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中考资讯 > 正文

体育测试4月10日开始,有这些行为算犯规,别辛苦练习却影响了成绩!

2018-03-14 17:23:56  来源:本站原创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开学后,离体育中考就不远了。4月10日开始,就要陆续诊断了。从往年的情况看,每年都有考生因犯规影响诊断成绩,甚至导致成绩无效。那么,哪些行为在诊断中算犯规?考生要注意以下行为。

篮球

 

考生听到报号后,持球站立在起(终)点线的出发位置,并做好出发准备。发令后,考生运球依次过杆,同时开始计时。运球过程中,若考生暂时失去对球的控制,但球未出诊断场地,考生可自行捡回,在对球失去控制处继续运球,计时不停止。考生与球均返回起(终)点线,计时停止。每人诊断两次,记录较好成绩。

考生诊断时犯规,当次成绩无效。两次诊断均犯规者,增加一次机会;仍然犯规者,该项成绩计0分。

犯规行为:

未从指定区域出发;出发时起点;运球过程中双手同时触球;运球高度超过考生肩部。

膝盖以下身体部位触球;“翻腕”等其他规则不允许的违例行为;漏绕标志杆;碰倒标志杆;诊断期间,人或球出诊断区域;通过终点时人球分离(考生到达终点的瞬间,要单手或双手触球)。

足球

 

考生听到报号后,将球运至起(终)点线后的出发区域并做好出发准备。发令后,考生运球依次绕杆,同时开始计时。球通过第5个标志杆后,运球返回。返回时,球通过较后一个标志杆后,考生至少触球一次,运球通过起(终)点线。人与球都通过终点线后,计时停止。每人诊断两次,记录较好成绩。

考生诊断犯规时,当次成绩无效。两次均犯规者,增加一次机会;仍然犯规者,该项成绩计0分。

犯规行为:

未从指定区域出发;出发时起点;手球;漏绕标志杆;碰倒标志杆;球过较后一个标志杆后,到达终点前,脚未触球;未按要求完成全程路线;诊断期间,人或球出诊断区域。

1000米和800米

 

考生采用站立式起跑,起跑后不分跑道,遵循右侧超越规则。在诊断过程中考生无犯规现象,记录成绩有效。每个考生只有一次诊断机会。考生要在6分钟之内跑完全程,时间按分、秒记录,不足1秒不计入成绩。6分钟内未跑完全程者,时间按6分钟记录,成绩为0分。

犯规行为:

发令前,身体的任何部位触及或越过起跑线;跑进中踏进跑道左侧跑道线;跑进中推、拉、阻挡他人跑进;跑进中由他人领跑,或借助他人的力量跑进。

实心球

 

考生站在投掷线后,两脚前后或左右开立,身体面对投掷方向,双手举球至头上方,稍后仰,原地用力把球向前方掷出。球出手前,考生的双脚不能移动;球出手的同时,一脚可以向前迈一步,但不得触碰或越过投掷线。每人投掷3次,每次球落地后做出标记,3次投掷结束后,记录考生的较好成绩。

考生诊断犯规时,当次成绩无效。三次诊断均犯规者,增加一次机会;仍然犯规者,该项成绩计0分。

犯规行为:

投掷过程中,身体任何部位触及投掷线或投掷线前地面;球出手前有助跑动作;投掷过程中双脚同时离地。

引体向上

 

考生听到报号后,走到杠下跳起,双手正握杠,两手约与肩同宽成直臂悬垂。身体呈静止状态后,开始做先进次引体向上的动作。屈臂向上引体至下颏超过横杠上沿,恢复直臂悬垂后为完成一次。动作未达到此规格者,不计次数。诊断时间从双手握杠开始,到双手离杠结束,期间,两次动作之间的时间间隔超过10秒者,诊断自动结束。计取考生成功完成的引体次数。每名考生只诊断一次。

诊断时,考生出现犯规行为,犯规时所做的动作不计数,但考生可以继续诊断。

犯规行为:

没有从静止状态开始做动作;两次动作之间,手臂没有充分伸直;动作完成时,下颏未超过杠面。

仰卧起坐

 

考生仰卧在诊断仪器上,双手五指交叉贴于头后,同时,两臂打开,手背及手臂都要触垫。双脚放稳、屈膝,大小腿呈直角,两腿可稍分开。起坐时,双肘必须触及或超越两膝,仰卧时,两肩胛骨必须触垫。诊断过程中不能外人辅助。计取考生一分钟内完成的符合标准的动作次数。每名考生只诊断一次。

诊断时,考生出现犯规行为,犯规时所做的动作不计数,但考生可以继续进行诊断。

犯规行为:

起坐时,双肘未触及或未超越两膝;仰卧时,肩胛骨未触垫;诊断过程中,臀部离垫。


距离体育诊断还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相信很多同学都已经开始了体育训练。小智也给同学们分享训练后三大禁忌 ,帮助同学健康训练!

一忌:马上洗浴 
剧烈运动后人体为保持体温的恒定,
皮肤表面血管扩张,
汗孔张大,排汗增多,
此时如洗浴冷水浴会因突然刺激,
使血管立即收缩,
血液循环阻力加大,
同时机体抵抗力降低,
人就容易生病。

二忌:暴饮止渴 
剧烈运动后暴饮凉开水或其他饮料,
这会加重胃肠负担,使胃液稀释。
这样既降低胃液的杀菌作用,
又妨碍对食物的消化。

三忌:饮酒吸烟 
剧烈运动后
人的身体机能会处于高水平的状态,
此时喝酒会使身体
更快地吸收酒精成分而进入血液,
对肝、胃等器官的危害就会比平时更甚。
同样,吸烟会使人体新陈代谢加快,
烟雾大量进入体内,
同时氧气量又得不到满足,
而更容易受一氧化碳、尼古丁等物质的危害。
(小智相信各位乖宝宝也不会抽烟喝酒吧...)

大家好好训练!

获取更多入学资讯、课程信息,快快扫描二维码关注西安爱智康官微吧!

  标签: 中考体育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