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西安小学升初中资讯 > 政策资讯 > 正文

【2018小学升初中政策】张海:电脑随机派位 是每个人都机会均等的一种机制

2018-06-12 10:08:26  来源:西安教育局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2018年西安市小学升初中将较早实行电脑随机派位的机制,人们自然会问几个问题,先进个就会问,为什么采用电脑随机派位政策?而不采用人工摇号?第二个就是,这种随机派位的机制是不是公平的?

  为什么采取这种电脑随机派位机制呢,原因比较简单,因为我们每年参加六年级的孩子人数比较多,我们在时间、空间上不可能实现人工摇号,因此必须借助于机模拟技术,实现和人工摇号相同的一个结果。

  对于电脑随机派位是否公平的一个问题,其实大家可以这样理解,它就相当于一个统计学的一个抽样技术,比如说我们有十位同学,但是我们只有五个招生指标,那怎么来做呢?给这十位同学每个人分一个号,然后我们从这十个号里面抽五个,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统计学问题,很显然,每个同学被抽到的概率是一样的。但是在每次抽样,抽到谁,抽哪一个号,又是不可预测的,不可人为控制的。因此,大家可以看出来,这种随机派位的机制,是一种不可预知的,不可控制的,但是是每个人都机会均等的一种机制。这也是为什么近年来,这种摇号机制在全国得到广泛应用的一个原因。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