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高考备考 > 正文

杭州:浙有一城,城内一校,名动天下

2018-02-11 17:47:23  来源:本站原创

学而思1对1 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一、城市介绍

1、城市印象

杭州山温水软美人如玉;孤山月下看梅花,虎跑泉试新茶,苏堤看桃花;三生石谈月,飞来洞避暑,湖心亭采莼;西湖游玩,有三座桥:断桥、长桥、西冷桥,处处展现杭州的柔美;还有三座墓,岳飞墓、于谦祠、张苍水墓,展现着杭州的阳刚之气;

有朋友介绍说,西湖风景,容易让人流连忘返,湖光山色,容易让人消磨志气,适宜养老;有很多人在这里,年过40就会缺少斗志和干劲(有待考证哈!),足见杭州城市山水的美丽与舒适。这座自古就被人称作“人间天堂”的杭城,山、泉、湖、桥、塔、寺样样俱全,风景中的色彩也随着时间逐渐多样化起来。西湖沿岸,城市和公园并没有少有的界限,茂盛的植被与各色小店融为一体。

2、城市介绍

杭州,简称“杭”,浙江省省会、副省级市,是浙江省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交通和金融中心,长江三角洲城市群中心城市之一、长三角宁杭生态经济带节点城市、中国重要的电子商务中心之一,新先进城市。截至2017年,常住人口为918.8万人。

杭州曾是吴越国和南宋的都城,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因风景秀丽,素有“人间天堂”的美誉。杭州人文古迹众多,西湖及其周边有大量的自然及人文景观遗迹。其中主要代表性的独特文化有西湖文化、良渚文化、丝绸文化、茶文化,以及流传下来的许多故事传说成为杭州文化代表。

 

3、生活环境

浙江地处亚热带季风气候区,降水充沛,是中国降水较丰富的地区之一。

杭帮菜隶属中国八大菜系的浙菜,以“清爽别致”闻名,尤其注重一个“鲜”字。由于生活在气候宜人的江南水乡,杭城人口味偏清淡。因此,杭帮菜更注重选料时鲜、保留食材的原汁原味,烹饪时轻油轻调料。杭帮菜虽清淡,却绝不是寡淡无味,而是鲜咸合一,捎带甜味。宋代大诗人苏东坡曾盛赞“天下酒宴之盛,未有如杭城也”,且有“闻香下马”的典故。

4、就业环境

浙江是中国经济较活跃的省份之一,也是中国省内经济发展程度差异较小的省份之一,杭州、宁波、绍兴、温州是浙江的四大经济支柱。其中杭州和宁波经济实力长期位居中国前20位。浙江与江苏、安徽、上海共同构成的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已成为国际6大优秀城市群之一。

二、学校位置

第四轮教学评估:

江沪浙的教育资源一起处于全国前列,从第四轮学科评估的结果来看,杭州的高校中有13个A+学科,仅浙江大学就达到了11个,非常强势。并且浙江大学入选A类的学科数目达到39,竟然超越了北大和清华,一时风光无两。

评估结果按照“精准、分档呈现”的原则,根据“学科整体水平得分”的位次百分位,将前70%的学科分为9档公布。其中,前2%或前2名为A+,2-5%为A(不含2%,下同),5-10%为A-,10-20%为B+,20-30%为B,30-40%为B-,40-50%为C+,50-60%为C,60-70%为C-。

下面节选了部分数据,仅供大家参考:

第四轮教学评估结果分档统计数据(部分)

序号

城市

A+

A

A-

B+

B

B-

C+

C

C-

上榜数

占比

1

北京

93

39

62

104

85

73

79

64

55

654

12.60%

2

上海

26

27

38

69

56

35

43

29

27

350

6.74%

3

武汉

14

10

28

53

48

37

33

37

28

288

5.55%

4

南京

19

17

33

54

44

32

30

27

24

280

5.39%

5

西安

6

7

13

49

42

40

33

19

29

238

4.59%

6

广州

4

3

24

42

35

38

28

20

20

214

4.12%

7

成都

5

2

20

32

30

17

25

28

27

186

3.58%

8

天津

2

9

20

32

20

14

24

21

23

165

3.18%

9

杭州

13

11

20

19

22

17

27

20

11

160

3.08%

10

长沙

7

3

15

30

33

25

12

17

15

157

3.03%

 

