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新闻专栏 > 正文

爱智康个性化学习系统"i进步"开启中小学1对1"智能+"时代

2018-03-25 10:37:18  来源:西安爱智康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2007年,乔布斯用“i”开启了智能手机的新时代。由此,i成为“智能+”的时代标志。
 
        今天,好未来旗下1对1教育品牌爱智康正式发布“i进步”个性化学习系统。这个i不仅秉承了好未来“用科技推动教育进步”的使命,而且还将开启中小学1对1教育的“智能+”时代。
 
        据了解,“i进步”个性化学习系统旨在教师教学效率及孩子学习体验,用科技赋能教育个性化。目前,“i进步”个性化学习系统已经全面落地爱智康北京地区的所有教学中心,并将于今年开始在全国广泛应用。
 
        “i进步”“颠覆”传统中小学1对1
 
        在国内校外辅导市场,1对1是较为传统的辅导形式之一,甚至连好未来的几位创始人都曾从事过1对1的辅导教学。因此,好未来对于中小学1对1教育有着独到的见解。这也是好未来在学而思培养之后,创建1对1教育品牌——爱智康的重要原因。
 
 
 
        2007年,爱智康成立之时,国内已经出现了多家知名的1对1个性化教育品牌。如何开创一条具有好未来特色的1对1教育模式?爱智康选择了一条“颠覆”传统中小学1对1教育的道路。
 
        在传统的1对1教学场景中,教师个体占据主导地位。孩子的学习习惯、学习规划和学习进度,都要依靠老师个体对知识和节奏的理解而设立。此前,在以教师为中心的教育环境下,教师主导的教学模式无可厚非。但是,由此也造成了教学效果的“瓶颈”:一方面对教师教学水平有强烈依赖,另一方面也增加了教师的备课时间。
 
        从成立之日起,爱智康一直在探索改变传统1对1模式,即通过一套工具或产品,找到影响孩子学习的真实原因,进行规划、上课、反馈、诊断,优化教学方式和教学环节,有效提高老师的教学效率,让孩子通过合适的学习路径提入学习水平。而今,“i进步”个性化学习系统的发布,正是这一设想的智能化体现。
 
        依托于爱智康11年来积累的90万题目数据和超万名老师的教学数据,“i进步”个性化学习系统实现对所有孩子学习习惯、掌握情况及教学进度的完整留存,并结合孩子的测评结果,通过算法分析孩子对知识点的实际掌握情况,推荐相应的教学建议,将更适合孩子的题目、知识点反馈给老师。
 
        同时,系统还会针对孩子的学习习惯和信心培养进行针对性训练,大大提高孩子的学习效率,缩短孩子的学习时间。其较直观的表现就是,让孩子的学习体验变得“可视化、数据化”,进而让孩子们的进步“看得见”。
 
        针对爱智康在教育科技领域的再度突破,好未来总裁白云峰指出,好未来一直致力于推动科技、互联网与教育的深入融合。“在人工智能助力发展的时代,爱智康的‘i进步’系统更加重视孩子的个体差异,帮助老师提高教学效率,从而让老师更加关注孩子的能力培养,帮助孩子成为他们想要成为的人,获得‘受益一生的能力’。”
 
        “i进步”推动个性化教育进入3.0时代
 
        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高考机器人、智能教师成为“代表人物”。可是,在未来的智能时代,教师属于较难被替代的职业。那么,人工智能能够为教育、教学带来怎样的变化?“i进步”个性化学习系统实质上已经给出了答案。
 
 
        爱智康“i进步”个性化学习系统将贯穿于整个教学闭环中,实现课前、课中、功课三位一体的个性化教学。在课前环节,教师可以通过系统了解孩子学习进度,从而筛选知识点并调整匹配题目。在课中,教师可以通过该系统为孩子上课,在题目环节进行针对性训练和答案录入。如果孩子尚未掌握,则进行相关知识点的深入讲授。在功课环节,教师可以从系统中挑选相似题让孩子训练,并重复讲授知识点到孩子完全掌握。如果课时内孩子仍未掌握该知识点,则可进行加课安排。
 
        针对爱智康“i进步”个性化学习系统的研发理念,爱智康事业部教学产品部总监张元龙进行了深入解读,“‘i进步’系统结合好未来脑科学实验室的认知模型,利用脑功能的客观监测,去分析、推算孩子的学习过程,从而推荐更适合的学习方法和学习路径,从长远和更深层次培养孩子的学习能力;另一方面,“i进步”继续沿用布鲁姆教授的“掌握式学习法,”将 “讲解-测评-反馈-矫正”作为授课逻辑,通过不断发现问题,实现‘教师讲解-孩子运用-确定掌握再继续’的良性循环,有效的避免因教师不了解孩子学习进度导致的黑箱状态’,从而真正推动教学过程的持续优化,完成教师教学和孩子学习效率的双重促进与。”
 
        目前,“i进步”个性化学习系统的1.0版本更多以课程辅助工具形式呈现。但在未来的发展中,爱智康希望“i进步”系统演变为一个基于人工智能、自适应学习原理运作的强大教学产品。届时,孩子将成为课堂的核心和主体,在人工智能、自适应学习的指导下学习的更加高效、快乐。
 
        爱智康“i进步”个性化学习系统的诞生,已经成为个性化教育2.0时代的重要突破。而爱智康将通过在人工智能、大数据、自适应学习等前沿教育科技领域的探索与研究,推动个性化教育进入3.0时代。爱智康也希望通过“i进步”系统,充分释放个性化教育的潜能和活力,帮助更多孩子自主学习,让更多孩子成长为更全面、更多元的综合性人才。
 
        “i进步”助力爱智康突破市场重围
 
        当前,无论传统线下1对1教育机构,还是新兴线上1对1教育机构,无不积极拥抱“互联网+”、“AI+”创造的行业变革。与此同时,各类学习力系统、智能教学平台等1对1教学产品不一而足。
 
 
        互联网研究机构艾瑞咨询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达到1560.2亿元,同比增长27.3%,预计未来几年将继续保持20%左右的速度增长,到2019年将超过2600亿元。其中,在线一对一教育又成为较大的风口,而中小学在线1对1教育机构单轮融资额度已经超过1亿美元。
 
        与此同时,教育部等四部委联合开展校外辅导机构的专项整治行动,禁止少有、拓宽知识面学习。因此,以孩子为中心的1对1教育模式势必迎来更大的市场需求。在此背景下,爱智康发布“i进步”个性化学习系统可谓大势所趋。
 
        目前,爱智康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等12个城市地成立分支机构,近100所辅导中心,师资团队人数超过2000名。同时,在既有线下1对1个性化教学的基础上,爱智康还增加了在线1对1教学模式,满足全国各地孩子的需求。
 
        对于1对1辅导而言,学习效果是孩子及家长较为关注的焦点。面对竞争激烈的中小学1对1辅导市场,“i进步”个性化学习系统无疑为爱智康的市场“突围”提供了一件“利器”。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教育科技优化自身的教学模式,爱智康不仅为孩子量身定制个性化解决方案,而且通过学习能力的培养,帮助孩子构建完整的知识图谱,真正做到“激发兴趣,培养习惯,塑造品格”,让孩子真切地看到自己的进步。
 
        对于爱智康未来的发展,好未来显然也给予了巨大的支持。现在,爱智康已经“打破”了好未来旗下中小学业务板块之间的“壁垒”。在学而思培养的APP上,赫然出现了爱智康的业务内容,其目标自然在于满足学而思培养学员1对1的个性化辅导需要。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