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西安小学升初中资讯 > 政策资讯 > 正文

教育部:九年义务教育将有变动,小学初中的学生均受影响!

2018-11-01 13:15:24  来源:西安爱智康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我国小学入学和中小学阶段学校总数达49.85万所,在校生总人数约2.04亿人,而2018届全国普通高校学员820万人。虽然现在的大学是数量庞大,但是和中基数相比较起来,低学历、教育普及程度不高的问题依旧存在。因此,教育部等印发的《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中表示,子2020年起,全国或将普及高中教育。

  

 

  看到这个消息,很多孩子和家长都表示很担心,教育改革太快,正处于高中阶段的孩子会不会产生很大影响?其实,这部分孩子和家长大可不必忧心,2020年普及高考,也就是说现在的小孩子、初中生会是这批孩子,而处于高中阶段的孩子并不会受到影响。不过,如果现在的高一孩子,或者高考失利想要复读的孩子,可能会受到此次改革的影响。

  

 

  那么,普及高考是不是意味着取消中考呢?也不是,普及高考较主要的目的是帮助农村特别是贫困山区的孩子提高知识水平,而初中是过度到高中的重要时期,所以不会取消。只是说不再强调中考的先进重要性,更多的是强调初中三年这个过程的重要性。所以,素质教育在后面的教育中可能会越来越重要。

  

 

  那么,普及高中对孩子来说是好还是坏呢?一些家长认为,很多孩子不适合读书,多读几年也不过是浪费时间,这样九年义务读完就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是挺好的吗?不过,更多的家长觉得,这样对所有孩子来说是公平的,特别是对那些成绩不好而又很想读书的孩子来说;而且,这样还可以更好的分配教学资源,让山区的孩子也能接受和城市孩子一样的教育。

  

 

  作为一个老师,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普及高考就是为了帮助孩子全面发展,不要孩子只是“诊断精英”,而是真正的人才。而且,对于一些出身社会的人来说,高中学习的知识是很有必要的,每个阶段的知识对于一些想要取得更好成就的孩子来说特别重要,初中毕竟只是一些基础,想要在未来发展的更好,学习更多的知识是必修的一门课。退一步说,教育变革是我们不能左右的,我们能做的就是多多了解相关信息,做好应对准备。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