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高考备考 > 正文

高考报考:2018中国土木工程十大强校,三所高校力压清华!

2018-10-09 13:48:04  来源:本站原创

学而思1对1 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和公路、高铁建设的不断升温,土木工程专业的就业形势持续走高。虽然目前国内楼市有降温的趋势,但是对于道路桥梁的建设,还是需要很多相关专业人才。并且中国目前在国外有很多大型工程项目,同样需要很多土木工程人才去参与,在非洲的项目,有的开出了三年五十万的薪资。土木工程专业算是工科中就业中上水平,每年报考也十分热门。这期将给大家介绍一下国内十所土木工程专业优秀高校。

  

 

  土木工程一级以及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的高校名单

  

 

  2012教育部第三次学科评估土木工程学科位置(成绩75以上)

  

 

  2017教育部第四次学科评估土木工程学科位置(成绩B+以上

  

 

  较后来看两次综合成绩的位置

  

 

  综合两次学科评估成绩可以看出,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三所高校实力强悍,分别获得前三的成绩,在土木工程专业领域力压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两次学科评估都获得先进,可以说是土木工程领域的执牛耳者。东南大学作为先进一所没有一级国家重点学科并进入前七的高校,可见近几年东南大学发展势头很猛,第四次学科评估,整体成绩也显得十分优异,一共获得5个A+学科,实力强劲且低调的高校。哈尔滨工业大学坐落东北,在整个东北大环境有下降趋势的情况下,依旧发展势头不减,也是难能可贵。接下来,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的成绩也十分优异,取得不错的成绩,跻身前十榜单。其中,北京工业大学在两次学科评估中成绩进步十分明显,第四次学科评估一跃取得和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样的成绩,实属不易!反观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有一些下滑的趋势,第四次学科评估被北京工业大学超越,也许因为地域原因限制,始终有一些可惜。

  除了上述十所土木工程强校以外,还有什么土木工程方向较强的高校推荐吗?

  “工程”高校中,比较推荐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东北大学。

  “工程”高校中,比较推荐河海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广西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长安大学。

  双非院校中,比较推荐沈阳建筑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昆明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北京建筑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广州大学、深圳大学、山东建筑大学。

  除了以上高校,如果有报名参军意愿的同学,又想学习土木工程,那么解放军理工大学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在选择院校,还是要综合考虑到学校层次、专业水平、地域以及未来就业多方面因素,如果想在全国范围内找工作,还是比较推荐“工程”、“工程”高校,这样在外省认可度会较高一些。如果确定要去哪个城市工作,那么当地实力较强的双非院校也是很值得考虑的。

小初高书籍领取

免费送《中考冲刺50天》

 

温馨提醒:在您准确提交信息后,我们将会尽快予以确认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