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高考备考 > 正文

陕西学校

2018-02-12 13:12:34  来源:西安爱智康

学而思1对1 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陕西共有12所一本大学参与了2017陕西一本大学位置,其中的是西安交通大学,位置第二的是西北工业大学,位置第三的是西北大学,以下位置仅供参考。(来自于应届学员网)

 

 

陕西位置

全国位置

学校名称

学校类型

1

17

西安交通大学

综合

2

32

西北工业大学

理工

3

41

西北大学

综合

4

43

长安大学

理工

5

64

第四军医大学

医药

6

6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农林

7

71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理工

8

83

陕西师范大学

师范

9

137

西安理工大学

理工

10

14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理工

11

200

西安科技大学

理工

12

212

陕西科技大学

理工

 

 

一、西安交通大学(综合类学校/)

 

  • 学校简介

 

西安交通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为我国较早兴办的高等学府之一。其前身是1896年创建于上海的南洋公学,1921年改称交通大学,1956年国务院决定交通大学内迁西安,1959年定名为西安交通大学,并被列为全国重点大学。

今日的西安交通大学是一所具有理工特色,涵盖理、工、医、经济、管理、文、法、哲、教育和艺术等10个学科门类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建校120年来,形成了兴学强国、艰苦创业、崇德尚实、严谨治学的优良传统。蔡锷、黄炎培、邵力子、李叔同、凌鸿勋、邹韬奋、陆定一、侯绍裘、钱学森、王安、田炳耕、江泽民等,为历届学子中的杰出代表。茅以升、吴有训、朱物华、张光斗、张维、吴文俊等200余位校友成为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迁校60年来,学校为国家输送了24万各类人才,学员在社会各界享有良好的声誉。

 

  • 专业及前景介绍

 

西安交通大学专业位置情况(来自百分网)

1、电气工程与自动化推荐指数: 4.8(604人推荐)

2、能源动力系统及自动化推荐指数: 4.8(457人推荐)

3、能源动力类推荐指数: 4.7(315人推荐)

4、机械类推荐指数: 4.5(314人推荐)

5、会计学推荐指数: 4.5(253人推荐)

6、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推荐指数: 4.8(155人推荐)

7、自动化推荐指数: 4.8(133人推荐)

8、电气类推荐指数: 4.7(112人推荐)

9、经济学类推荐指数: 4.5(96人推荐)

10、核工程与核技术推荐指数: 4.8(92人推荐)

11、金融学推荐指数: 4.6(87人推荐)

12、临床医学推荐指数: 4.3(87人推荐)

13、机科学与技术推荐指数: 4.7(84人推荐)

15、工商管理推荐指数: 4.9(75人推荐)

17、管理科学与工程类推荐指数: 4.8(65人推荐)

18、软件工程推荐指数: 4.4(49人推荐)

19、工商管理类推荐指数: 4.9(48人推荐)

20、经济学推荐指数: 4.4(47人推荐)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在工业与电气工程有关的运动控制、工业过程控制、电气工程、电力电子技术、检测与自动化仪表、电子与机技术等领域从事工程设计、系统分析、系统运行、研制开发、经济管理等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学员可以从事工业与电气工程有关的运动控制、工业过程控制、电气工程、电力电子技术、检测与自动化仪表、电子与机技术等领域从事工程设计、系统分析、系统运行、研制开发、经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能源动力系统及自动化专业

 

培养目标:能源动力系统及自动化专业研究将煤炭、石油、天然气等一次能源转化为电力、热能等二次能源的生产和利用过程;研究人工环境、制冷空调、低温生物医学等领域的科学技术问题;还研究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的开发利用。

就业方向:能源动力系统及自动化专业学员可从事洁能源开发、电力生产自动化、能源环境保护、制冷与低温、空调和储能、空调与人工环境等领域的设计、研究与管理的跨学科复合型高级技术人才。

 

机械类专业

 

培养要求:该专业孩子主要学习机械设计、制造、电工电子技术、机技术、信息处理技术及自动化的基础理论,受到现代机械工程师的基本训练,具有从事机械、机电产品的设计、制造及系统的技术分析与生产组织管理、设备控制的基本能力。

