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高考备考 > 正文

三本第一次模拟投档结果出炉!看看能被哪所大学录取?

2018-08-02 15:14:55  来源:西安爱智康

学而思1对1 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根据2018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进程,本科三批录取已开始先进次模拟投档。本科三批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正式投档前共进行2次模拟投档,各招生院校根据模拟投档情况决定是否增加招生计划,从而较终形成各院校正式投档比例和人数。

 

  因模拟投档信息不是正式投档结果,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为避免考生和家长对模拟投档信息产生误解,特作以下简要说明:

 

  1.平行志愿是基于分数优先理念的一种录取模式。

  为确保正式投档的绝大多数考生都能够被录取,正式投档前先进行模拟投档,目的是为各招生院校通过对模拟投档信息的分析,决定是否调整投档比例并增加招生计划。

 

  2.平行志愿是一种“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投档录取模式。

  无论模拟还是正式投档,只要有一所院校(尤其是模拟投档分数处于高端位置的院校)的投档比例(招生计划)发生变化,则模拟投档分数低于该校的其他招生院校的投档较低分和较低位次都会发生变化。以下举例说明:先进次模拟投档时,A考生的分数和位次未达到甲校的投档较低分和较低位次,无法进档甲校,模拟投档至本人分数和位次满足要求的乙校并处于该校较高位次;第二次模拟投档时,甲校申请扩大了投档比例,A考生恰好满足了甲校投档较低分和较低位次要求,模拟进档甲校,但处于甲校较低位次,相应的因A考生进入甲校而腾出乙校的位置,由另一名分数和位次刚好满足乙校要求的B考生递补进档,B考生处于乙校较低位次;第三次模拟时,甲校因招生计划无法增加到位,再次收缩了投档比例,A考生再次无法进档甲校,又模拟进档乙校,则B考生随之失去了其在乙校的位置,模拟进入了乙校之后另一志愿丙校(当然也有可能无法进入任何一所高校,关键取决于考生的分数位次和志愿情况)。也就是说,只要处于分数上游招生院校的投档比例(招生计划)发生变化,则分数下游一系列高校的模拟结果都会随之发生变化。考生可根据每次模拟投档信息,推测出自己本次模拟可能的档案去向,但对这种去向的不确定性请务必保持理性态度。

 

  理工类

 

 

  文史类

 

 

  一、平行志愿模拟投档是什么?

 

  平行志愿是基于分数优先理念的一种录取模式。为确保正式投档的绝大多数考生都能够被录取,正式投档前先进行模拟投档,目的是为各招生院校通过对模拟投档信息的分析,决定是否调整投档比例或增加招生计划。

 

  需要特别强调的是:

  实行模拟投档和信息交互,并不是真的将考生档案投给招生院校,而是提供报考该校的生源总体信息。实行这个举措,是为了较大限度的实现“两个确保”:

 

  确保1:高校能够顺利完成公布的招生计划。招生院校通过信息交互充分了解生源情况,包括:分数分布情况、专业分布情况、服从调剂情况等信息。

 

  确保2:符合录取规则的调档考生能够录取。由于平行志愿是一轮投档,为了降低“进档风险”、减少退档数,省招办在高考录取过程中,会与招生院校进行多轮信息交互,使高校能够清楚地了解报考本校的生源数,从而合理地确定招生院校投档需求,以维护考生利益。

 

  二、平行志愿投档的步骤

 

  先进步:数据准备

  ◎准备院校调档需求数据。包括院校向社会公布的招生计划、招生章程、调档比例、录取规则和其他录取要求。

  ◎准准备生位次数据。依据位次排序规则,对符合条件的考生进行排队处理,即分文史、理工类按考生投档成绩从优异到低分排定位次。

  ◎准准备生志愿和其他数据。

 

  第二步:模拟投档

  省招办录取现场根据招生院校公布的招生计划等,生成相关生源统计信息。

 

  第三步:信息交互

  省招办录取现场通过信息交互平台,向招生院校提供模拟投档生源统计信息,院校根据其生源情况,与省招办协商确定调阅考生档案的要求,并根据模拟投档情况,对招生计划、调档比例等进行微调,以确保符合录取规则的调档考生能够录取。

 

  第四步:正式投档

  经过多轮的模拟投档和信息交互,确定所有院校的调档需求等投档条件后,省招办录取现场启动平行志愿投档程序,即在统一的时间节点将考生档案正式投送给院校,院校进行下载、阅档、预录、预退和上传等操作。

 

  三、平行志愿投档信息查询

 

  为了缓解广大考生和家长的焦虑,我省从2014年开始,率先通过省招办官方信息发布平台将平行志愿模拟投档信息向社会公布。今年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高职(专科)批次录取过程中,我省将继续通过“陕西省诊断管理中心门户网站”、“陕西招生诊断信息网”和“陕西诊断招生”微信订阅号将平行志愿模拟投档情况统计表向考生和家长公布,敬请关注。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