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中考备考 > 正文

10篇中考满分作文,这些套路你也可以学会!

2018-01-20 09:46:51  来源:本站原创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这些2017年中考的10篇作文,大家可以看看助力能力作文都是怎么写的,和自己的作文对比一下,看看思路和遣词造句上的不同都在哪里,在平常多加以训练,一定能在作文上有大的突破!

2017年河南省中考助力能力作文

越来越自信的我

天空,伴随鸟儿成长;大海,伴随鱼儿成长;阳光,伴随小草成长;雨露,伴随花儿成长;自信,一直伴随我成长。

从小生活在农村的我,比城市的孩子多了几份坚强和自信,也正是拥有了自信,才使我变得更加成熟。

小时候,我总喜欢站在家里的围墙上看外面的世界,总免不了从墙上摔下来,每次我都是在父母的帮助下站起来的,我相信,我可以自己站起来,是的,我可以------

直到有一次,我忍着痛几次三番,几次三番的拼命,才爬了起来,没有哭泣,毅然拍去了身上的泥土,缓缓地朝家里走去,当然,心中多了一份倔强,脸上多了一份笑容!

上了中学,同学们的成绩都呱呱地叫,可我呢?唉!甭提了。但是我决不气馁,因为我并不比别人差。

于是,我下定决心,每天起早贪黑,画单词、背课文、记公式,为了心中的信念经过一番彻骨寒的努力,可是老天“负了有心人”成绩毅然徘徊在低谷,我好想、好想站在高峰上望这个大千世界,但是,事与愿违,我失望了。

在成长的路上,依然是风雨为伴,依然是荆棘丛生,好几次真的想放弃,失败已把我自信的锋芒磨钝,我先进次为自己流下了泪--------

“不”我朝天呐喊,“我不能放弃,不能------”于是,我反思自己,究竟哪儿不对,问题出在哪儿?经过检点,我重新制定计划,课前坚持预习,上课认真思考,功课及时复习仔细品味,琢磨。

时间在紧张有序中又到了一个诊断的日子,我胸有成竹的走进了考场-------“皇天不负有心人“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终于走上了较高领奖台,双手捧上了渴慕已久的奖状,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我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是啊,是自信给予我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是自信让我有了与困难斗争的勇气,是自信铺就了我通向成功的道路。我坚信:一路有自信为伴,生活的舞台会更加广阔。自信,如同春天的清风在阳光下拂过明媚的脸。

我越来越自信了!

2017年浙江衢州中考助力能力作文

帮朋友化解烦恼

你好!
你现在还在为上次的事苦恼吗?我能够理解,你到了新的环境,每天面对的是陌生的面孔,而省城的生活节奏又是那么快,难免不适应。但是,这仅仅是时间的问题。省城的生活环境比我们这儿要好得多,你应该高兴才是呀!

或者,你可以把心思专注某件事情,如学习,音乐,运动等。它们不仅可以让你淡忘烦恼,还可以丰富你的知识,陶冶你的情操,强健你的体格等等,何乐而不为呢?

上次你还提到,与同学沟通很困难,缺少知心朋友,是吗?你得知道,朋友是交出来的。你只有拿出你足够的真诚与热情,别人才会接纳你呀!如果你始终只做一株墙角的含羞草,那么你可能真的交不到朋友了。其实,你可以这样做:上课时,认真思考,积极发言,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下课时,与同学们一起探讨问题,娱乐玩耍。渐渐地,同学们都会接纳你,还会成为你的好伙伴。试试看吧!再说了,你还有我这个好朋友呢,不是吗?

啊,转眼间,明媚的春天又来了。草地上,芳草萋萋;花园里,万花竞艳。现在你还愿意让那些烦恼扰乱这美好的春天吗?

愿你的生活冬去春来。

2017年浙江绍兴中考助力能力作文

起点即终点

也许,较初飘然而下的,只是一两只断了翅膀的残蝶,在融融秋意的滋润下,却变成了一阵枯黄的雨,黄得萧瑟,黄得沉寂。

转眼,清晨早已是秋风瑟瑟,凉侵蚀骨,方觉已是入秋。夜里,落叶纷飞。清晨来到学校,那颗香樟树下早已是一地黄。

静谧的黄昏,夕阳晕染了地平线,一阵刺骨的秋风呼啸着从耳边离去,我不禁抬头仰望,那片片枯黄干焦的残叶,在风中紧紧地拽着和它身体几乎分离的枝干。它们不停地发出沙沙的响声,那声音听起来有些急促,却又那么的坚定有力。

