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高考备考 > 正文

教育部发文:这几类教师将被辞退,不少老师叫冤!值得被同情吗?

2018-10-08 14:24:25  来源:西安爱智康

学而思1对1 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一直以来教师这个职业都很是让人羡慕行业,因为这个职业非常的稳定,福利待遇又好,每年还有好几个月的假期,又是铁饭碗不用担心失业问题。只要考上了就不用愁了。

但是近日教育部发文,明确提出了2018年关于教师改革的要点,教师改革势在必行。公务员和事业单位都开始了改革,未来编制或改为聘任制,针对教师的政策也相继出台,不管在企业还是体制内,不提高危机意识迟早会被淘汰。

所以这个端在手里的铁饭碗,可能随着这次改革,不少教师将面临失业。教育部也明确发文指出,有以几类行为的教师将被辞退,老师们快看看自己在其中没有?

 

教育部发文:这几类教师将被辞退,不少老师叫冤!值得被同情吗?

 

 

1. 开设校外辅导课的在编教师

我相信很多在职老师为了赚取外快,在在周末或是寒暑假都会组织一些校外补课行为。不少老师为了让班上孩子能够到自己开办的补习班上课,课堂上不讲,课外重点辅导,导致不少家长不得不将孩子送去上补习班。因此教育部这一次就明确指出,在校外开设辅导班的在编教师,一经发现,直接吊销教师资格证。所以在外补习的在编教师们可要小心了!

 

教育部发文:这几类教师将被辞退,不少老师叫冤!值得被同情吗?

 

 

2. 没有教师资格证的代课老师

现目前很多辅导机构为了利益较大化,招聘的很多教师都是没有考取教师资格证书的,但是从现在开始,没有教师资格证的老师将不被允许,这个政策下来之后,没有考资格证的老师们,现在就要抓紧了,不要等到失业了在去考,可能就来不及了。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教师资格证五年年限满之前优先定期注册。

3、不合格的辅导机构

这次整改包括三个方面:教师资质、培训内容以及机构收费,课外培训机构如果收费不符合标准,只要收到家长举报,就要停业整改甚至被取消营业资格,因此乱收费,天价补课费的补习机构也要小心了。

教育部这次整改方案一出,很多老师都叫苦不迭。不少老师都表示,现在教师的工资水平那么低,单靠每个月三四千的工资完全就不够开销。

 

教育部发文:这几类教师将被辞退,不少老师叫冤!值得被同情吗?

 

 

就拿我身边的一个朋友说,他和妻子都是老师,两个人一个月的工资加起来也就一万左右,每个月要还房贷,孩子花销也很大,基本上不剩什么钱,所以平时也会在周末寒暑假的时候办补习班挣一些额外的收入,可现在出台文件以后自己和妻子少了灰色收入,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每个月家庭花销那么大,工资没涨,收入少了,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

 

较近就和媳妇商量,要不要干脆辞职,自己办补习班算了,收入还要比在学校可观。他还告诉我,现在身边很多老师都从公立学校辞职专门办班,收入每个月还能保持在一万以上甚至更多,比在学校的收入要可观太多了。

教师工资水平低是现在公立教师辞职热潮的一个主要原因,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可是这一次教育部整改,要求在职的老师禁止校外补课,很多老师都在抱怨,这无疑是在堵死他们较后的一条生路,如果真的这样下去,在职的老师会越来越少,优秀老师的流失也会越来越多,这对在公立学校上学的孩子而言,无疑是很不公平的。

但是在教师资质、培训内容以及机构收费的整改上,无疑对家长朋友们来说是一件好事,这样无疑是规范了校外培训机构的不规范行为、天价补课费等问题,家长朋友们也能少操一点心了。

那么对于教育部这次整改发文,大家是怎样看待的呢?对于不少在职教师的补课行为,你是支持还是反对呢?他们又是否值得被同情呢?

小初高书籍领取

免费送《中考冲刺50天》

 

温馨提醒:在您准确提交信息后,我们将会尽快予以确认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