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中考备考 > 正文

国庆期家长如何辅导准中考生

2018-09-29 12:18:04  来源:西安爱智康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初中生再过一天就要放国庆假了,国庆期间,家长如何正确辅导孩子?准中考生如何优先规划学习,为2019打好基础?初二同学们要注意成绩两级分化保持好的心态学习,家长要准备孩子的营养饮食,以下爱智康小编就针对这些,给大家一一解答。

 

  有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

 

  孩子面对严厉的父母时,不会感受到父母的爱,反而会对家长所说的和所要求的感到厌倦,这种情绪不利于他接受任何知识。相反,如果孩子处于一种友好、鼓励的气氛中去学习,会对父母有很强的信任感,学习的效果也会好得多。

 

  讲解题目不是“讲”而是探讨

 

  很多家长给孩子讲题,真的是在“讲”,能让孩子听得瞌睡了。这是因为缺乏孩子的参与互动,不是启发式的辅导,只是那么讲下来,孩子自然听得乏味。传说中的循循善诱,大概就是这个意思。这样的互动,孩子会觉得有趣味;这样的方式,会让孩子有成就感。兴趣,通过每一道题的讲解,会逐渐激发出来。

 

  错了也要鼓励

 

  辅导孩子,较忌讳的是面对孩子做错了的题目火冒三丈,怒其不争。辅导题目的时候,善于发现孩子好的方面经常鼓励他,而不是发现孩子的问题时刻批评、打击他。两种不同的方式对孩子的信心和兴趣的影响大不相同啊。当孩子做得好的时候,毫不客气地表扬、鼓励更是需要的。信心,有的时候通过父母善于发现孩子的进步、优点,并真诚鼓励来逐步增强的。

 

  引导孩子体会题目的妙处很多家长痛恨目前教育的弊端,但教育改革进行了这么多年,也不是一无是处的,现在的很多题目是经过精心设计的,仔细分析还是颇有趣味的。当孩子抱怨功课多的时候,尽管也可以赞同,但是与其抱怨,不如静下心来,和孩子一起体味做题的乐趣。功课就在那里,是抱怨还是尝试去体味做题的乐趣,一个认知的改变,心情大不一样。说到底,这些题目相当于智力游戏。很多父母总说功课是不得不做的事情,而不去引导孩子体会做题的乐趣,真是南辕北辙啊!以上是爱智康的小编整理的是全部内容,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如果还有想要了解的内容,大家可以关注西安爱智康。

 

  标签: 国庆 辅导 考生 中考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