我在不知不觉中停下了脚步,聆听那枯叶凋零的声音。片刻间,我的视线由那颗苍劲的香樟树转移到了那枯黄的叶子上。它们如同病入膏肓的老人,叶子上的筋脉分明可见,好像轻轻一折便会支离破碎。一阵微风拂来,它们便经受不住泥土的诱惑,纷纷落入大地的深渊,不带任何一丝声响。

依稀记得,两年前,刚进入这个学校,嫩绿的香樟树芽儿在和煦的春风中随风飘荡的动人情景。春天,它给整个校园带来了无限生机,让人们感到春意盎然。乍暖还寒之初,鹅黄隐约,新绿悄绽,展示着生命的蓬勃。骄阳似火的盛夏,在枝头撑起一片树荫,用自己的身躯默默抵挡烈日的侵袭,给我们带来无限的清凉。眨眼,这棵香樟树已陪伴了我两年多,而如今,这么快,它们又走完了一个轮回,也让我不禁感叹生命的壮观与宏伟。

可是,这树叶的凋零,并不意味着结束啊。这也是一种开始,另一种新生命的开始,生命是生生不息的。香樟树的叶子凋零落入泥土中,化作营养,让大树吸收,在来年的春天,再长出满枝的嫩绿,再次给我们带来希望与信心。凋零并不意味着终点,它还代表着另一种希望的开始!人生亦如此,以终点为起点,方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在理想的山峰上越攀越高。

不知怎的我早已停下了脚步,整理好衣服,昂首,毅然向前走,一路穿过随风飘下的落叶,还有肩头几只翩然起舞的金蝴蝶。

2017年河南省中考助力能力作文

了不起的岁月

宋绍兴三十一年,金兵南侵。

一个年仅21岁的小伙子神情冷峻,他擦亮手中那把剑,剑锋所指,向北方!跃马扬鞭上战场,他组织两千人抗击敌军。转眼又一年,小伙子在金戈铁马中磨砺的更为刚毅,面对主将被杀、队伍溃散的烂摊子,年仅22岁的他不慌乱、不急躁,果断率领五十多人突袭几万人的敌营,把叛徒擒拿带回。一时间,小伙子声名鹊起,名重一时,年仅23岁的他被皇帝任命为江阴签判。

这是一段了不起的岁月,如惊雷,似狂飙,在别人还一无所有的年纪里,这个小伙子已用自己的战袍和武器护卫家国,也成就自己。他,就是辛弃疾,英雄就这样华丽登场。

但是,这也是一个真正的乱世,辛弃疾忠而被诬,在许多呈送上来的证据面前,他没有辩解,“英雄已尽中原泪,臣主原无北伐心。”天地虽大,但容不下一个英雄;酒杯虽小,却能映五湖倦容。在一个阳光淡淡的午后,他擦一把泪,喝一口酒,轻轻叹口气:去上饶。

百炼钢化为绕指柔。心在战场的辛弃疾并不知道,他将牛气哄哄地创造中国词史的巅峰。

闲居的日子,是宁静的日子。春日的农村,一派生机勃勃,“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醉里吴音相媚好,白发谁家翁媪?”此时,他是否醉在了这闲适宁静的乡村生活中呢?

闲居的日子,是诗酒的日子。雪后初晴,好友陈亮来访,两人在村前石桥上久别重逢,端起了酒杯。酩酊大醉的辛弃疾百感交集,面对好友不仅吟出“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的豪放语,词作一路大刀阔斧,使人心潮澎湃。待到“可怜白发生”,一切又无影无踪,归于幻觉。

