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年西安市89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公布,6月3日报名!

2018-05-30 19:28:39  来源:网络整理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2018年特长生招生诊断工作方案,为确保我校2018年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诊断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地进行,根据西安市教育局《2018年西安市普通高中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和教育局关于规范特长生招生录取程序与办法的有关要求现就我校2018年西安市普通高中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工作有关事宜安排如下:一、学校招考工作领导小组

  (一)领导小组

  组长:吕高愿 成员:杨丽 韩剑华

  (二)纪检小组

  组长:陈向东 成员:张华 王梅

  (三)工作小组

  组长:韩剑华 成员:周剑 董雁 杜瑞刚二、报名条件

  1. 根据市教育局规定,所有报考我校的特长生,须符合我市今年中考体育艺术特长生报名条件;参加由西安市教育诊断中心统一组织的市级专业诊断并诊断合格;每位特长生专项不可兼报;确定报考我校特长生志愿的考生,不能报考其他学校特长生。

  2. 报考孩子必须品行端正、纪律性强、尊重老师、团结同学、从未受过纪律处分。

  3. 近三年在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国家、省级比赛获得三等奖、市级比赛获得二等奖及西安市教育诊断中心统一组织的市级专业诊断并诊断合格的孩子。

  4.报考孩子必须专业特长突出,长期参加该项目训练,且致力于在该特长上继续发展。

  三、招生计划(较终以西安市教育局公布的计划为准)

  类别 项目 人数

  体育类 田径 7

  足球 6

  游泳 2

  武术 2

  艺术类 器乐 3

  舞蹈 3

  四、报名办法

  (一)报名时间:2018年6月3日上午:8:30---11:30(二)报名地点: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艺体中心(三)报名资料及流程:1.《2018年西安市体育艺术特长生登记表》复印件、户口本或身份证原件。体育特长生要出具的身体健康证明。2. 一寸正面近期免冠彩色照片1张(请在照片背面注明个人信息:姓名、性别、毕业学校)。3. 在报名点填写登记表后领取准考证,不符合报名条件要求的孩子不允许报名。

  五、考核、录取办法

  (一)考核时间和地点

  考核时间:2018年6月4日

  文化课诊断:语文8:00-11:30,数学14:00-16:00

  专项诊断:16:30-18:30

  专项诊断考核地点:体育类在体育场 ,艺术类在大礼堂。

  (二)考核内容和评分标准

  1. 艺术、田径类考生考核办法

  各专业细项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参照《2018年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体育艺术特长生专项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见附件)。

  (三)考核组织与成绩公布

  考核采用现场录像和拍照记录考核全过程。评审组评委须严格按照考核标准进行评分,并签字确认,所有原始成绩记录、评委评分记录均须妥善保存、留作备查,确保评分客观、公平、公正。

  2018年6月15日起在校内及校园网站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示所有考生成绩,并依据考生考核情况自行划定合格分数线,一并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于6 月20日将考核结果上报市教育局。

  (四)录取程序

  1.我校按照诊断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拟录取名单,进入拟录取名单的同学将作为我校2018年特长生招收意向考生,由学校上报市诊断管理中心。

  2. 被我校确定为体艺特长生招收意向考生的孩子,学校会按照中考文化课成绩以由高到低的录取办法直至完成招生计划。

  3. 专业诊断、中考文化课皆达标的孩子,经中招办审核同意后,会被录取为我校在籍在编孩子。

  六、考场纪律要求

  1. 考生一律凭加盖公章的特长生专项考核准考证参加专项考核。考生须随身携带并保管好本人的准考证,以准备评组随时查验。

  2. 体育类考生须按时参加检录后再进行考核;艺术类考生在指定考场进行考核。

  3. 考生须8:00前到达考核现场。保持考场安静,不得大声喧哗,不得任意走动,服从考评组统一安排,考核结束后,考生须迅速有序地离开考场,不得逗留。

  4. 不得将通讯设备带入考核区域(含候考区域),考核现场不得使用任何通讯设备。一经发现,将视为作弊行为。

  5. 送考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诊断区域。

  6. 考核现场评委、考务人员及考生均须严格遵守各考场纪律,对违反规定的考生,取消其考核资格或成绩;违反评审及考务纪律的评委或工作人员,取消其评审或考务资格,并严肃处理。

  7. 未按时参加诊断的考生按放弃诊断对待。

  七、学校咨询、投诉电话

  学校特长生招生诊断工作要接受特长生招生诊断纪检监督组以及社会的监督。

  学校咨询电话:029-87365842学校投诉电话:029-87365843

  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 2018年5月29日

  附: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2018年体艺特长生专项考核内容及标准

  田径

  一、诊断项目

  基础诊断:100米、800米、立定跳远、实心球。(40分)专项诊断:考生所报考的专项。(60分)

  二、诊断流程

  诊断顺序按照以下顺序执行:基础诊断——专项诊断。足球

  一、诊断项目

  基础诊断:100米、800米、立定跳远、实心球。(40分)

  专项诊断: 颠球、25米定点传球,20米带球绕杆,教学比赛(60分)

  二、诊断流程

  诊断顺序按照以下顺序执行:基础诊断——专项诊断。

  武术

  一、诊断项目

  基础诊断:100米跑、800米、立定跳远、实心球(40分)

  武术专业诊断:

  (一)专项素质:左右正踢腿、左右仆步抡拍(20分)

  (二)专项技能:腾空飞脚、旋风脚(20)

  (三)专项技术:国家规定拳(20)

  二、诊断流程

  诊断顺序按照以下顺序执行:基础诊断——专项诊断。

  游泳

  一、诊断项目

  基础诊断:100米、800米、立定跳远、实心球。(40分)

  专项诊断:考生专项较高层次获奖证书原件。(60分)

  艺术类

  诊断内容及要求

  (一) 舞蹈主项:一个完整表演剧目,将从成品舞、基本功(软开度、控制、跳、转、翻)、即兴表演(中国古典舞、民间舞、芭蕾舞、现代舞、均可)三个方面进行考核,考生专项较高层次获奖证书原件。

  要求:

  (1)表演剧目时间限2-3分钟,可穿舞蹈服装,考生自备音乐U盘。

  (2)参加舞蹈专业考生必须穿紧身舞蹈练功服尼龙袜,舞蹈鞋,头发盘起

  (二)器乐主项:自选乐曲一首,背谱演奏,考生专项较高层次获奖证书原件。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