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西安小学升初中资讯 > 政策资讯 > 正文

注意:2018曲江一中“小六升初一”摸底开始登记!

2018-05-30 16:52:03  来源:网络整理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注意:2018曲江一中“小六升初一”摸底开始登记!较新消息,西安市曲江先进中学发布了招生登记通知。

 

 [曲江一中摸底登记通知]

 

 

  [曲江一中摸底登记公告]

 

[曲江一中摸底登记公告]

 

[曲江一中摸底登记公告]

 摸底公告原文如下:

  西安市曲江先进中学

  2018年初一年级招生摸底公告

  为依法保障适少年接受义务教育权益,确保我校2018年义务教育入学工作顺利进行,根《西安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8年义务教育入学工作的通知》(市教发[2018151号)要求,结合《雁塔区2018年义务教育入学工作实施方案》制定我校义务教育摸底公告,现针对各小区适龄子女就读初一年级进行摸底登记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登记原则:

  (一)曲江一中学区范围:翠华路、长安南路以东、小寨东路、西影路以南、雁翔路、长鸣路以西、雁塔区与长安区行政区域交界处以北,曲江新区范围内由曲江新区开发建设的商住小区(以上学区范围是基本描述,若区域内入学孩子数超过学校容纳量,区教育局将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协调安排。)

  (二)按照“住户一致,直系子女”的原则进行登记,即住房地址与户籍地址保持一致,且至少父母一方和子女落户在本小区购房住址。如摸底登记人数超过学校容纳量,区教育局统筹安排。

  (三)空户、挂户、假户口等非正常户籍均不符合条件。

  A、挂户:全家户口簿应是父母和孩子在统一户籍上并实际居住的户籍证明。如孩子户籍和户主是非直系亲属关系或孩子单独立户的户籍,不作为就近入学的依据。

  B、空户:适龄儿童的户籍落户在实际并不存在的地址上。

  C、假户口:适龄儿童的 户籍在假户口簿或其他非正常户籍证明上。

  以上B、C情况,请家长尽快将孩子户口转回到与法定监护人在一起的实际居住的户口所在地,到对口学校登记。

  二、登记范围

  (一)本学区家庭户籍新生入学,持全家户口簿、房产证或购房合同正本、购房发票或收据、子女出生医学证明,孩子学籍号到各小区物业进行摸底登记,递交相关资料。

  (二)本学区集体户落户人员适龄子女入学

  (1)适龄少年户籍随父母在曲江新区集体户上,由家长与6月4日——8日,到雁翔路36号曲江新区城改办登记。

  ①购房:提供户口本、房产证或购房合同正本、购房发票或收据、子女出生医学证明。

  ②租房:户口本、无房证明、租房合同、房主房产证明、社区证明、子女出生医学证明。

  (2)在曲江新区居住的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曲江新区人才服务中心集体落户人员适龄子女入学,由雁塔区教育局统筹安排。

  (三)非本学区户籍新生入学,属城十区户籍(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灞桥区、未央区、雁塔区、阎良区、临潼区、长安区、高陵区和沣东新城)的适龄儿童在原户籍所在地按照学区登记入学。不属于我校学区范围,不作摸底登记。

  (四)坚持“以流入地为主相对就近入学,以公办学校为主免试入学”的原则。实施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四证审核”制度,由进城务工人员持“四证”以及全家户口簿、房产证或购房合同正本、购房发票或收据、子女出生医学证明。于11日——15日到雁翔路36号曲江新区城改办登记。由学校协助登记、审核相应信息,较终由雁塔区教育局统筹安排。

  (1)进城务工人员是指非我市户籍并取得西安市居住证的务工人员;周至县、蓝田县、鄠邑区户籍到主城区合法稳定居住务工的人员。

  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灞桥区、未央区、雁塔区、阎良区、临童区、长安区、高陵区和沣东新城、国际港务区户籍的交叉务工人员,其适齡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按学区登记入学。

  (2)“四证”具体内容

  A.居住证明:随迁子女父双方在曲江新区范围内的居住证或在曲江新区范围内合法稳定居住的证明。

  a,非西安市户籍务工人员迁子女:租房户提供随迁子女父母双方在曲江新区居住的居住证、有效租房合同、现租住地物业(或社区或村委会)的居住证明;购房户需提供父母双方在曲江新区居住的居住证、父母一方的房产证或购房合同、现居住地物业或社区的居住证明。

  b.周至县、蓝田县和鄠邑区户籍的随迁子女:租房户提供随迁子女父母双方在曲江新区居住的有效租房合同、现租住地物业(或社区村委会)的居住证明;购房户需提供父母一方的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及现居住地物业(或社区或村委会)的居住证明。

  B.户籍证明:随迁子女与父母同一户籍的户籍薄及父母的身份证(复印件)

  C.务工证明:随迁子女父母双方在曲江新区范内合法真实有效的劳动务工合同或工商营业执照。

  D.流出证明:户籍所在地政府街道办成乡镇以上人民政府开具的在当地无监护条件的孩子流出证明(模板见附件1)

  以上材料家长准备原件和复印件,除流出证明原件外,其他原件审验后退回,流出证明原件及其他证件复印件用于存档。

  关干本学区集体户落户人员适龄子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应西安市教育局、雁塔区教育局的会议要求专门设立登记点进行摸底登记,登记结果上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根据实情况统筹安排。

  三、注意事项

  (一)各物业负责收齐业主及其子女相关证件资料原件及复印件(审核后原件返回,复印件留存),完成孩子登记表(一生一张)一式两份及摸底汇总表(一式两份),经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开发商或物业公司公章,于学校规定时间报送学校。

  (二)本次摸底登记仅供了解各小区业主子女入学需求的参考,不作为较终能否入学的结果。

  (三)如有肆意散播有关学校招生,收费等虚假信息,请家长不要轻信,及时反映至相关教育主管部门。

  (四)非义务教育阶段(高中)招生根据中考志愿和中考成绩参加西安市中招统一录取,不做登记。

  请家长们认真对待孩子入学工作,所提供信息均需真实有效,反提供虚假内容,使用虚假证件证明或有其他弄虚作假行为的,影响到您的孩子无法正常入学,将由法定监护人负责,不予办理。

  联系人:张老师 马老师

  招生咨询电话:

  62889512 62889528

  投诉举报信箱:qjxqrxbgs@126.com

  西安市曲江先进中学

  2018年5月25日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