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高考备考 > 正文

2018陕西高考语文复习计划

2018-05-18 11:09:41  来源:网络整理

学而思1对1 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2018陕西高考语文复习计划!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诊断简称“高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合格的高中学员或具有同等学力的考生参加的选择性诊断。下面就是小编特意为各位整理的2018陕西高考语文复习计划,供同学们参考使用。

 

2018陕西高考各科复习计划汇总

 

  (一)基础知识

  1.字音

  本题如果是考直接注音,就要注意三个错误选项中所错的点应该是不同的,分别为声母、韵母、声调,有时在两个选项间取舍的时候可以此为依据。常见字标音正确的可能性小,生僻字一般不会标错音。

  如果是考音近字的话,就要注意形声字和多音字,另外要注意的是,试题上往往会考一些常见的误读字,所以,想当然的读音往往是错误的。

  2.字形

  看到一个词语首先要想想它的意思,由词意去推断字形是否正确。

  3.近义词辨析

  实词辨析主要是要分析词义,有相同语素又有不同语素的词语,重点是分析理解不相同的语素,可以通过组词来理解,也可以找出反义词来理解,还可以分析形声字的形旁来理解。注意采取排除法,将较容易辨析的词语先排除,逐渐减少选项。有时在较后两个无法辨析时,可以倾向与选择较为不常见那个词语。

  虚词辨析的时候主要注意两条:一是看句子的关系,选择适当的关联词;二是看句中相搭配的关联词。

  4.成语辨析

  首先要把握成语的意思,注意不要望文生义;其次注意成语的感情色彩,褒贬不能弄错;第三注意成语的使用范围、搭配对象,同时注意成语的词性。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