就业前景:机械类机械专业主要包括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业设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等。不少同对该类机械专业的就业机械专业前景存在着误解,认为该类机械专业的对口工作看起来不太“体面”。其实,他们都忽视了机械类机械专业所具备的广度适应性,比如在设备维护、数控维修、环保设备设计等领域的应用。

 

二、西北工业大学(理工类/)

  • 学校简介

 

西北工业大学(以下简称西工大)坐落于陕西西安,是我国一所以同时发展航空、航天、航海(三航)工程教育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多科性、研究型、开放式大学,现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1995年首批进入“工程”,2001年进入“工程”,2017年进入国家“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是“卓越大学联盟”成员高校,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全国学员就业典型高校”等品质称号和表彰奖励。学校秉承“公诚勇毅”校训,弘扬“三实一新”(基础扎实、工作踏实、作风朴实、开拓创新)校风,扎根西部、献身国防,历史上书写了新中国多个“先进”,今天在创建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上续写新的辉煌。

 

  • 专业及前景介绍

 

西北工业大学专业位置情况(来自百分网)

1、飞行器设计与工程推荐指数: 4.8(739人推荐)

2、飞行器动力工程推荐指数: 4.7(516人推荐)

3、自动化推荐指数: 4.7(501人推荐)

4、材料科学与工程推荐指数: 4.7(400人推荐)

5、飞行器制造工程推荐指数: 4.7(331人推荐)

6、机科学与技术推荐指数: 4.6(331人推荐)

7、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推荐指数: 4.8(195人推荐)

8、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推荐指数: 4.7(171人推荐)

9、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推荐指数: 4.8(144人推荐)

10、电子信息工程推荐指数: 4.7(140人推荐)

11、子材料与工程推荐指数: 4.9(120人推荐)

12、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推荐指数: 4.8(109人推荐)

13、通信工程推荐指数: 4.6(99人推荐)

14、软件工程推荐指数: 4.5(99人推荐)

15、国际经济与贸易推荐指数: 3.9(82人推荐)

16、飞行器环境与生命保障工程推荐指数: 4.8(78人推荐)

17、复合材料与工程推荐指数: 4.8(77人推荐)

18、英语推荐指数: 4.2(62人推荐)

19、信息与科学推荐指数: 4.7(61人推荐)

20、数学与应用数学推荐指数: 4.5(59人推荐)

 

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好数学、力学基础知识和飞行器工程基本理论及飞行器总体结构设计与强度分析、试验能力,能从事飞行器(包括航天器与运载端)总体设计、结构设计与研究、结构强度分析与试验,并有从事通用机械设计及制造的高级工程技术人员和研究人员。

就业方向: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孩子毕业后进行飞行器的设计、研究。毕业后你的选择也很多,可以进飞机制造厂、航空公司、研究所、国防部等。

 

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飞行器动力装置或飞行器动力装置控制系统等方面的知识,能在航空、航天、交通、能源、环境等部门从事飞行器动力装置及其它热动力机械的设计、研究、生产、实验、运行维护和技术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就业涉及面广,根据课程选修情况,可在航空、航天发动机设计所、研究所高校、部队和企业的设计、生产部门从事设计、试验、研究等方面工作。

 

自动化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的孩子要具备电工技术、电子技术、控制理论、自动检测与仪表、信息处理、系统工程、机技术与应用和网络技术等较宽广领域的工程技术基础和一定的专业知识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自动化专业就业方向主要包括技术研发公司、科研院所、设计单位、通信系统、钢铁企业、工矿企业、铁道、化工、航空、海关、税务、工商、外贸、大专院校及政府和科技部门等。随着自动化产品不断普及,智能楼宇和智能家居的应用,智能交通的不断发展,社会对这一专业人才的需求将会不断增加,就业前景更为广阔,选择方向也会更多。

 

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林类/)

 

