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初中辅导 > 正文

陕西省转学政策、流程、转学详细办理方法

2017-09-08 11:31:58  来源:网络整理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经常会有家长咨询关于孩子转学的问题。要依据什么政策?怎么转?如何操作?找谁?今天小编将转学详细流程跟大家说一遍。

  陕西省转学政策

  陕西省对于孩子转学是这样规定的:

  孩子不得随意转学,但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准予转学:家长工作调动、家庭住址迁移,或因其它特殊原因不能在原所在学校就读者。

  孩子转学由其法定监护人向所在学校提出书面申请,学校同意并开具转学证明,由孩子法定监护人携带转学证明、纸质学籍档案和家庭户口迁移、家长工作调动等有关证明到转入学校办理入学。转入学校按照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接收转入孩子。转出、转入孩子均需由所在学校报上一级教育行政部门备案。一般应在寒、暑假办理转学手续。学校不接收未按规定办理转学手续的孩子入学。

  转学不得变更就读年级。毕业年级孩子一般不准转学。

 

转学流程

  其实上面政策已经说了转学的大致流程,但是不是特别清楚。转学,其实首先是要跟转入学校联系好,并申请,转入学校要先同意接收。

  比如,你要从A学校转到B学校。

  先进步:向B学校提出申请,B学校同意后,由B学校所在区教育局审核同意后,你得到B学校的接收证明。

  第二步:拿着B学校的接收证明、中小孩子转学联系表或陕西省中小学孩子转学证明表,加盖B学校公章,B学校所在区教育局公章。

  第三步:拿着已盖章的中小孩子转学联系表或陕西省中小学孩子转学证明表到A学校,由A学校盖章,A学校所在区教育局盖章,同意转出。

  第四步:拿着盖了4个公章的中小孩子转学联系表或陕西省中小学孩子转学证明表、A学校提供的全国学籍系统中的学籍信息表(加盖A学校公章),到B学校办理入学。

  转学流程结束。

  本省:转入学校(申请)——转入教育局(审核)——转出学校(接收)——转出教育局(审核)

  跨省:转入学校(申请)——转入教育局(审核)——转出学校(接收)——转出教育局(审核)

  说明:

  1、转学中区教育局的盖章,一般是学校统一给办理。

  2、跨省要经过教育部信息比对,孩子信息的调档时间较长

  3、转学必须有家长去本人凭户口本及身份证办理,如果他人代理必须还要出具委托代理书。

 

相关阅读推荐

 

初中英语重点句型,必须收藏

 

现代文阅读赏析题解题技巧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