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西安中考重要事件表

2017-08-31 17:47:36  来源:家长帮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2018中考即将来到,对于新初三的家长来说,这一年有些什么重要的事件?这些事件具体又在什么时候进行?在这里做了一个2018西安中考重要时间表,供大家参考:

  注意:上表据2017年西安中考时间记录,2018如有变动,大家以较新的为准。

  认真仔细看下时间记录表,会发现寒假过后的3月份之后时间就非常忙碌啦,如果你想把中考成绩往上提一提,建议你利用好自己的中考上半年的时间。

  给中考生的一些建议

  1、给自己定一所目标高中,了解一下目标高中近几年的录取分数线,自己衡量一下每个科目成绩需要保持在多少分,此处提醒特别目前位置靠前的孩子们,不要掉以轻心,小心后边准备的同学哟。

  2、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较较重要的,不要跟着别人走,要有自己的节奏。自己可以管得住自己的,按照自己的计划来就行,如果自己管不住自己的,可以寻求父母的帮助,比如把手机上交父母,让父母加入到在家复习中来等。

  3、体育要优先训练,体育诊断分值50分,并且是计入总分的,分值很高,已经和化学平分!这个必须要重视,而且体育很难一下子有突破,更多的需要大家长期的锻炼。大家一定要优先训练准备,花多一点时间去训练。

  4、复习掌握一定的技巧方法,比如你可以分模块复习,如果之前整理了错题本相对复习更有效一些,学会归纳总结,不要贪多,把题型吃透。进入较后阶段的话一定要记住回归课本,把基础巩固好。

  5、中考大部分是基础题,只要基础题抓到了,这个A就不远了。诊断中的小技巧要有一定掌握,先易后难,助力能拿到的分少有不能丢,时间充分再攻克难题,不要自己和自己较劲,整体大局为重。

  6、调整好心态,一定保持身体健康,很多孩子越是临近中考,部分孩子心里压力过大,越容易生病,非常影响诊断状态的发挥,找到适合自己的解压方式。

  7、优先录取诊断签约要谨慎,签约后并不会高枕无忧,学校录取还是依靠中考成绩,所以重在平时学习,打好基础。

  给父母们的一些建议

  1、先进点较重要的是情绪,不要把自己紧张、浮躁这些情绪带给孩子,做到这点还是挺难的,可以平静下心来与孩子好好谈一谈,尽量克制住自己。

  2、多做饭,少唠叨,助力好孩子的饮食与身体健康。

  3、陪伴,体育锻炼陪伴着孩子一起训练,跟着孩子一起行动。

  4、学习中考政策,了解以往志愿填报规则,以及每所高中的详细情况,等出来成绩以后,可以给孩子进行合理的分析,不要给孩子指引错误的道路。

  5、沟通,跟孩子老师保持一个良好的沟通,及时掌握好孩子的学习情绪各方面变化,并及时给与引导。

  6、及时关注家长帮,了解各校的较新诊断信息,并下载一些各校的历年试题,让孩子打有准备的仗。

 

相关阅读推荐

 

西安市15所高中学校较好班、特殊班详细介绍汇总

 

2017年西安市城六区普通高中征集志愿相关要求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