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2018年重点高校专项计划录取人数将增加9万人!

2018-04-01 11:32:45  来源:本站原创

学而思1对1 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这段时间以来,大家讨论较多的话题,就是两会期间的《政府工作报告》了。其中有条重要内容和高考生息息相关!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财政性教育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持续超过4%。

改善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提高乡村教师待遇,营养改善计划惠及3600多万农村孩子。

启动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重点高校专项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孩子人数由1万人增加到10万人。

加大对各类学校家庭困难孩子资助力度,4.3亿人次受益。

来自新华网2018“政府工作报告”文字实录

 

这对农村的孩子来说是个超大福利!

报考成功的几率将大大!

 

但是很多考生并不了解这项福利政策,,错过尤为可惜!高校专项计划是什么?怎么报名?哪些事项需要关注?下面我们来具体看看!

 

高校专项计划是什么?

高校专项计划,也称“农村孩子单独招生”。该专项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以下成绩优良的农村孩子,是国家为畅通农村和贫困地区学子纵向流动的渠道之一。

 

 

高校专项三大关注点

 

1、报考条件

(1)符合统一高考报名条件;

(2)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

(3)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2、招生计划

招生学校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安排招生计划不少于有关高校年度本科招生规模的2%。

 

如2016年复旦大学“腾飞计划”预计招生不超过400人,武汉大学计划招收160人,中国人民大学计划招收80人左右。

 

3、志愿及录取

高校专项计划招生办法由有关高校确定并在招生简章中明确,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有关高校所在批次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

 

如2016年山东省的高校专项志愿在自主招生批次填报,安徽省的高校专项志愿在特殊类型招生批次填报。详细内容请查看各省2018招生政策。

 

高校专项计划常见问题解答

问:什么是高校专项计划?招生多少?

高校专项计划,又称农村孩子单独招生,是国家为更好地促进教育公平、让更多的农村孩子上大学而出台的一项优惠政策。高校专项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孩子,具体实施区域由有关省(区、市)根据上述要求确定。招生任务由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承担,安排招生计划不少于有关高校年度本科招生规模的2%。

问:哪些孩子有资格参加高校专项计划?

参加高校专项计划需要同时具备下列三项条件:

(1)符合统一高考报名条件;

(2)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

(3)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注:高校专项计划(农村孩子单独招生)实施区域由有关省(区、市)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确定。

 

问:高校专项计划在何时何地报名?

 

4月底前,考生在高校专项计划报名系统完成报名申请。

网址: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

 

问:高校专项计划如何填报志愿?

推荐不是必须的。考生可自行向试点高校提出申请。另外,考生所在中学(单位)或原毕业中学、社会团体或相关人士个人等均可实名提供推荐材料并对其真实性负责。详情请阅读高校自主招生简章或咨询高校招办。

 

问:参加了自主招生,还能参加高校专项计划吗?

如果招生高校没有限制,且时间不冲突,可以参加。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