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高考备考 > 正文

还有两天高考,这些跟志愿填报有关的你该了解了!

2018-06-04 19:26:10  来源:网络整理

学而思1对1 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距离2018年高考只有两天时间了,家长们在关注孩子高考状态的同时,也是时候应该了解高考之后的志愿填报的和招生录取的政策。

  今天,小智老师就把2018年高考志愿填报和招生的较新政策总结整理在一起,供家长和孩子了解。

  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5万名

  权威发布!2018年重点高校在陕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孩子政策出台!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做好2015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孩子工作的通知》,对2015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孩子有关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寒门难出贵子?不!快看看国家的重磅政策吧!

  

  2、高考加分项目大幅缩减

  这些高考加分项目全面取消!

  教育部日前公布了《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按照新政策,2015年1月1日起,将取消“奥赛”等6项全国性加分项目,只保留“烈士子女”等5类全国性加分项目。

  保留的5类全国性加分项目

  1.烈士子女

  2.边疆、山区、牧区、少数民族聚集地区少数民族考生

  3.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

  4.自主退役士兵

  5.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品质称号的退役军人

  

 

  3逐步实现文理不分科

  国务院去年印发了《关于深化诊断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高中将不再分文理科。考生高考总成绩将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诊断3个科目成绩组成。目前,这一政策正在进行试点。

  

 

  4、自主招生将在高考结束后进行

  【聚焦高考】2018高校自主招生变化一览

  

 

  5诊断方式有变,“赢语文者赢高考”

  清华教授王文湛:今后高考区分度主要在语文,想考好大学的看过来!

  根据《关于深化诊断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将启动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其中,高考改革实行后,三门统考课语文、数学、外语,其中外语可以多次参考,取较优异计入高考总分,就高考总分的区分度来讲大大降低;数学在今后的命题中要大幅度降低难度,区分度也会较大下降;只有语文的广度、难度,因此语文在高考总分中区分度会较大,较容易拉开孩子档次。

  

  6、全国统一高考命题的范围将扩大

  教育部诊断中心为高考命题“较新定调”!这四个方向你必须知道!(附:各科新要求)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今年的全国两会期间表示,将扩大使用全国统一高考命题,今年将扩大三个省,明年再扩大七个省。届时,将有25个省在高考中使用由国家诊断中心统一命制的试题。

  较后,小编还要善意地提醒广大考生,一定要遵纪守法,否则,后果很严重:

  根据2014年教育部发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考生违规的,在报名阶段发现的,取消报考资格;在入功课发现的,取消入学资格;入学后发现的,取消录取资格或者学籍;毕业后发现的。

  由教育行政部门宣布学历、学位证书无效,责令收回或者予以没收;违反国家教育诊断规定、情节严重受到停考处罚,在处罚结束后继续报名参加国家教育诊断的,由学校决定是否予以录取。

  标签: 高考志愿填报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