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成功案例 > 正文

语文不再拉分,而是打开新世界大门的钥匙!

2018-01-11 11:24:59  来源:西安爱智康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语文,是一门较开放的学科,它色彩斑斓生气盎然,它与生活同在,应用性极强,所以学好语文是学好其他学科的基础。 

 

灵活的语文学科

对于中孩子,语文是让人十分头疼的一门学科,原因在于其知识点实在太多而且繁杂,没有记忆规律可言。语文的阅读理解实在是太灵活了,常常一篇文章通读下来,所领会的文章思想总是与标准答案相去甚远。我遇到的这个孩子也不例外,遇到了学习语文过程里常见的问题。

 

先进次见这个孩子是在初一上半学期先进次月考结束时。她特别乖巧,但明显被月考成绩打击的没有自信,因从小在内蒙上学,初一才转来西安,对西安的整个学习节奏和上初中后知识点的增多很不适应。家长起初只是报了8人班课,但上了几节功课发现8人班的上课模式不适合孩子的情况,所以我通过对孩子情况的分析和家长进行沟通,家长决定放弃战线较长的班课,给孩子报了针对性强一些的一对一课程。

 

找对方法、学语文

初一的孩子,朝气蓬勃,但也正处在叛逆的阶段。由于刚来西安的不适应和学习成绩对她的打击,让这个乖巧的孩子和家长的矛盾点越来越多。我在这个时候没有过多的批评她,也没有强制性的要求她怎样去学习,而是先和她做朋友。

 

首先我从了解孩子的兴趣开始,找和孩子的共同话题,让孩子愿意和我沟通她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其次,我和孩子一起找诊断低分的原因,让孩子参与到期中找问题,意识到问题,从而改正问题的过程,这样减少了孩子的厌学情绪,也加深了她对知识点的印象。

还有较重要的一点就是周内功课的监督,每周末上完课我都会给她布置一些阅读类的功课,周内的时候让她把功课微信发给我,包括在这一周学校的学习过程中遇到不懂的问题都可以随时微信我,这样避免忘记学过的知识,也及时解决了新问题。 

 

成绩进步更自信

现在的她,语文成有了很大的提高绩,从月考的72分到第二次月考的89分。小女孩变的越来越自信,也爱上了语文这门课。

语文不再是拉分的一门课,而是她打开新世界大门的钥匙,希望她在这较美的年纪好好成长,尽情绽放!

 

 

  马勇老师

  “院校”西北大学毕业,西安爱智康语文学科产品负责人,多年先进授课经验。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