这也是一段了不起的岁月,辛弃疾站在中国词史的巅峰之上而不自知,此时的他,敛雄心,变温婉,成悲凉。

感谢这段了不起的岁月,造就了这样的英雄。英雄已逝,但浩然正气常在;诗酒味苦,但天地豪气永存。

2017年湖南邵阳中考助力能力作文

阅读曾让我感动

阅读曾让我充实,阅读曾让我欢快,阅读曾让我感动!——题记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莎士比亚告诉了人们,阅读和书籍的重要性。在阅读,名人着作之时,仿佛是在与他们交流,交心。在阅读陶渊明的《桃花源记》时我好像与他从游那个避秦时乱的室外桃园,在阅读刘禹锡的《陋室铭》时我仿佛是与他谈笑的鸿儒,在阅读诸葛亮的《出师表》我仿佛感受到,他的忠诚与:“兴复汉室,,还于旧都:”的决心,在阅读曹操的《观沧海》我感觉到了曹操雄心壮志和叱咤风云的英雄气概,阅读高尔基的《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感受到了高尔基对当时俄国黑暗社会的鞭挞。阅读他们的书,不单单让我,打发了那枯燥无味的时间,更多的是让我感动。那村人们的热情好客,曾让我感动,那不与世俗,同流合污的高尚情操让我感动,那忠贞不二,欲以身殉国的高尚品质,曾让我感动,那份一统天的的决心与勇气让我感动,那乐观、纯朴的小茨冈,正直的老工人葛利高里,曾让我感动。在阅读罗贯中的《三国演义》时关羽的忠义曾让我感动,曹操那爱才之心曾让我感动,貂蝉的舍身为国曾让我感动。

“书籍是幼年人的导师,是老年人的护士,在岑寂的时候,书籍使我们欢娱,远离一切的痛苦”在我伤心的时候书籍是我的开心果,在我失败,气馁时书籍是我的朋友是我振作。那书中动人的篇章曾使我感动!

2017年江苏扬州中考助力能力作文

良言如春

父亲一别,已经15个年头了,不思量,自难忘。

由于身体缘故,步入中年,父亲便开始与母亲置换角色,远离田间劳作,专职家庭琐事,洗衣,做饭,洗碗刷盘,典型的“家庭妇男”。记忆中,母亲没有给我穿过衣洗过澡,而父亲如影随形;母亲没有送过我上学接过我回来,而父亲常常相依相伴;母亲没有查问过我学习,教育过我做人,而父亲则嘘寒问暖,苦口婆心。

父亲陪伴我读书的那段岁月,说的较多的一句话就是: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小学整整五年,我的身体一直不太好,有一年更是从鬼门关走了一遭。或许因为此,或许因为上面还有两个姐姐,或许因为父亲不惑之年将我带到人间,总之,姐姐让着我,母亲护着我,父亲溺爱着我,在家里我总是较后一个起床,冬天更是如此,不到东山的阳光透过窗户射到床沿,我是绝不会离开温暖舒适的被窝。

母亲下田了,父亲在家里忙碌。差不多时父亲才走到床边,掀起被子,一把抱起我,搂在怀里,直奔灶膛。我还没来得及哭闹,灶膛里的熊熊大火,烘烤着我,舒服极了。虽然身子不觉得冷,但心里还是不甚畅快,总觉得父亲搅碎了我的美梦。

我不肯穿衣,瞎闹腾,父亲刚套好我的左袖打算穿右袖时,我就从左袖里缩回来。父亲套好右袖赶紧套左袖时,我又从右袖里抽出来。反反复复,父亲从不气恼,只是用刮去不久刚长出的胡茬不停地戳我,从脸蛋到胳膊,到胸门,我无处躲闪,咯咯笑个不停。这个时候,父亲就会边穿衣边絮絮叨叨: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起初,我不是很理解,有一段时间还觉得特别厌烦,甚至反驳道:早起的鸟儿有危险,会被人用弹弓打伤。父亲也不加辩解,依旧喃喃地说。而后端上一碗蛋炒饭,催促我快点吃完,赶紧上学。

跨入中学,一下子感到时间不够用,不仅仅是增加几门学科的问题,而是要求记忆性内容越来越多。晚上,我专注于各科训练;早晨,我全部用来读书,读英语,读语文,读政治,读历史。慢慢地,我识记内容的掌握越来越牢固,考起试来也越来越得心应手。

有一次期末诊断,我总成绩位居年级前列,尤其是《法律常识》竟然考了年级先进。《法律常识》是校长大人兼任的,他竟然在孩子大会上特意表扬我。那一次发了多少奖金,我已记不太清楚,领到什么奖品,更是无从想起。但我终于理解父亲的话,明白他的良苦用心。

从那以后,我养成早起习惯,哪怕再冷的天,规定时间到了,我也是一跃而起,站在地上穿衣服,套袜子。我知道,和他人相比,我没有半点优势,可以做到的就是比别人多努力,多付出,多拼搏,多坚持,只有这样,才有可能超越自我,超越他人。

