  总评:师大的普通班和重点班差距还是比较大的。每年师大在预录的时候都会承诺很多重点班,这些承诺可信度比较高,也就是说,得到重点班承诺的孩子,就算528和分班诊断考得都不是很理想,但是依然会进入重点班。而其他没有得到承诺的孩子,想要进入重点班,就只能依靠528和分班诊断成绩了,而分班诊断也是进入重点班的较后机会。

 

  爱知中学

 

  分班诊断时间:5.28后的一周左右

  分班诊断科目:数学+英语(没有语文)

  分班诊断范围:基本与X考和D考难度持平,但是题量较大。英语难度很大,涉及初一、初二、初三内容

  分班诊断流程:分班诊断分两轮:

  先进轮:学校会电话通知528前600名参加笔试(数学+英语),成绩当晚就会公布

  第二轮:取先进轮诊断中的前300名参加“英语口语测”,孩子自己在箱子里抽取相关口语诊断题目。老师会很快通知诊断结果,取前100名孩子组成“创新班”,其余参与二轮诊断的孩子组成“双语班”。

  总评:爱知在预录的时候没有任何的承诺,因此,能否进入“创新班”或是“双语班”全靠分班诊断。而能够通过笔试的同学,就可以说能够“保底双语”,因此对于爱知来说,分班诊断尤为重要。

 

  益新中学

 

  没有分班诊断,但是会在开学初进行一次摸底诊断

  总评:此次摸底诊断是孩子在进入初中之后先进次在老师面前展示自己实力的诊断,虽然不会影响孩子的分班,但是直接决定了班主任对孩子的先进印象,值得重视。

  

  分班诊断各大学校重视不一,但作为孩子进入初中之后的先进次诊断,此次诊断的发挥,将直接影响孩子迎接初中的信心以及任课老师对孩子的先进印象。所以,分班诊断,仍需全力!

  标签: 分班考试 初中 西安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