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中考资讯 > 正文

10省新高考改革被叫停,问题重重,初中生的未来何去何从?

2018-10-12 15:43:26  来源:西安爱智康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高考改革关系千家万户、国计民生。改革何时进行、怎么改?牵动着每一位考生和家长的心弦!

 

10省新高考改革被叫停,问题重重,初中生的未来何去何从?

 

 

改革延迟?

近日,多方消息称,部分省份的高考改革已经确定推迟实行。原定2018年秋季学期开始启动新高考改革的第三批试点省份,已从18个锐减至8个,这也就意味着原本今年新高一生参与先进届新高考,现在较早尝试的群体可能变成了初三生。

 

 

10省新高考改革被叫停,问题重重,初中生的未来何去何从?

 

 

 

10个省推迟启动新高考改革

今年秋季新高一孩子已开学多日,关于实施新高考改革所应该有的工作布置,在一些省份正在变得静悄悄。近日多方消息传出河南、四川、山西、黑龙江、吉林、内蒙古、江西、贵州、西藏9省目前已明确推迟一年实施新高考改革。

目前,原定于从2018年秋季入学新高一入学开始实施新高考改革的18个省市中,因阻力较大,只有江苏、河北、重庆、辽宁、福建、湖南、湖北以及广东8个省市按原计划启动了新高考改革。

 

 

10省新高考改革被叫停,问题重重,初中生的未来何去何从?

 

 

 

新高考延迟启动原因

1.由于各地的经济发展水平不同,教育发展水平也各不相同,新高考改革的推进,必须要考虑区域差异的问题。

部分省市准备不足,所在地区学校的软硬件设施尚未允许,没有做好迎接新高考的准备,比如说改革以后某些科目可能会出现师资、教室场地不足的情况。此前,中国教育学会潘玉芹博士表示,软硬件设施不完善是阻碍学校进行新高考改革时面临的较大问题。

2.上海、浙江等改革前线的省市均出现了一些问题,其他省份不想“重蹈覆辙”,所以采取暂时观望的态度。

问题:浙江、上海的试点新高考改革出现的问题还尚待解决,新高考改革还面临着诸多挑战。刚刚参加了2018新高考的浙江、上海考生表示,学校采用“定二走一”的“小走班”模式,即先将有两个科目选择一致的孩子放到一个固定的班里,只用对1个科目走班,而物理作为学霸集中区,是许多孩子逃避的科目。孩子在选科时往往是选择自己成绩比较好的科目。而“6选3”自主选科,让学霸们可以扬长避短,选择自己较有优势的三个科目,但是对于学习中等偏下的人来说,这就相当于“强者更强”,在学习中感觉更加吃力。

3.高考改革摁下暂停键,是对全国中小孩子的一种教育保护

如果连续两年在浙江新高考模式得到大学的认可,为何其他地区无法效仿?这其中原因耐人寻味。

 

 

10省新高考改革被叫停,问题重重,初中生的未来何去何从?

 

 

 

新高考改革任重道远

变革往往不是一帆风顺的,新高考改革依然“任重而道远”。

我国高考改革是以“先行先试”的方式推进,在实施过程中,要不断总结经验,以进一步完善方案,并调整改革进度,协调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

安徽等省根据上海、浙江等地新高考改革的实施情况,结合本省实际情况调整改革时间,或许是务实和负责任的选择。如果不顾一切盲目启动改革,较终受害的还是广大孩子,虽说新高考早晚要实施,但是等方案更成熟、各方面条件都准备好后再进行改革才是对广大学子负责。

 

10省新高考改革被叫停,问题重重,初中生的未来何去何从?

 

 

在今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记者会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对于各省份新高考改革的进程情况表示,对于新高考改革方案,要采取实事求是的基本态度,不凑数,条件达到了就批准启动,条件达不到就创造条件,达到了再上。

 

10省新高考改革被叫停,问题重重,初中生的未来何去何从?

先进:

点击链接以下链接:http://online.izhikang.com/a/169/account.activity.detail.html?campaign_form_id=11242&channel_id=590

小初高书籍领取

免费送《中考冲刺50天》

 

温馨提醒:在您准确提交信息后,我们将会尽快予以确认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