人的一生,会遇到无数贵人,会听到无数良言。有些话语,尽管道理很简单,甚至有常识性错误,但只要细细咂摸玩味,义无反顾地践行,还是温暖如春,清新怡人。

2017年河南省中考助力能力作文

这里,也是我的舞台

天空是鸟儿飞翔的舞台,海洋是鱼儿搏击的舞台,草原是狼群奔跑的舞台……

“天地这么大,我的舞台在哪里?”仰望蓝天白云,我的心如断了线的风筝,找不到回家的路。

风风雨雨将近二十年,我不过是教育大舞台的无名小卒,没有什么耀眼的荣光,更没有显赫的位置。

一天到晚,在学校与家之间徘徊,披星戴月,寒霜饮露,似孤魂野鬼一般,未能弹奏无弦琴,在广袤的宇宙留下光亮的一瞬间。不抽烟、不喝酒、不赌博,别人的眼里,我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无用之人,没有一点精彩的记忆。

手无缚鸡之力,只会在书房小天地虚度年华,不觉时间从指尖溜走,蓦然回首,已是不惑之年。教室里的悲欢离合,我与孩子之间,每天都在上演鸡毛蒜皮的小事儿。教育世界没办法惊天动地,如孺子牛在田野里耕耘,等待风吹麦浪时,自己已经两鬓苍苍。

无聊似死水里的腐臭,散发着五颜六色的大包包,随时都有可能破灭。我有时怀疑,到底现在的教育生活是不是走错了。在家里,我没玩没了的翻书。可能是天资愚钝,愣是找不到多少感觉,不像陶渊明先生“每有会意,并欣然忘食”。想想十来年如一日,买书、读书、藏书,我与书之间就像两条平行线,愣是找不到碰撞的火花。在学校,备课、上课、写随笔,纯粹在咀嚼芝麻大小的事儿,自己似井底之蛙,只知道在小圈圈里转悠。

别人的世界广袤无垠,我的世界了无生趣,到底前行的路边是坟墓还是鲜花,我没有了信念,按部就班地在校园与书房之间徘徊不定。

“我的舞台在哪里,教育的天地到底有多精彩”,我在璀璨的星河里漫步,夜色没有了滋味,草丛里的虫鸣声异常刺耳。

躲在书房,戴着眼镜,眯着双眼,我渴望穿越时光,与古代智者相遇,找到属于自己的真正舞台。

可能圣贤们厌倦了我的唠叨,没有一个愿意献身人间,给我指引前进的方向。我依旧做着白日梦,妄图在天地之间找到一颗属于自己的星星。夜幕降临,我推开书房之窗,仰望苍穹,到处灯红酒绿,烟雾缭绕。心灵深处没有了智慧之水,陀螺式的生活在旋转,夜不能寐,渴望白天不再来,我可以尽情自由呼吸。

“你的舞台你做主”,不知谁说了一句话,我如醍醐灌顶,胜读十年书。

别人在忙着蝇头小利,我在教室里与孩子们幸福交流;别人在忙着花天酒地,我在书斋里与智者们幸福邂逅;别人在忙着闲聊玩乐,我在博客上与心灵尽情对话……

渐渐地,没有了闲言碎语,多了些文章点缀;没有了荣辱得失,多了些淡定从容;没有了无聊无味,多了些精彩人生。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我就像教育海洋里的一滴水,心若在,幸福就在。

原来,这里,也是我的幸福舞台。

2017年山东淄博中考助力能力作文

我要去远方

大概8、9岁时的一个深夜,我被一阵说话声吵醒。睁眼一看,一个身穿军装、年轻潇洒的人在和父亲说话呢——原来是在长白山当兵的小叔回来探亲了。让我心仪的不是他带回来的那些花花绿绿的美食,而是那两棵水灵油亮、翠色亮眼的小树苗,小叔说是美人松,很珍贵的,交给你了,你得把它种活呀。那一刻,我的眼睛都亮了——原来远方有这么好看的树啊!

虽然较终我也没把那两棵树种活,但那颗种子却在我心里种下了——长大了,我要去远方!看看远方的树,看看远方的山,看看远方的风景!

在这种情结的蛊惑下,考上师范填志愿时我的准则只有一个——哪里远报哪里,结果我背井离乡舍弃太和去了亳县!三年师范生活,走遍了亳州所有的名胜古迹:花戏楼、地下运兵道、华佗庙、魏武祠……更重要的是,三年里我读完了“亳县图书馆”里所有值得读的书,在氤氲墨香里神游了更远的远方。

2006年,报社邀我去长白山参加全国作者笔会,终于圆了我看美人松的夙愿。从山下坐车前往天池的路上,一车人都坐着只有我站着,站在司机旁边的座位上,以便更好地欣赏植根在我心灵深处的美神。啊,这就是美人松!但见它树形奇特,所有的生长枝都集中于树干的顶端。修长的枝条宛如美女的纤纤手指在空中伸展,形成集中而开阔的伞形树冠,像一位少女撑开一把美丽的阳伞;风动树冠,随风摇曳,又像仙女翩翩起舞,美到我欲说还休,唯有啧啧声!

