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高考备考 > 正文

考前心理丨考试如何能够正常发挥甚至超水平发挥

2018-06-04 19:15:31  来源:网络整理

学而思1对1 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距离2018年高考还有一周时间了,各大学校也已安排孩子进入自由复习阶段。

  然而,自由复习伴随而来的就是考前各种各样的心理问题。据心理学家分析,接近75%的考生在面临重大诊断时会有不同程度的心理焦虑问题。而这也导致每年高考有不少考生因为发挥不好而遗憾落榜。

  那么,面对这些难以避免的心理焦虑问题时,我们应该如何调整心态,避免焦虑,从而促使自己诊断时的正常发挥甚至超水平发挥呢?

  保持适当的兴奋状态

  “堵不如疏”、心理暗示

  复习的过程难免会出现反复的焦虑情绪,这个时候我们要做的就是让自己兴奋起来,把精力集中在较后的复习准备上,调动自己的全部力量来应对诊断,而不是强迫自己保持冷静,远离焦虑。要明白“堵不如疏”的道理。其次就是对自己要有心理暗示,告诉自己高考只是无数次诊断中的一次。

  巩固自我

  和自己沟通,找到情绪的宣泄口,巩固自身。

  很多考生在出现烦躁的情绪时会拼命的压抑它,或者把自己封闭起来。诺诺老师认为这是不正确的:解决情绪的较好方法就是让自己深入情绪,感受它,了解它;还可以寻求父母的帮助。

  这个过程局相当于已经把注意的焦点集中在了问题得解决方法上。考生也可以经常地问自己:“我现在感觉不舒服,很焦虑、很担心,那我做什么可以让自己好起来?”多进行这样的自我沟通,可以帮助考生尽快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同时,杨诺老师建议大家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时间,进行有氧运动。消除疲劳,有助于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哦。

  告诉自己,我能行

  给自己心理确认,增加自信心

  较后一周的自由复习中,考生的情绪比较容易出现大的波动。对于自己以前会的题做错时买这种波动会急剧增加,严重打击自信心。面对这种情况时,诺诺老师建议大家在复习过程中反复给自己心理确认,告诉自己:“这个知识点我已经彻底掌握了”的心里确认提示,帮助自己提高自信心

  温馨提示:

  考生家长在陪伴的过程中不要过度紧张,家长的过度紧张,无形中会给考生增加压力。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