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中考备考 > 正文

中考倒计时,学生如何刷题?

2018-10-10 21:37:03  来源:西安爱智康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虽然刚刚过去暑期一个月,孩子们也刚成为准初三生,但是中考的倒计时帷幕已经拉开了。此时如何正确刷题已经成为很多家长和孩子讨论的话题。现在小编就给大家详细说下。

 

  说起“题海战术”,作为一个想考好大学的孩子,无论你愿与不愿,都要刷题,这是一个普通孩子必经的蜕变之路,这是一个无法逃避的自我训练过程。但具体怎么刷,其实很多人是没有方向的。

 

  不少孩子可能就有这样的疑问,“我平时做题不少啊,学校题也做了,自己买的题也练了,就是没什么提高”。这也是大家吐槽“题海战术无用”的主要原因。而这个问题就涉及到本文的重点了,刷题的正确姿势。并不是刷题无用,而是你不懂如何正确刷题。

 

  这也是很多人面临的一个问题,“平时在家做功课的时候,正确率很高,但一旦诊断的时候,就这也错,那也错,本该做对的全错了”。

 

  1.有目的性的训练

 

  如果没有目的,你走的每一步都不知去向何方。孩子刷题是为了诊断,如果刷了一段时间,诊断成绩没什么变化,就要反思,是不是姿势不对,需要做什么改变,所有的改变都要单纯地以提高成绩为目的,这样,你的方向就不会偏。对于现在高中生来说,这个训练目标还是很好确定的,要么艺术类、要么高考、要么自招、或者出国。不同的目标,决定了不同的刷题类型。但大多数学校以高考为主,可能就无法兼顾其他方向的孩子,这就要求孩子要自己把握题目训练的方向。

 

  2.有针对性的训练(专项训练)

 

  确定了方向以后,就朝着这个方向前进。在前进过程中,你会发现自己的不足。刷题的时候,要总结自己出现的各种问题。比如,有的人能力差、有的人会在某一个知识点上持续犯错、有的人做题速度慢、有的人在某一块知识专题方面觉得特别陌生,等等。这些都要进行专项训练,能力差的,更要做一些运算复杂的解析几何大题;做题速度慢的,要想方设法提高自己的运算速度及熟悉各种题型,题型熟悉了,做题就会快很多。在某一块知识点上感觉陌生或者持续犯错的,要对这一知识专题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各个击破。

 

  并且在各个大考之前,也要进行针对性的题型训练。比如一模前,往年的一模题基本是要刷一遍的,这样就心中有数,考场不慌。春考前,历年的春诊断卷要刷一遍,对于常考的考点和题型,要了然于胸。二模前,历年的二模试题基本也是要刷一遍的,高考前,历年的高诊断卷也是全部都要熟悉几遍的。

 

  3.限时训练

 

  限时这件事,对于刷题训练而言,意义极大。很多人就是这种情况,不限时的话,一张试题可以完成地特别漂亮。但一进考场,因为诊断肯定是限时的,就问题百出,有完不成试题的,有因为时间节奏把握不对而导致特别仓促混乱的,有因为时间赶而做错题的。较后考完老师讲评完试题后,又觉得自己每一题都会,怎么就考不出优异呢?其实问题就出在对时间的掌控上。这一点在大考中显得尤为重要!

 

  4.重复持续训练

 

  很多孩子认为,如果某个知识点熟悉了,学会了,就不用再训练了,这其实是错误的观点。对于高三孩子而言,即使所有知识点全部学完,全部掌握很好,也要保持重复训练。这种重复训练,练的是一种状态,一种稳定,让每次诊断成绩起伏较小,让自己即使状态较差的时候,也能保持住一个底线。君不见,博尔特从出道到退役,没有一天停止过训练,他那么会跑了,各种世界纪录都是他的,为什么还要训练呢?就是为了保持住优势和突破自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重复训练,经常在视频上看到博尔特练到吐,所以很多时候,即使博尔特状态不佳,但也鲜有对手。博尔特天赋如此,仍不厌其烦重复训练,我等凡夫俗子有什么理由懈怠。

 

  较后,要说明的是,对于“刷题”这件事,要摆正心态,这是一个高三孩子再正常不过的经历而已。不要觉得如洪水猛兽来临一样恐慌,这只是一个训练过程,一个由陌生到熟悉、由繁到简的训练过程。不仅刷题是这样的训练,以后进入大学、走上工作岗位、走上社会、甚至减肥,随处都是各式各样的训练,因为从人生一个阶段到下一个阶段,都要通过训练去慢慢熟悉,然后掌控,不然如何适应高考、如何适应大学、如何适应工作、如何适应社会?无论怎样的训练,只要把握了文中四点:目的性、针对性、限时训练、重复训练,都会取得不错的效果。

 

  标签: 中考 刷题 倒计时 正确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