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学科资讯 > 正文

2017西安爱智康月考领先课初一语文课程大纲

2017-08-10 10:48:13  来源:西安爱智康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1.课程内容及目标:

  1)课程背景:

  初一是新的起点,先进次月考的成败会给孩子的心理带来很微妙的定位,甚至决定了孩子初一阶段对自己学习的信心,先进次月考就能取得好成绩,会让孩子助力地融入新的环境,信心百倍的轻松学习,迈开初中先进步!

  2)课程优势:

  优秀系列课程目标更精准,虽然是短期的学习,但因为其目标明确,所以效果更加明确!在选择内容时更加考究,把课内和课外优秀结合起来,既夯实了课内基础,又得到了适当拓展,保障了先进次月考的顺利!

  2.适合孩子:所有新初一孩子

  3.课程大纲:

课次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先进讲 课内基础字、词、古诗文复习 复习课内易考易错基础字词、病句类型;
讲解重点中学历年基础高频错题
第二讲 现代文阅读 讲解初中现代文阅读题型考察重难点及易错题;
历年月诊断题题型分析和讲解
第三讲 《论语》《世说新语》拓展课程 文言文重点/易错实词、虚词讲解及诗歌重点篇目赏析方法;
讲解重点中学历年课外文言文及诗歌赏析试题
第四讲 五大初一先进次月诊断卷经典回顾 讲解初中先进次月考易错、重难点题型;
近年五大月诊断题讲解,诊断易失分题型提醒

  4.上课时间:9月1日-9月30日

  5.课程差异化及升级:

  (1)本期课程周期短,规划合理,针对性极强

  (2)选择五大初一先进次月考重点和易错点作为内容,精细讲解,为孩子初中先进次考

  试取得满意成绩保驾护航,树立初中阶段学习的信心!

  6.课程课程要点解析

  诗歌鉴赏先进种模式 :分析意境型

  1)提问方式:这首诗营造了一种怎样的意境?

  2)提问变体:这首诗描绘了一幅怎样的画面?表达了诗人怎样的思想感情?

  3)解答分析:这是一种较常见的题型。所谓意境,是指寄托诗人情感的物象(即意象)综合起来构建的让人产生想像的境界。它包括景、情、境三个方面。答题时三方面缺一不可。

  4)答题步骤: ①描绘诗中展现的图景画面。考生应抓住诗中的主要景物,用自己的语言再现画面。描述时一要忠实于原诗,二要用自己的联想和想像加以再创造,语言力求优美。②概括景物所营造的氛围特点。一般用两个双音节词即可,例如孤寂冷清、恬静优美、雄浑壮阔、萧瑟凄凉等,注意要能准确地体现景物的特点和情调。 ③分析作者的思想感情。切忌空洞,要答具体。比如光答“表达了作者感伤的情怀”是不行的,应答出为什么而“感伤”。

  示例:

春行即兴

李 华

宜阳城下草萋萋,涧水东流复向西。

芳树无人花自落,春山一路鸟空啼。

  问:古人在谈到诗歌创作时曾说:“作诗不过情、景二端。”请从“景”和“情”的角度来赏析这首诗。

  答:这首诗写了作者“春行”时的所见所闻:有草有水,有树有山,有花有鸟,可谓一句一景,且每个画面均有特色(步骤一)。但诗又不是纯粹写景,而是景中含情,情景交融(步骤二)。诗中“花自落”“鸟空啼”之景都显出了山中的宁静,从中更透出一丝伤春、凄凉之情(步骤三)。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