  • 学校简介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Northwest A&F University)简称“西农”或“西北农大”,坐落于农科城杨凌,是中国高等农业学府,中央部属高校,中国较优秀的32所副部级建制的重点大学之一,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工程”和“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教育部“援疆学科建设计划”40所全国重点大学之一,“111计划”,“2011计划”成员。由教育部与中国科学院、农业部、水利部、国家林业局等16个部委和陕西省共建。同时是中国西北地区现代高等农业教育的发源地。

 

  • 专业及前景介绍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业位置(来自百分网)

1、水利水电工程推荐指数: 4.7(533人推荐)

2、葡萄与葡萄酒工程推荐指数: 4.6(513人推荐)

3、农业水利工程推荐指数: 4.6(396人推荐)

4、农林经济管理推荐指数: 4.4(382人推荐)

5、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推荐指数: 4.6(368人推荐)

6、土木工程推荐指数: 4.6(248人推荐)

7、动物医学推荐指数: 4.7(179人推荐)

8、经济学推荐指数: 4.4(161人推荐)

9、食品科学与工程推荐指数: 4.6(159人推荐)

10、植物保护推荐指数: 4.8(154人推荐)

11、金融学推荐指数: 4.5(153人推荐)

12、动物科学推荐指数: 4.8(148人推荐)

1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推荐指数: 4.7(140人推荐)

14、会计学推荐指数: 4.5(134人推荐)

15、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推荐指数: 4.8(127人推荐)

16、园林推荐指数: 4.5(124人推荐)

17、园艺推荐指数: 4.3(113人推荐)

18、食品质量与安全推荐指数: 4.5(102人推荐)

19、国际经济与贸易推荐指数: 4.3(96人推荐)

20、机械电子工程推荐指数: 4.8(95人推荐)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评价

 

1、林产化工的专业很不错的,类似于应用化学专业像化学类的本科毕业还是比较好找工作的另外,这个专业考研,以后可选择的面很广需要说明的一点,林产化工的专业课老师水平很高,比较过硬。

2、农学是西农的老牌专业,实力很强,但是就业面不广,很多学员毕业后都选择营销,如果想搞科研应该说也不错。

3、植保学院是我们学校的核心专业,大的教授都来自那里。

4、资环学院较好的专业是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这个专业全国,资环的其他专业也还不错,西农就业较好的专业是机电学院和水建学院的,还有葡萄酒学院。国家大力支持,经常拨款,而且有很多吸引人才的项目。

 

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综合类大学)

 

  • 学校简介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Xidian University)简称“西电”或“西军电”,坐落于古都西安。是中央部属高校,直属教育部、工信部共建,国家首批“工程”,是“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111计划”、“2011计划”重点建设高校(中国电子信息领域、邮电领域的“2011计划”牵头高校),35所示范性软件学院的高校之一、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的高校之一,56所获批设立研究生院的重点大学之一,也是北京高科大学联盟的重要成员。

学校“十五计划”以来先后承担了“863”、“973”、创新工程等1600余项重点项目,产生了一批标志性的研究成果,获中国级科技奖励12项。2012年7月1日数据显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工程学(Engineering)和机科学(Computer Science)学科进入ESI全球学科,标志着该校这两个学科已经进入世界一流学科行列。

 

  • 专业及前景介绍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专业位置(来自百分网)

1、通信工程推荐指数: 4.8(978人推荐)

2、电子信息工程推荐指数: 4.8(813人推荐)

3、机科学与技术推荐指数: 4.6(627人推荐)

4、微电子学推荐指数: 4.6(499人推荐)

5、电子科学与技术推荐指数: 4.5(383人推荐)

6、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推荐指数: 4.7(328人推荐)

7、信息安全推荐指数: 4.8(205人推荐)

8、软件工程推荐指数: 4.7(190人推荐)

9、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推荐指数: 4.7(155人推荐)

10、信息对抗技术推荐指数: 4.8(137人推荐)

11、电磁场与无线技术推荐指数: 4.9(126人推荐)

12、信息工程推荐指数: 4.7(111人推荐)

13、网络工程推荐指数: 4.7(110人推荐)

14、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推荐指数: 4.5(109人推荐)

