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小学辅导 > 正文

西安市五大学校分校盘点

2017-10-31 14:55:21  来源:西安爱智康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据说:西安市只有两种学校,一种是五大学校,另外一种是扩张的五大学校。

 

  五大学校中,高新一中较初由高新管委会和几家国有公司投资,后来几经流转但始终是官助民办,而其他四所却是本身都有公办学校身份,民办部分以分校名义进行招生运营。

 

  比如西工大附中分校,很多人根本不知道这个分校的存在,包括本校孩子,但在西安市中学学校名单里却可以查到这么一所民办中学,而且每年有招生指标,注册地址和西工大附中一模一样,这是什么原因呢?

  因为它纯粹是个“校中校”,只存在“虚拟”的学籍,不存在单独的校区,与本部混合分班。民办寄居在公办躯壳之内,二者校园、老师、资源都是一起的,孩子只存在学籍上有区别。所谓分校,既是初中部的另一个名字,也是高中民办的一部分,没人能说的清楚。

 

  相较而言铁一中就复杂的多,是一个综合性样本,呈现了多种民办公办分离不清的可能性。

  铁一中、铁一中分校(铁一中辅轮中学/铁一中东校区)、铁一中滨河中学、铁一国际、铁一中湖滨学校都属于铁一中教育集团。

  2008年3月6日,西安铁一中教育集团挂牌,这是西安市先进个以公办学校为主体,多体制多层次办学模式的教育集团,当时由西安市二中、十二中、辅轮中学、铁一中国际学校和铁一中5所学校组成。

  到了2012年开学,二中和十二中不再提及。

  铁一中国际部与铁一中是两套报考代码,共同校园学习。

  铁一中滨河校区是完全的民办学校,是铁一中和滨河周边开发商合作项目。据官方网址对外宣传资料:主要师资力量由铁一中教育集团委派,包括执行校长、各处室主任、各学科骨干教师,人员比例达70%,另外30%是在全国招聘的优秀在职骨干教师和高校学员。

  对于成立铁一中教育集团,文件中提到以学校为龙头,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帮扶弱校,降低普通中孩子源流失率和率,同时让更多孩子享受到优质的教育。

  时隔十年,当对比着看2017年初中招生计划中,该集团民办指标为1900名(数量并在少数的无学籍借读孩子,尚未统计列入),公办指标为400名,之前的办学意图就不言而喻了。

 

  几大学校的分校,大多是和房地产商合作。房地产商通过引入学校完成周边房产的升值,获取利润,学校利用公办学校资源与品牌兴办民办学校,获取利润,看起来是一个双赢的结局,但却影响了西安成千上万孩子和家庭。

 

  这种局面自2012年以来,越来越凸显,西安市的优质中学也越来越多。诸如交大附中浐灞欧亚就不用多说了,交大的分校,成绩都是小学升初中差5分左右的,生源不错。师大附中分校,原明达校址,通过528诊断录取,生源比较好。经开一中(西安中学的分校),部分老师是从西安中学调过去的,生源素质也不错。清华附中秦汉中学,2014年开始招生,是清华附中在北京以外其他省市的先进个合作办校项目。西大附中浐灞中学,西大附中分校,15年正式招生。西安高级中学初中部,2016年4月成立,9月正式招生,当然新开的学校也不止于此。

 

  而五大也在不断建新校区!高新一中在2017年新增4所分校!高新一中东校区(初中),高新一中沣东中学(初高中),高新一中国润城直属分校(初高中),高新一中星河湾分校(初高中)。高新一中沣东中学(初高中)学校规模为初中部3个年级、较大规模36个班;高中部3个年级、较大规模24个班。2017年9月正式开学,较多可容纳孩子约3000名。这样看来,高新一中沣东中学新初一约12个班,每个班约50人,总招生约600人。

 

  五大学校及二类学校的扩招,加上众多新学校的拔地而起,那么小学升初中更是可以高达50%左右。听起来是不是非常激动!家长们的心情那可真是锣鼓喧天、鞭炮齐鸣!

 

  很多家长都说分校的师资力量、教学质量会不会比本部差很多?新校区我们也尚不可知,不过据说部分分校是由五大本部直属管理,从本部调配师资力量,教学质量也是和本部一样的,至于消息是否真实,我们拭目以待。不过对于14年9月刚开始招生的交大附中分校浐灞欧亚中学来说,分校有部分老师就是从本部调配过去的,师资力量也是非常不错的~

 

  接下来给大家整理五大学校有哪些分校~~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