2013年,有幸受邀去丹东参加笔会,其中有一天的行程是去朝鲜考察。又要去远方了,欣喜自不待言,买好车票,带上护照,开启了又一次北国之行。盛夏八月,家乡天天桑拿,汗如雨下,纵有事出门,未百步辄返。而边城丹东清爽宜人,鸭绿江边凉风习习,诗情画意。尽管相关人士讲得声情并茂兴犹未尽,奈何我等心思异邦,早已听得心猿意马,无论魏晋。终于踏上了去朝鲜的旅程,满怀的新鲜,满心的自豪。想我等黎民百姓、草根一族,居然被他们视为外宾、富人,那一刻恍有不知今夕何夕、姓甚名谁之感。

2014年去陕西商山,颇有怀古思人之感。站在板桥上,抚摸着温庭筠拍过的栏杆,想象着那个鸡爪霜轻染的霜晨,脑海里再次跳出了那几句诗来:“晨起动征铎,客行悲故乡。鸡声茅店月,人迹板桥霜”。趁天还没黑,赶紧离开那个地方,以免“夕阳西下”,徒生感慨。好喜欢温庭筠的诗词,却不敢深入他的内心、窥探他的情感,担心自己因为爱着他的爱,所以悲伤着他的悲伤。

上个月在南京,偷一刻夜晚的闲暇,流连于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耳畔仿佛传来“烟笼寒水月笼沙,夜泊秦淮近酒家”的歌声;徜徉在窄窄的、古色古香的乌衣巷,遥想千年前那个失意诗人感伤而悲凉的吟唱:“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

我要去远方,因为儿时的梦在远方;我要去远方,因为风景在远方,真知在远方;我要去远方,因为情怀在远方,年轻也在远方。

2017年江苏盐城中考助力能力作文

给予

“一路走来,你将给予别人什么?”面对今年中考语文作文题目里的询问,我也和考场里的孩子一起陷入思考。回顾走过的日子,我渐渐清晰了我的答案。

太阳的位置可变,但温暖人的心却始终没有变过。大地是宽厚的,只要你愿意付出,就会有沉甸甸的收获。诗人有云“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粉骨碎身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这些早就告诉了我:人生不已,给予不已,奉献不已。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父母含辛茹苦,把我抚养成人,培养成才。如今两鬓斑白,年老多病,是该我挑起家庭重担的时候了。主动为他们延医问药,嘘寒问暖。尽量让他们无后顾之忧,力所能及地让他们乐享天年。给予父母较好的东西,就是一颗孝顺之心,给他们送去保障、安慰与快乐。

“捧出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自从踏上讲台,陶行知的这句话就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面对单纯稚气的孩子,面对一双双孜孜以求的眼神,你能不付出百倍的努力吗?不然,我拿什么来回报他们对我的信任呢?与他们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那是我较大的满足。给予孩子较好的东西,就是一颗责任之心,尽自己所能,给他们送去知识、力量和成功的喜悦。

“俯下身子给人民当牛马”,“我以我血荐轩辕”,这是鲁迅教育我如何对待人民、对待自己的国家的正确态度。是千千万万的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迎来新中国的春天,是亿万人民战天斗地、辛苦付出,才改变了“一穷二白”的落后局面,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给予中华民族腾飞的希望,走上了今天繁荣富强的道路,在世界舞台上骄傲地挺起来我们的胸膛。国家给了我们安宁、富强和幸福,我能给予国家什么呢?唯有一颗报效之心,一颗奋斗之心,尽我所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路走来,又将一路走去,不问收获,但求耕耘。在这条路上,让我们记住“我能给予什么”这个问题,因为这是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是催促我们不断奋进的号角!

我给予,我奉献,我骄傲!

