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高考备考 > 正文

用大数据告诉你:在陕西,要上清华北大到底有多难?

2018-10-12 15:37:38  来源:西安爱智康

学而思1对1 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用大数据告诉你:在陕西,要上清华北大到底有多难?

 

 

对于中国的孩子来说,进入北大清华是无数人的梦想, 每年都有无数人为进入清北而努力奋斗,但真正能够实现自己梦想的考生总是没几个。难道真的只是因为极低的录取人数和几乎不可达到的高考分数线?

北大清华之所以那么遥不可及,较为主要的原因就是那“几乎不可达到”高考录取分数线,如果说分数线高低可能会因为每年试题难度而有所浮动,那分数线位置更能说明一切。

一、数说清华

各省理科前80名,文科前15名才有机会!

首先,来看看清华2018年录取分数线

用大数据告诉你:在陕西,要上清华北大到底有多难?

 

2018年清华理科在全国录取平均分为685左右,大多数省份在680-695之间,整体分数比较集中。文科在全国录取平均分为663左右,大多数省份在640-670之间,各省录取分数线差距较大

从上表统计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出清华大学在陕西理科录取分数线为696分,文科录取分数线为679分。

其次,了解下位置有多“吓人”

2018年全国范围内理科生,需要全省位置前80才有希望进入清华,广西、贵州、天津、重庆需要前55名才有希望。而文科生受招生计划影响,只会比理科生更惨,整体位置前15名才有希望,辽宁、黑龙江、天津位置前10才有希望。

从上表统计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出清华大学在陕西理科录取位置68名前才有机会,文科录取位置23名前才有机会。

较后,事实真相是特殊招生几乎瓜分所有本科名额

2018年清华大学特殊招生3547人次,这一数字远超过去年清华在内地本科总招生人数3400人。也就是说,如果这些考生高考分数线+优惠的分数低于清华提档线,那本科一批的考生几乎没有机会进入清华。

2018年清华特殊招生名额主要集中在:领军计划、自主招生和自强计划当中。这三项计划占特殊招生80%以上的名额

二、数说北大

各省理科前63名,文科前26名才有机会!

首先,来看看北大2018年录取分数线

用大数据告诉你:在陕西,要上清华北大到底有多难?

 

2018年北大理科在全国录取平均分为688左右,大多数省份在680-695之间,整体分数比较集中,其中,河北、云南录取分数线超过700分。

2018年北大文科在全国录取平均分为658左右,大多数省份在640-665之间,各省录取分数线差距较大。其中,贵州691分、河北695分远高于其他省份。

对比清华,北大整体理科分数高于清华2-3分左右,整体文科分数线低于清华4-10分左右

从上表统计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出北京大学在陕西理科录取为699分,文科录取分数线为663分。

其次,了解下高考裸考所需位置

2018年全国范围内理科生,需要全省位置前63以上才有希望进入北大,河北、安徽、江西、辽宁、陕西、重庆、黑龙江等地区可能需要前50名才有希望。而文科生受招生计划影响,只会比理科生更惨,整体位置前26名才有希望,湖北、黑龙江、天津位置前20名才有希望。

从上表统计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出北京大学在陕西理科录取位置47名前才有机会,文科录取位置33名前才有机会。

较后,“特殊招生”拉高了我们的分数线

2018年北京大学特殊招生3124人次,这一数字远超过北大今年在内地本科总招生人数2963人。也就是说,如果这些考生高考分数线+优惠的分数低于北大提档线,那本科一批的考生几乎没有机会进入北大。

三、北大清华有哪些招生模式

清华大学特殊招生即除了高考统招以外的其他招生途径,2018年清华大学特殊招生名额主要集中在:领军计划(包含上海领军、浙江领军)、自主招生、农村专项当中。

清华特殊招生对象及范围如下:

用大数据告诉你:在陕西,要上清华北大到底有多难?

 

北京大学特殊招生即除了高考统招以外的其他招生途径,2018年北京大学特殊招生名额主要集中在:博雅计划(包含上海博雅、浙江博雅)、自主招生、筑梦计划(即:农村专项)当中。

北大特殊招生对象及范围如下:

用大数据告诉你:在陕西,要上清华北大到底有多难?

 

四、如何获取北大清华特殊招生资格?

高考裸考机会渺茫,特殊招生是目前广大家长和考生较为关注的焦点。如何获取特殊招生资格,是他们高中三年一直的备战方向。

自主招生:参加夏令营、金秋营、冬令营、学科奥赛决赛,优先获取门票。

博雅领军:参加清北暑期综合营,为博雅领军做准备。

高校专项:只有学籍、户籍符合国家规定的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才有资格报名参加。

五、如何在新高考趋势下,科学志愿填报进入心仪高校?

总是活在传说中的“牛人老师”——任卫军老师,要来西安开讲啦!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用大数据告诉你:在陕西,要上清华北大到底有多难?

 

用大数据告诉你:在陕西,要上清华北大到底有多难?

讲座参与方式点击链接链接:

http://online.izhikang.com/a/169/account.activity.detail.html?campaign_form_id=11242&channel_id=590

 

小初高书籍领取

免费送《中考冲刺50天》

 

温馨提醒:在您准确提交信息后,我们将会尽快予以确认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