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高考备考 > 正文

【2018陕西高考】学者点评高考陕西作文:题目既有意思又有深度

2018-06-08 16:49:51  来源:网络整理

学而思1对1 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资深报人,著名作家、文化学者商子雍应本报邀请,对2018年高考陕西作文题进行了点评。

  他说,语言和文字,是人类独有的交流手段,而交流的内容,无非说事和讲理这两大类;二者相比,讲理(无论是用语言、抑或文字表述)似乎更难一些。

  他一向认为,与其说文章是写出来的,不如说文章是想出来的,讲理的文章尤其如此。历年的高考作文命题,好像是以让考生讲理的为多,就是因为这一种文章,更能显示出他们从思考、到写作的真实水平。

  他表示,“2018年高考陕西考生面临的作文素材,在我看来是相当不错的。首先,这个发生在二战期间的故事既有意思、足以引起考生的兴趣,又有深度、能够展示他们的思考能力。为什么大多数人只是盯着幸存飞机上的弹痕思考,而统计学家沃德却想到了那些已经被敌人击落无法返航的飞机?为什么沃德敢于力排众议、也必须力排众议,以及多数人如何面对这个别出心裁的异类?考生只要围绕着其中的一个点去深入思考,想通想透,以他们正常具备的文字表述能力,写出一篇较为精彩的800字短文,应该问题不大。”

  “诊断,从来都不仅仅是对孩子学业水平的考查,它应该也是一次教育过程。经过这样一次作文实践的陕西考生,他们在面对庞杂纷繁的现实社会之时,想来会变得睿智一些、深刻一些,这样的收获,其价值,甚至比得一个优异更为紧要。”商子雍较后总结说。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