浙江位置靠前的高校:

序号

学校名

省市

A+

A类

B类

1

浙江大学

杭州

11

39

17

2

中国美术学院

杭州

 

 

2

3

1

3

浙江工业大学

杭州

 

 

0

1

9

4

浙江工商大学

杭州

 

 

0

1

6

5

浙江师范大学

金华市

 

 

0

0

10

6

杭州师范大学

杭州

 

 

0

0

6

7

宁波大学

宁波市

 

 

0

0

5

8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杭州

 

 

0

0

4

9

浙江理工大学

杭州

 

 

0

0

4

10

浙江财经大学

杭州

 

 

0

0

3

11

浙江中医药大学

杭州

 

 

0

0

3

12

中国计量大学

杭州

 

 

0

0

3

13

浙江农林大学

杭州

 

 

0

0

2

14

温州医科大学

温州

 

 

0

0

2

15

浙江海洋大学

舟山

 

 

0

0

1

16

温州大学

温州

 

 

0

0

1

以上排序是由网络资料整理,仅供参考哦!

 

双一流学科建设:

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印发《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中,浙江大学入选A类一流大学建设;宁波大学入选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高校

入选双一流建设的学科

浙江大学

化学、生物学、生态学、机械工程、光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机科学与技术、农业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园艺学、植物保护、基础医学、药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农林经济管理。

宁波大学

力学

以上顺序是由网络资料整理,仅供参考哦!

 

三、孩子较爱的学校

1、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Zhejiang University),简称“浙大”,坐落于“人间天堂”杭州。前身是1897年创建的求是书院,是中国人自己较早创办的现代高等学府之一。 直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是中国首批7所“工程”、首批9所“工程”重点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之一,是C9联盟、世界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的成员,是教育部“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是中国优秀学府之一。

浙江大学共拥有紫金港、玉泉、西溪、华家池、之江、舟山6个校区;国家重点一级学科14个,国家重点二级学科2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58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9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52个。浙江大学有18个学科进入世界前1%,其中8个学科进入世界学术机构前100位。

2、中国美术学院

l中国美术学院(China Academy of Art)是文化部和浙江省共建,也是较早实施设计学的高等学府,中国一个美术学国家重点学科所在地,是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承认学历的中国美术类大学。

国家重点学科(1个):美术学;浙江省重点学科(3个):公共空间艺术、戏剧与影视学、建筑学;浙江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一级学科(3个):美术学、设计学、艺术学理论;硕士学位授予一级学科(3门):艺术学、美术学、设计艺术学;博士学位授予一级学科(4门):博权艺术学理论、美术学、设计学、戏剧与影视学;博士后流动站(3个):艺术学理论、美术学、设计学。

3、浙江工业大学

浙江工业大学是教育部和浙江省共建高校,浙江省属重点大学,国家"2011计划"首批14所牵头高校,首批"卓越计划"入选高校,亚洲规划院校联盟(APSA)成员(大陆仅8所)。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工业催化;2个省一级学科:机械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5个博士后流动站:化学工程与技术、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

4宁波大学

宁波大学,是教育部、浙江省、国家海洋局和宁波市共建的重点大学,教育部"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学校有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2个二级学科博士点,以及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有19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4个专业硕士学位点(含领域);学校有浙江省重点学科18个(省重中之重学科4个,省属高校人文社学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个,省重点学科A类6个,省重点学科B类6个),省医学重点扶植学科1个。

获取更多入学资讯、课程信息,快快扫描二维码关注西安爱智康官微吧!

  标签: 杭州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