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成功案例 > 正文

成功案例,这样学数学,数学很好学!

2018-01-04 18:34:02  来源:本站原创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数学是一门需要耐心、细心、逻辑、灵活兼具的学科,说它丰富多彩可却少了些许趣味,说它枯燥乏味可却多了些许挑战。可不管站在哪个角度去阐述它,它实实在在的我们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培养我们的逻辑思维能力,锻炼我们的学习探索精神。

 


 

在刘航老师的教师生涯中,总有孩子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这个孩子,带给他的感动令他一直难忘。
 
问:请问您对这个孩子的先进印象是什么呢?
 
航:初见这个孩子是在17年的春天,可西安的春天足以能够使人感受到它的热情,而这个女孩子,活泼开朗,大大咧咧的性格好像使得天气更加的明媚了起来,有着些假小子气的她思维灵活,热情洋溢,青春活力,像是初升的太阳般也感染着我。
 
问:你们的先进次沟通顺利吗?
 
航:先进次的沟通,我就感受到孩子的自信,这是好事,学不好不害怕,害怕的是还未曾努力过就泄气抗拒。她说:“其实这些题根本不难,我也都会,但是一做就错,一做就错,我也很苦恼,但是我觉得我都会啊。”我耐心地看着她说完,心里暗暗想着孩子自信是好事情,可是如果把关注点一直都放在自己一切都会,而不是为什么做错的上面,恐怕问题一直都不会得到真正的解决,孩子的知识体系、学习基础是有的,只是没有养成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思维,于是针对她的性格为她的学习做出了针对性的计划。
 

 
问:您给孩子制定了哪些计划呢?
 
航:首先我要求她,每错一道会加罚五道题。题较能培养和考察孩子的细心程度,刚好和她现在所存在的问题相匹配。起初她还以为我只是说说而已,于是还是以她从前慌慌张张地做题习惯去应付,可没想到我确实罚了她五道题,并且认真的和她谈话。从那次开始我在她的眼神中看到了坚定,每次做完题后自己一定要检查三遍,孩子妈妈跟我说现在她去检查孩子都不放心,久而久之就变成了一种做题习惯,从过程中就开始认真仔细起来,从前的慌慌张张被取而代之。
 
问:在这之后您又做了哪些努力呢?
 
航:克服了做题习惯上的问题,我开始从小的知识点入手。其实孩子整体知识框架掌握得很好,基础也不错,只是个别的只是点不够扎实。所以我又想出了一个计划,我与她之间以商量的方式有了约定,每一次来上课之前自己想一个学习上的问题,可以是某类题型也可以是具体到某一个题。这一节课要解决什么问题,孩子必须做到心中有数。同时,我们开始有针对性地整理错题,让孩子把之前做错的功课题和卷子开始全部翻出来依次整理,并让家长不要代替孩子去做这件事情。
 
问:为什么家长不能代替孩子整理错题呢?
 
航:其实现在很多家长都在帮孩子去做纠错本,整理错题,但这样起不到任何帮助孩子的效果。我们要让孩子自己动手,清楚这道题错在哪里,为什么会错,怎么去改,进一步巩固知识点。平时孩子孩子不会做的题我会先自己在纸上做一遍拍照发过去,还会把做题的思路录成语音发过去,这样孩子既可以看到文字的过程也可以听到语音的解析。
 

问:您对孩子这么严格,孩子平时会害怕您吗?
 
航:我们课上是老师和孩子,课下却也是交心的好朋友。她跟我讲学校发生的趣事,自己在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我发现她变得更热爱生活了,热爱观察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孩子妈妈跟我讲,之前孩子特别排斥补课,排斥做功课,可是自从我带她以来,每次一有时间,一到假期就主动要求来上课,之前没上的两节课她一直惦记在心里时时催我什么时候能够去上课。能够让孩子因为我喜欢学习、享受学习、爱上学习、快乐学习,是令我感动的。
 
问:孩子后来的学习怎么样呢?
 
航:在我们的努力和配合下,学而思两千多人参加的模考孩子以七十名左右的成绩名列前茅,在528诊断中没有任何悬念地被西工大附中录取。诊断成绩出来后孩子妈妈当下就给我发微信向我报喜,到了现在我和孩子家长也还保持着联系,每逢节假日,孩子妈妈都会给我发来问候的信息。虽然这期间已经有半年的时间再没有给孩子带过课,但这份感动却一直伴随着我。
 

 


获取更多入学资讯、课程信息,快快扫描二维码关注西安爱智康官微吧!


 

  标签: 数学 下雪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