15、电波传播与天线推荐指数: 4.8(98人推荐)

16、金融学推荐指数: 4.0(91人推荐)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评价

 

1996年以来研究生和本科学员一次就业率一直保持在100%和95%以上

  • 西电很不错的大学通信和电子类是学校的很好的专业。
  • 通信是较好的,新校区环境特别好,终南山脚下,面积大绿化好。

3、西电电子信息方面很不错的,属于小而精的院校,出来就业也很好。

4、这个学校的机专业很厉害,在全国都是很牛的学校环境不错,交通也很便利。

5、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就业比较好,不过也要看专业,强势专业肯定很好,很多人都上  研究生,本校的孩子上研究生有很多保送机会,录取机会大研究生毕业工作很好找,国    内的几大电子公司随便挑还是一些研究所招人的学校名单里的。

6、西电的通信工程学院较,近些年电子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和机学院有     后来居上并超过通院之势,这几个学院的就业非常好(硕士),毕业基本华为中兴保底,     华为中兴还不一定招满,学员基本都能收到几个OFFER选择.

 

五、西北大学  (综合类大学)

 

  • 学校简介

 

西北大学肇始于1902年的陕西大学堂,1912年始称西北大学,1923年8月改称国立西北大学。1937年抗战爆发后,国立北平大学、国立北平师范大学、国立北洋工学院等内迁来陕,组成国立西安临时大学,1938年更名为国立西北联合大学,1939年8月复称国立西北大学。 
       学校现有北校区、桃园校区、南校区三个校区。现设21个院系,69个本科专业。共有10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76个博士学位授权点、14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4个专业学位授权点,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6个国家人才培养基地,并设有国家大孩子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 专业及前景介绍

 

近三年来学校一次就业率都在90%以上

国家品牌(历史学汉语言文学考古学经济学物理学化学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国家重点(工商管理行政管理地质学

省部重点(数学与应用数学

 

资源勘查工程

 

这个专业呢主要是面向全国各大油田、石油科研机构培养具有厉害的的石油地质知识、地质物理知识和比较厉害的机及外语水平,有对石油地质、地震、测井及相关资料进行综合分析和解释的能力,能够熟练解决石油及天然气勘探开发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并能利用机对油气资源信息进行图形、图像和数据处理的石油及天然气地质研究与开发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经济学

 

本专业按照“经济学+数学+外语+机”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富有国际视野、研究方法规范和具有创新精神与创新能力的经济学研究精英人才以及在金融机构等部门从事经济分析与决策的高级人才。

 

化学

 

西北大学化学专业的培养目标为能在化学及与化学相关的科学技术和其它领域从事科研、教学技术及相关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学习年限4年,且毕业之后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地质学

 

全国地质系——西北大学地质系凭借其在地质学界无可争议的优秀科研实力。

 

物理学

 

物理学科是国家“工程”重点建设学科、拥有“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与教学人才培养基地”、“优秀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物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物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授权点。

 

六、长安大学(综合类大学)

 

  • 学校简介

 

长安大学(英文:Changan University)坐落于十三朝古都西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由教育部和交通运输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四部一省”共建,是国家首批“工程”、“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111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和“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重点建设高校。是较早招收留孩子和首批招收港、澳、台孩子的高校之一,拥有全国高校的汽车综合试验场。

 

  • 专业及前景介绍

 

长安大学专业位置(来自百分网)

1、服装设计与工程推荐指数: 4.8(444人推荐)

2、纺织工程推荐指数: 4.6(392人推荐)

3、艺术设计推荐指数: 4.7(270人推荐)

4、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推荐指数: 4.4(257人推荐)

5、播音与主持艺术推荐指数: 4.3(228人推荐)

6、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推荐指数: 4.5(192人推荐)

7、动画推荐指数: 4.3(147人推荐)

8、自动化推荐指数: 4.8(113人推荐)

9、表演推荐指数: 4.8(94人推荐)

10、轻化工程推荐指数: 4.7(77人推荐)

11、国际经济与贸易推荐指数: 4.1(73人推荐)

