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

课程咨询: 4000-121-121

预约39元在线试听课 满意后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西安站 > 中考备考 > 正文

期中考试来临,这些错误一定要杜绝

2018-11-02 15:48:52  来源:西安爱智康

学而思1对1帮助孩子解决知识难点

报名课程 专属福利随意领

预约体验

*2470人已预约,首课体验不满意,可全额退费。

— — 报名课程可获得 — —

海量资料包

干货公开课

标准化串讲

综合能力训练

官网福利丨点击免费领取>> 小初高学习礼包!

 每年的十一月上旬-中旬都是孩子比较忙的时候,因为中考要到了!孩子复习压力大,家长也是头疼,所以为了帮助孩子减少错误,小编总结如下:

 

  如果犯了这3个错误,孩子想要考优异基本不可能!

 

  1、复习不到位。如果分析试题的时候,发现孩子错的很多是基础题,有的甚至是课本上的例题,那么可看出,这孩子没有复习到重点,一些基础知识点没有熟练掌握。

 

  2、考场答题不细致,问题百出。比如,孩子经常把乘号看成加号,数字抄错,单词拼错。这些分都是白丢的,丢得让人可惜又可气。

 

  3、过度紧张,临场发挥差。孩子诊断时容易着急,经常看到问题头脑一片空白,有的甚至手心冒汗,握笔发抖。归根到底,这是孩子的诊断心态没有摆好,把成绩看得太重,这也跟家长的严格要求有很大的关系。

 

  孩子,妈妈只要求你前进一步

 

  曾经有个女孩,因为身体瘦弱,体育课上跑步成绩总是落后。知道孩子的困扰后,孩子妈妈没有鼓励她说:“孩子,别紧张,你肯定比上次跑得快。”而是告诉她:“孩子,你下一次的目标就是只追前一名”。

 

  后来这个孩子不仅不害怕跑步了,还考进了北京大学,并被哈佛大学以全额奖学金录取,成为当年哈佛教育学院录取的先进一位中国应届本科学员。 只追前一名,这个小目标不会给孩子带来过大的压力,还把目标具体化了,让孩子有了努力的方向。要想让孩子正确对待诊断,家长们就要改变自己的心态,告诉孩子:这一次,你只要前进一名就好。

 

  做好考前复习,要记住这3句话

 

  一、生活作息,考前大变样要不得!

 

  1、帮孩子调整好生物钟

  很多孩子考前希望拼时间多看点书,这种做法不可取。不仅会影响听课效果,还会导致记忆力、专注力下降,对诊断来说特别不利。不早睡不晚睡,正常作息就好。考前保证8小时的睡眠是重中之重。

 

  2、合理饮食,加强锻炼

 

  三餐保证营养均衡,不让孩子吃过多油腻的食物。切忌给孩子吃各种补品,再多的补品都不如每天一个小时的锻炼。

 

  二、考前复习,小考小玩,大考大玩较可怕!

 

  很多孩子考前都是一团乱,想起什么复习什么。没有计划的学习根本没有效果,高效复习要做好这几步:

 

  1、回归课本,巩固基础

 

  必须牢牢记住一点:课本是复习的重要工具,所有题目都万变不离其宗。因为出卷老师拿到的参考资料就是课本。提醒孩子在考前根据课本目录,进行知识梳理和巩固。 回归课本时尤其要注意这些细节:

 

  (1)必须要看的知识点有:概念、原理、规律(包括法则)、专业术语、过程或步骤等。

 

  (2)每个知识点后面的例题和拓展题必须要求孩子弄懂!

 

  2、回顾试题,查缺补漏

 

  家长可以让孩子把平时的试题,按照课本上知识点的先后顺序进行整理,然后把试题上的错题再做一遍。如果有错题本的话,这个时候就可以派上用场了。

 

  3、适当训练,保持做题的手感

 

  三、诊断技巧 , 临时抱好佛脚,照样能得优异!

 

  有的孩子前两点都做得很好了,但还是考不好,关键原因在于没有掌握正确的考场技巧。这4个技巧,您孩子知道吗?

 

  技巧一:拿到试题先做啥? 拿到试题先进步先检查试题是否有错,比如漏页、错印等。顺便看一下有哪些题型,大概考到了哪些知识点,不必花太多时间,只为了心里有个底。

 

  技巧二:规范答题,保证时间。请一定保证书写工整、卷面清晰,这就要求孩子们平时多练字了。同时,一般来说,做题要按照试题顺序来做,避免漏题和错答。

 

  技巧三:哪些题需要放弃? 遇到难题时,如果没有头绪或者耗费时间过长,就应该先放弃,做会做的题。比如说,每题有10分钟的解答时间,如果一道题花费了约3~4分钟还没有思路,就要先放弃。 先把基础分拿到,做完后再来解决难题。如果是数理化的大题,实在不会做,可以把相关的公式列出来,一般也能拿到1-3分。

 

  技巧四:要养成检查的习惯。粗心和马虎是数学诊断常见的扣分点,写完之后必须要检查的地方有:

 

  (1)公式有没有写错;

  (2)算式中的数字有没有抄错;

  (3)对不对;

  (4)答案有没有誊写错;

  (5)填空题有没有遗漏单位。

 

  只要孩子能做到这些,诊断时基本上就不会犯一些低级错误,白白丢分。我们一定要丢掉“我孩子很聪明,就是太粗心”的观念。哪有什么粗心,所有的粗心都是知识点和诊断技巧掌握不到位的借口。 较后也是较重要的,我们要知道,有针对性地查缺补漏,才是考前复习中较关键的一点。因为每个孩子的知识漏洞不一样,欠缺的诊断技巧也不同。

  标签: 期中 考试 错误 复习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课程活动 >>更多
  • 1对1