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高考备考 > 正文

中央美术学院:1月17日前完成网上报名 作弊考生3年不得报考

2018-01-10 16:09:42  来源:网络

学而思1对1 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中央美术学院2018年本科招生政策与2017年相比整体保持稳定,局部环节有调整。网上报名时间为2018年1月8日—17日;在线确认时间为2018年2月22日—28日,现场确认时间为3月1日;诊断时间为2018年3月3日—4日。报名时间相比2017年有所缩短,请有意报考的考生及时报名。另外,2018年学校在报考条件中增加了“专业诊断作弊的考生,3年内不得报考央美”的规定。

1
招生政策的新变化、新亮点

中央美术学院2018年本科招生政策与2017年相比整体保持稳定,局部环节的调整本着选择优秀艺术人才的初心,向着更开放、更包容、更多元的方向前进。2018年在报考条件中增加了专业诊断作弊的考生,3年内不得报考央美的规定。


2
艺术类招生专业、招生计划变化

招生诊断专业与2017年一致,计划方面有微调,艺术设计专业增加20个计划,城市艺术设计减少25个计划,建筑学专业不再区分文理科计划,建筑学、美术学、艺术学理论专业不再单设北京计划。

 

3
报名诊断时间及安排

网上报名时间:2018年1月8日—17日

确认时间:在线确认时间为2018年2月22日—28日,现场确认时间为3月1日

诊断时间:2018年3月3日—4日


4
报考时需要注意的问题

报名方式:考生可以通过艺术升网站和艺术升手机APP报名。其中艺术学理论专业必须通过网站报名,填写综合信息测评表打印,连同简章规定的其他材料一并邮寄至学校。综合素质测评计入专业总分,助力能力20分。

考生身份选择:大陆考生选择“2018年本科招生-大陆考生”报名,港澳台侨考生选择“2018年本科招生-港澳台侨考生”报名。

专业选择:在诊断时间不冲突的情况下,考生可以选择多个专业报名。

考点选择:中央美术学院各个考点不设置人数限制。各考点对考生高考省份有限制,请各位考生按照招生简章要求选择考点。

考生报考中央美术学院只在北京设点诊断的专业(中国画、书法学、建筑学、美术学、实验艺术、艺术学理论)后,再报考北京考点的其他专业时,不受北京考点生源省份限制。

形象认证:为方便考生,中央美术学院2018年开通网上确认和现场确认两种确认模式。其中进行网上确认的考生须在艺术升手机APP进行形象认证,选择现场确认的考生无需进行形象认证。


校园生活

5
专业诊断结果查询时间、方式

考生可于2018年4月15日后,登陆艺术升网站或艺术升手机APP查询。


6
考生填报志愿需要注意的问题

专业志愿确认:因为考生可在诊断时间不冲突的情况下选择多个专业进行诊断,所以凡取得一个以上专业合格的考生均须在2018年4月20日—5月15日登陆艺术升网站或艺术升手机APP进行专业确认,确定一个较终报考专业;中央美术学院在录取时,以考生较终确定的专业为准。

高考填报志愿时请考生注意,中央美术学院是教育部单独招生诊断试点院校之一,各专业招生计划面向全国,不做分省计划。从每年考生报考及录取情况来看,一志愿生源充足,不会录取到二志愿考生,所以有意向成为未来艺术家的考生们务必把央美放在一志愿。


石膏馆

7
学校的录取原则

中央美术学院的录取原则在2017年作出了重要调整,2018年继续改录取办法。

(一)按专业成绩位置录取:造型艺术、中国画、书法学、实验艺术、艺术设计、城市艺术设计专业合格考生,文化课相对成绩达到学校规定的较低分数要求,依据专业成绩位置录取,各专业录取名次由文化课相对成绩达到要求的考生按专业名次由前到后自然排序产生。按专业位置各专业较后名次并列且招生计划不足时,以文化课相对成绩排队录取。

(二)按文化课成绩位置录取:建筑学、美术学、艺术学理论专业成绩合格考生,依据考生高考文化课相对成绩文理科统一排队,择优录取。文化课成绩并列且招生计划不足时,按专业名次排队录取。建筑类专业每个省录取人数原则上不超过12人;美术学、艺术学理论专业每个省录取人数原则上不超过8人。

该录取办法简明扼要,使录取环节的工作透明公开。两类录取办法均为符合条件的考生自然排序产生。


8
学院近几年文化课分数线变化趋势

2017年中央美术学院调整所有专业的文化课成绩均使用与普通本科一批次线折合后的相对成绩录取,明确提出按专业位置录取的各专业的文化课成绩要求,造型艺术、中国画、书法学、实验艺术、城市艺术设计专业考生文化课相对成绩为75分,艺术设计专业考生文化课相对成绩为80分。

根据2017年的录取结果来看,造型艺术录取考生的相对成绩平均值为88分,中国画为86分,书法学84分,实验艺术88分,城市艺术设计专业为88分;艺术设计相对成绩平均分为91分。 按文化课录取的建筑学、美术学、艺术学理论相对成绩平均分均在一本线上。

 

9
对有意报考的考生的提示

报名时间缩短了2018年1月8日—17日,请有意报考的考生及时报名。

中央美术学院一直倡导学术诚信,自2018年起凡专业诊断作弊的考生3年内不得报考央美,请广大考生诚信诊断。

2018年中央美术学院京外四个考点仅接受造型艺术、艺术设计和城市艺术设计的考生报考;中国画、书法学、实验艺术、建筑学、美术学、艺术学理论六个专业均在北京考点报考,凡报考这六个专业的考生一律选择北京考点。

2018年对专业诊断入场截止时间也进行了调整,迟到15分钟的考生禁止进入考场,请广大考生周知,按时诊断。

 


获取更多入学资讯、课程信息,快快扫描二维码关注西安爱智康官微吧!

  标签: 艺考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