12、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推荐指数: 4.7(71人推荐)

13、子材料与工程推荐指数: 4.5(63人推荐)

14、会计学推荐指数: 4.6(62人推荐)

15、给水排水工程推荐指数: 4.7(61人推荐)

16、摄影推荐指数: 4.6(59人推荐)

17、非织造材料与工程推荐指数: 4.4(56人推荐)

18、法学推荐指数: 3.8(53人推荐)

19、工业设计推荐指数: 4.4(52人推荐)

20、人力资源管理推荐指数: 4.6(50人推荐)

 

长安大学评价

 

  • 长安大学公路桥梁隧道交通少有的好,全国数一数二,至于汽车建筑土木地质机械也很不错在大学中算中等水平,关键是学校合并以后很多人不知道长安大学(西安公路交通大学,西安工程学院,西北建筑工程学院)其中公路交通大学名气很大,以前的录取线在西安仅次于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工大差不多如果你能进公路学院那就业相当的好。

2、总而言之,长安大学挺不错的,是一个比较有特色的大学,以理工为主,经济、人文、政治为辅桥梁、公路、交通工程、车辆工程,交通运输等都是比较不错的专业,全国有名!

3、机电专业就业,本科生主要是企业,国企为主研究生就很好了,女生的话建议继续读研(就业可以选择相关的设计院)说实话,这个专业相比公路要更适合女生。

4、长安大学较好的就是公路、全国先进的汽车和交通运输也是优势学科就业根本就不用担心的,男生都是很抢手的长安大学本科前三年在渭水校区,离本部有一个半小时,稍微有点远,不过渭水那边是新校区,生活环境很不错。

5、在陕西,我估计就业而言,还是很靠前的,学校硬件,管理也都不错,很强势的几个专业,公路、汽车,其实说两个学院,如果是男孩,工科,就业不成问题。

7、长安大学总体来说是个不错的学校,如果是选专业的话,那当然是理工科好了,因为理工是它的强项尤其是男生,选学这些专业少有OK啦!女生的话,选择工程造价等较为适合女生工作的专业也是不错的,经管类专业也可以由于它是合并改名的原因,知名度不是很高,但是就业的话,还是很不错的,就业率都挺高的。

8、资源勘查专业还行,国家特色专业,这几年就业很好,和地质学专业学的课基本以一模一样,前身是以前的西安地质学院。

 

七、陕西师范大学(师范类)

 

  • 学校简介

 

陕西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 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教师教育“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是国家培养高等院校、中等学校师资和教育管理干部以及其他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被誉为西北地区“教师的摇篮”。

学校前身是1944年成立的陕西省立师范专科学校,1954 年更名为西安师范学院,1960年与陕西师范学院合并,定名为陕西师范大学,1978年划归教育部直属。建校70多年来,学校秉承“厚德、积学、励志、敦行”的优良传统,立足西部,面向全国,已发展成为一所有重要影响的综合性一流师范大学,为国家培养各类学员30余万人。

 

  • 专业及前景介绍

 

全校总就业人数6144人,就业率为90.17%,其中本科生就业4107人,就业率为93.02%;研究生就业2037人,就业率为84.91%。从就业区域分布看,学员到中西部地区就业的比例为84%,到东部地区就业的比例为16%,基本符合学员生源分布情况。
       从就业行业分布看,学员在教育行业就业比例为60.51%,在企业和其他事业单位就业的比例为19.71%。从就业地区层次分布看,学员在直辖市、省会城市城区就业比例为42.55%;在地级市就业比例为34.02%;到县级用人单位就业比例为23.43%。

国家品牌(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学英语历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地理            科学生物科学

国家重点(汉语言文学

普通培养(生物技术

省部重点(体育教育新闻学播音与主持艺术

 

汉语言文学

 

汉语言专业全国有名,综合实力很强,认真实施国家免费培养师范生的战略计划,力求将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建设成为西部中学语文教育中心、国家免费师范生培养的示范基地,为全国尤其是西北地区培养出大批有志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的优秀中学语文教师。

 

