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高考备考 > 正文

【忍者高考】西安高新一中老师教你九大高考细节

2018-06-01 19:04:32  来源:网络整理

学而思1对1 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距离2018高考全国高考还有5天时间,成败在此一举,除了学习能力之外,心理素质也是很重要的哦!有些孩子因为心理素质不过关,而导致为发挥出该有的成绩,平时模考一般的孩子却力拔头筹,考进西安一流大学。爱智康为大家准备了九大高考细节,让你的孩子跟忍者一样,遇事不慌。

  1、高考诊断科目语文、数学、综合科目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6月8日外语科目诊断时,考生须在下午14:45前进入考场,14:45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

  大家不要以为这只是个规定,我迟到几分钟会咋样?其实是这样的:高考是更高级别优秀诊断,所有考点和考场都是标准化考场,考场内外,包括楼道均有监控网巡系统,视频资料保存备份一至两年,有事后追责功能。

  因此,考生迟到的话,监考教师出于责任而不是感情,不会让迟到的考生进入考场的,放之则会被追究责任。如果迟到再进入,同时也是影响公平的现象。组考委员会还要防止故意迟到有作弊可能,因此,监考教师规范操作是高考公平的保障。

  公平面前,没有感情,因此任何人不要碰红线。

  2、考生或家长不会看到一种状况:大多数考生已经坐到考位了,仍然有个别考生急火火的上楼,向楼层的工作人员或监考询问,我的考场在几楼?

  此事说明一个问题,考生根本没有优先看考场,并对考点的公示栏里考场的位置示意图视而不见。规范的操作是,优先在考点公示栏对照自己准考证明确自己的考场位置,牢记楼层及位置,按座位号对号入座

  如果真是迟到且在可进考场时间范围内,希望考生不要惊慌,牢记楼层及位置,对号入座。此时冷静和迅速是较重要的。冷静是心态不慌,迅速是行动麻利,尽快进考场,防止到时间进不了考场。此时还得注意一个细节,迟到的考生不要在慌乱中发现空座位就直接坐,因为有可能那位子不是你的考位,也是个缺考的。如果坐错,不要说监考会发现,监考有责任,自己更有责任。

  3、高考科目进行时,稿纸是印有“国家教育诊断草稿纸”的A4大小的标准化稿纸。考生写满后,如确实需要更换的,可以申请更换,但是前一张必须收回并不再下发,因此要慎重更换。

  原因如下:比如数学科目,你的试题演算过程都在稿纸上,你若更换了稿纸,再要检查演算过程时就被动了。因此,考生必须优先规划,演算规整,字迹尽量小,这样省地方,节约稿纸。

  小妙招就是:试题(非答题卷)的空白处也可以当草稿纸使用。

  4、外语听力诊断,如遇听力设备故障或播音中断等突发事件,请考生不要紧张,听从监考教师安排,相信招办和考点会按照高考听力和突发事件预案妥善处置,耽误的时间会统一补上。家长也不要出于激动心情,过分扩大事态,恶意传播。

  5、高考答题所用的文具:2B铅笔、0.5mm黑色墨水水性签字笔,无封套橡皮、无色透明档案袋(塑料网格的不行)区(县)招办不下发,请考生自行准备,一定要到大型超市购买,保证质量。

  提醒考生的是,有一种颜色(非白色,如黑色、绿色、红色等)网格状镂空笔袋,在眼前看的时候,确实是镂空的,可以看到里边的物品,但是在监控里边看,是一坨,根本看不清是透明的。这是有考务经验的人才会明白。带入的话,这样容易被网巡系统抓住,转至监考处,再让纠正的时候就会多少影响考生答题状态。

  6、有些个别考生,在高考期间处于心理紧张等应激反应,会有肠胃不舒服或者不停上厕所的尴尬。如遇到,请在考前这几天一定要去县级以上大医院,较好是三甲医院开具诊断证明,内容字样较好显示“随时有如厕可能”,在开考前向监考出示,保证出现尴尬时候从容不迫。

  7、高考赶考期间,如遇堵车,发现时间紧张,请果断放弃死等。拿着准考证在路边寻求警车或交警帮助,见警车就拦。警察叔叔的警车此时优秀,交警的摩托车此时如天兵天将,不可阻挡,会在先进时间送你到考点。

  8、高考期间,如遇准考证突然丢失。如果在考前突然发现丢失,请及时联系学校带队老师,由带队老师联系考点主考,考生先进考场就坐答题。同时由带队上报学校(报名点)考务员,由他们联系区(县)招办及时打印,在本场结束前送到考场。如果在考后突然发现丢失,后边还有科目需要诊断,请及时上报学校(报名点)考务员,由他们联系区(县)招办及时打印。

  9、准考证背面的《考生守则》一定要认真详读,高考除答题之外的行为没有自选动作,只有规定动作,哪些可做,哪些不能做都有规定,严格按规范执行,一切就好。

  以上特殊提醒,是除了官方各级招办公布的要求之外,作为十几年高考考务先进经验的小生的经验之谈,字字珠玑。有的虽然是个别案例,希望大家都不会遇到。但是如果你看了这篇文章,正好你遇到这种情况,希望可以想到小生箴言,冷静处理。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