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高考备考 > 正文

快看!2018年,14个省份将要落实新高考政策!!

2018-03-30 20:34:36  来源:本站原创

学而思1对1 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逐步推进的高考制度改革,又将影响多少中孩子的命运?

日前,教育部颁布《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语文等学科课程标准(2017年版)》(以下简称“新课标”),并将于2018年秋季开始执行。

在此次将要推行的新课标方案中,较引发大众关注的是语文。“原课标‘诵读篇目的建议’改为‘古诗文背诵推荐篇目’,推荐数量从14篇(首)增加到72篇(首)。”

快看!2018年,14个省份将要落实新高考政策!!

对于增加的古诗文背诵推荐篇目,语文特级教师、国务院特殊津贴相关人士、简单学习网语文授课教师王大绩老师认为:优秀古代诗文是中华民族宝贵的文化遗产,我们继承的越多越好,多多益善。同时,对于考生来说,背默要建立在理解的基础上,要与表达应用相结合。要深入领会古代诗文深邃的思想,高尚的情感,体味超卓的意境和文采,从根本上充实自我。

【2018年,14个省份将启动新高考改革】

新一轮高考改革的核心是增加选择性,其表现方式之一是取消文理分科,由“3+文综/理综”改为“3+3”模式:语文、数学、外语3科可能会考科目(不区分文科卷和理科卷)外加“6选3”选考科目(浙江是“7选3”,包含技术),并且英语一年两考。

而2018年,也是多数省份开始启动高考改革的年份,届时将迎来“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的三大变化。

位于浙江正在上高二的冯晓同学,因为偏科,她在“7选3”的科目中选择了政治、地理与技术。走班与定班结合的上课方式,并没让她觉得很不适应,只是再谈起时,她表示更喜欢定班,是因为周围的同学学的都是同样的科目,在学习效率上也能高些。在寒假,冯晓为自己选择了在线辅导平台简单学习网的课程,去进行针对性的复习和预习。

【学校与孩子的“新挑战”】

对于多数中学来说,新高考改革若实实在在的落地到各地,要实行选科走班,满足孩子的个性化选择的话,那么师资问题,课程问题,场地问题,授课模式等将给中学带来很大的挑战,多数中学并未准备好。

对于孩子来说,新高考下,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去选择科目,这也意味着,选择自己的优势科目,将能得到更高的分数。

在新高考制度下,如果大学对专业的录取有科目限制的话,那么对于孩子来说,便不能抱着太多功利的心态去选科,优异的观念或将被改变。同时,也需要花时间与精力去了解大学专业相应的科目限制,找到自己喜欢的学校和专业相对于以前会更加有难度。

而在学校学习期间,实行走班的形式,优秀教师的课将会“一座难求”,自主选择性增强的同时,孩子更想去选择自己喜欢的老师。而多数,也会去选择在线辅导平台进行补习,像简单学习网这类皆是北京各大重点高中老师授课的在线辅导平台,成为众多孩子进行补习的选择。

【改革核心:“科目”与“录取制度”】

根据中国网教育频道对教育学者熊丙奇在第十六届全国基础教育学习论坛暨2017中国教育明德论坛主题报告的整理中称,新高考改革,核心内容主体主要是科目改革与录取制度改革这两大方面。

从浙江、上海以及全国的整体高考改革方案看,我国高考的科目改革主要指未来高考文理不分科,外语多次考,把高中学业水平诊断成绩纳入高考,同时关注孩子的综合素质评价。

而录取制度的改革则包括以下5个方面,

1、是取消高考加分,目的是指取消高考的奖励加分。

2、一是自主招生改革;一是综合素质评价录取改革,也叫三位一体的招生。

3、将逐渐取消高考录取批次,取消一本二本。

4、随着高考改革推进,将实行高考志愿层面的改革。根据浙江的改革情况,将不再分文理科填报志愿,大学录取也不区分文理科,大学每个专业提出选科要求,孩子将按照选科填志愿。

5、分类高考,将分为学术型高考和技能型高考,主要针对普通院校和职业院校。

新改革的高考制度,目的不仅仅是使诊断教育向素质教育发展,更是为了促进高考制度的公平,只是在实际中依旧存在着不够公平的地方,需要制度的不断完善。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