数学与应用数学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是师大较好的专业之一,不论从就业还是科研,在本科人才培养中坚持专业基础扎实、素质优良的目标,倡导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

 

英语

 

英语系前身为陕西师范大学外语系,始建于1972年,1998年成立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之即重新命名。主要承担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和英语教育硕士研究生,英语教育本科专业,英语专业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等三个层次的教学任务。

 

物理学

 

孩子主要学习物质运动的基本规律,接受运用物理知识和方法进行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训练,获得基础研究或应用基础研究的初步训练,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和一定的科学研究与应用开发能力,培养掌握物理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和实验技能,能在物理学或相关的科学技术领域中从事科研、教学、技术和相关的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化学

 

专业为优秀特色专业及陕西省专业,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有坚实的化学基础知识和实验技能、有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能胜任在重点中学进行化学教学和化学研究,既懂化学专业知识、又懂教育规律的教学及教育行政管理工作的高级人才。

 

历史学

 

孩子主要学习历史科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中国历史和世界历史发展的基本史实及史学研究的基本训练,具有从事专业工作所需的基本能力,培养具有一定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素养和系统的专业基本知识,有进一步培养潜能的史学专门人才,以及能在国家机关、文教事业、新闻出版、文博档案及各类介事业单位从事实际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地理科学

 

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专业分创新班和师范班,地理位置分别位于全团大功课五名,优秀特色专业和省级专业,设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

 

八、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医学类)

 

  • 学校简介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是一所为军队培养高、中层次医学专业人才的全国重点大学。学校1954年由原第四军医大学和原第五军医大学合并而成。学校1959年被中共中央确定为全国首批20所重点大学之一,1995年进入军队重点建设院校行列,1997年成为国家首批22所“工程”重点建设院校之一。学校本部坐落在古城西安,占地1000多亩。

建校以来,已为军队和国家培养输送了9万余名高素质医学人才。不少学员已成为国内外知名的相关人士学者和我军各级卫生机构的领导。涌现出了被国家和军队授予“富于理想、勇于献身的优秀大孩子”张华、“华山抢险战斗集体”、“模范学员大队”等品质称号的一批先进典型,还有育人大师李继硕、模范军医陈绍洋等,作为全国教育界和军队院校的先进典型。

 

  • 专业及前景介绍

 

基础医学部

 

第四军医大学基础部由基础医学和生物学两个一级学科组成,为国家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学科,设博士后流动站。

 

航空航天医学系

 

航空航天医学系是国内高校中的航空航天医学专业本科、硕士、博士授权学科和博士后培养点;是国家重点学科、军队重点学科、国家“工程”重点建设学科,是军队首批获准立项建设和较好的通过建设验收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也是我国航空航天医学领域的优秀创新团队——教育部创新团队。

 

生物医学工程系

 

生物医学工程系是我国较早招收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本科学员的院校之一,是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硕士、博士学位一级授权学科,全军的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军事预防医学系

 

第四军医大学军事预防医学系前身为第五军医大学公共卫生科。学科建设也从较初的卫勤、统计等单一构架,拓展到现在涵盖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流行病学、放射医学、毒理学、卫生统计学、军队卫生勤务学、军事体育学等的复合体系。

 

药学系

 

第四军医大学药学系由化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学、药理学、药剂学、天然药物学、生物制药学、药物基因组学、药事管理学等9个教研室组成。

 

 护理系

 

第四军医大学护理教育经历了护理专修班、护士学校、护理系到护理学院的发展历程,是一所具有光荣传统、历史悠久和声名卓著的培养高级护理人才的摇篮。其历史可追溯到成立于1935年5月的中央大学医学院护士师资专修班。

 

医学心理系

 

第四军医大学医学心理系设有全国征兵心理检测技术中心,全军军事医学心理学重点实验,全军心理测评技术中心,全军心理卫生研究中心;目前已发展成为集教学、医疗、科研为一体的优秀重点学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设岗学科,是国家“工程”、“0工程”重点建设的组成部分;是中国心理学会军事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康复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全军军事卫生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的挂靠单位。

  标签: 陕西学校 学校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