2017年福建省中考助力能力作文

每个站点都有风景

在人生的路途中,我们常常会遇到无尽的挫折,无穷的坎坷和无限的苦难,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但人生的意义并不在于不应该仅仅重视结果,更重要的是咀嚼生命中的每一个过程。

初春,冰雪消融,大自然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严冬的那些落叶又给新发芽儿的大树增添了不少养分。爸爸要带我去看望住在大山里的奶奶,我们坐上车向那美丽的乡村田野进发。一路上,我尽情欣赏着车窗外的美丽景色,心中有说不出来的欢畅。终于,汽车停了下来,我以为已经到奶奶家了,就急忙跳下车去。可是眼前却是一段蜿蜒不平的山路,爸爸说山路弯弯曲曲的,很不平整,所以车开不过去,我们只有走过去了。可是这里还有很长的一段路程啊!我极不情愿地牵起爸爸的手,走上这条蜿蜒曲折的小径。

小径虽窄,却回旋曲折。我仅仅走了一小会儿就累得蹲在地上,不愿起来。忽然我发现在这杂草丛生的石板缝间长着一株小巧娇嫩的红色小花,小小的花瓣整齐地排列在花蕊的四周,花瓣上面还挂着一滴晶莹剔透的露珠。我不禁兴奋地叫起来,爸爸,看那!

爸爸过来看了看,告诉我说:“花之所以能生长起来,是因为它经历了不懈奋斗的历程。你才走了这么一点的路就喊累,这样下去何时才能成功啊!你不是常说过程是成功的必经之路吗?”我听了若有所思。这时,一阵微风吹过,小花也随着风微微摆动,好似也同意爸爸的观点。我站起身来勇敢地迈过崎岖的山路向着前方走去。

一路上,山路上的风景吸引着我,在路途中我也遇到过各种各样的挫折,但是我都顽强地站起,因为我相信胜利就在不远的前方。

终于奶奶家到了,我不禁兴奋地大喊:“噢!”山谷中也传来我的回声。好似对我获得成功的肯定。我的心顿时舒畅了许多。

其实,在生活中我们也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坎坷与艰辛,但只要不懈追求,勇往直前,你终究会在通向成功的路上发现那些美丽的风景。较终你也会感谢过程,因为它不光带你获得了成功,也教会了你许许多多的人生哲理。

2017年山西省中考助力能力作文

爱原来一直都在

世界万物,都会变化,唯独他们拥有一颗爱你的心,永远不会变。

爱如春,慢慢萌发,爱如夏,热情似火,爱如秋,成熟可亲,爱入冬,默默付出。

我拥有着一个普通的家庭,我拥有着平凡的父母,但他们给予我的却是不平凡的爱。还记得小时候,由于胆小的原因,每天晚上睡觉,都要妈妈陪着我,我拉着母亲的手,渐渐进入梦乡。可如今,我再也感受不到这样的爱。我认为他们除了对我有批评外,不会再有别的,当我放松时,你们总是在一旁唠叨,我丝毫看不见你们对我的关心疼爱和一丝丝的心疼。当我诊断失败时,愤怒,生气的你们,让我看不到安慰,只有一次次沉重的打击。时间飞快,你我变化都很多,我正步入青春期,你也向更年期迈进,当青春期步入更年期,那真是火药味十足。我认为你们对我的爱逐渐消失,因为我没有小时候那样活泼,可爱,乖巧,听话。你们也没有以前那样和蔼,慈祥。

但是,我渐渐发现,我的想法是错误的,你们对我的爱依旧那样,丝毫没有变,丝毫没有减少。不知你是否还记得,当那天我肚子疼的满床打滚时,你在我身边嘘寒问暖,看着疼痛难忍的我渐渐进入梦乡,过了几天,我的病情好了很多,我看出了你的劳累,后来听你跟爸爸交谈时,才知道你昨晚一夜没睡,怕我疼的更严重,就在我身边一直坐着。通常,在家里,你都是较早睡觉的,我难以想象,你经过了一天的劳累,下班后,仍没有休息,一直都在照顾我的情景,经过了你对我的精心的照顾,和打了几天的针,我的病情一天天好转,很快,我又步入了课堂,看着每天快乐的我,背着书包去上学,你笑了!这一件件事将我感动,后来我又痛过身边的小事慢慢发现,你对我的爱还像以前一样,一直在我身边,从未离开过,只是爱我的方式跟以前有所不同。

其实,爱一直在我身边,只是我缺少了发现,只是我没有用心去感受,当我诊断失败时,你们的愤怒是为了激励我下次努力学习,考出好成绩,你们的唠叨,是为了让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你所做的一切,都是出于对我的爱。爱,原来一直都在我身边。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